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酷斯拉寒流記
2016/02/06 01:18:30瀏覽1386|回應0|推薦102

 

1/20在”賴”的群組裡接到強烈冷氣團要來的訊息  說台北會下探到5度

哇哩!1/24星期天晚上我和風紫答應邀約 要去汐止五東山慈聖宮幫忙演出

剛好是最冷的時候 而五東山的冬日本就已寒風苦雨了 這下可好 哭哭~

但可能嗎?台北這些年不要說五度六度 甚至有幾年連十度以下都沒有呢

將信將疑 就抱著等著瞧的心理等著~

1/22氣溫真的開始直直落下去 1/23下午 太平山等一些高山都傳出下雪了

晚上九點 我家戶外溫度竟只有5.5度(我家近山腳 溫度都比市區略低)

哇!我家好像從沒量到這種低溫捏 來真的喔~

 

 

女兒昨天回來 這二日有事 也就沒時間去陽明山賞雪 不過看到這麼低溫

她還是很興奮 我也跟著莫名興奮 只是風紫是不會想去的 女兒也不能去

我一個人賞雪的興緻也就不高了

1/24早上七點半起來 看一下窗外溫度計 歐買尬! 2度ㄝ~ 嚇人哪!

這該是百年難見的記錄吧 趕快拿相機拍起來做紀念 後來溫度回升到四度

心想幾十年來難得一見的低溫 若不去賞雪 實在說不過去 趕緊準備一下

九點多些出門 咦!我們家這兒居然也有飄幾絲小雪ㄝ~

只是太稀疏又太小 還是到山上看才過癮 車到惇敘工商 也是在飄小雪

有略多些 但 哇~ 怎麼連紗帽山也滿頭白 趕快拿相機拍 蝦蜜!

記憶卡壞了 昏倒!只好匆忙趕回家換記憶卡 順便拉風紫一起去賞雪

 

 

原本想走後山 從陽明山公園後門旁小路走上竹子湖 但看連紗帽山都下雪

中正山比紗帽山高肯定下雪了 而那裡知道的人少 於是轉登山路上中正山

而本以為是秘密景點 結果也是車水馬龍 哇哩!還好不管怎說

還是比陽金公路人少 而且可以直接到停車場的下雪景點

 

 

 

 

 

 

 

 

 

 

 

 

 

 

 

 

 

 

 

 

 

 

 

 

 

 

果然沒失所望 我與風紫各自猛拍 後來風紫手指頭凍得受不了回車上

我則繼續走五百公尺步道上觀景台

 

 

 

 

 

 

 

 

 

 

 

 

到了觀景台縱覽群山白雪後 實在很想繼續往上走去大屯南峰或竹子湖

可是心繫風紫 只好下山

 

 

 

下到停車場接了風紫回到了家 看那些小雪還是斷續稀疏的飄著…

而晚上還要去汐止五東山 看來今夜汐止山上不無可能笛音與雪花齊飛…

下午三點半 出門去汐止五東山 預計四點半抵達 誰知汐止群山也下雪

四點多了 還一大堆瘋子要上山賞雪 被堵在汐平路口半小時以上才脫困

五點多才抵達 而那慈聖宮真的在雪線之上 天色昏暗 勉強拍幾張留念

這廟慶席開約卅桌 廟友香客很多大概和我們一樣被堵在山下 姍姍來遲

但後來還是都來齊了 亦可見靈山聖廟的魅力!

我們趁空檔趕忙練習 但真的好冷!連笛子都凍僵 根本吹不出聲音

廟裡剛好放個電暖器 急忙拿D.G二笛去稍微暖笛一下 總算有聲音出來

也勉強完成演出 然後跟著大家一起用餐 而天氣寒凍 香客們也無心多留

用餐完大都早早歸去 我們當然也就早早回溫暖的家

 

1/25早上七點半再看溫度計 3.8度 顯然最冷的寒冬過去了 春天不遠

本來打算今天自己去竹子湖瞧瞧 但看春節已近 恐怕還是要整理家裡優先

而且溫度已回升 濕度也低 去了頂多看些殘雪 於是就留在家裡整理

中午風紫團練回來 午飯後 我想還是該去走走水管路、天母古道

風紫說你還是該去竹子湖看看 畢竟下一次下雪又不知什麼時候了

我想既然一樣要爬山 那麼爬高一點的也好 嗯!聽某嘴大富貴~

出門前看一下溫度 六度 喔!恐怕要到大屯或七星峰頂 雪才不會溶

那麼就從巴拉卡公路走上大屯山吧 車到惇敘望向群山 果然八百公尺以下

已了無雪跡 車到竹子湖叉路口 往小油坑方向已堵車了 立馬轉入竹子湖

竹子湖裡人車也不少 殘雪處處 好多人在拍或做雪人 我停好車

就逕往巴拉卡公路的步道走(約七百階)

 

上到巴拉卡公路 大概有管制 沒什麼人車 這倒悠閒 感覺很愉快

 

然後轉入大屯山步道(1.6k)

 

這個路線以前走過兩、三回 好像沒什麼   但今日也不知是否天冷關係 感覺頗累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大屯山頂

拍個照 趕忙往回走 畢竟還有一半的路等著我 而雖然步道雪已被踩硬

有些滑 但走公路實在遠了點 於是還是小心的走原路下山 回到家近六點

剛好趕上風紫的晚餐(風紫晚上也有團練 提前一小時晚餐)

 

謝謝!掰掰(881、咕掰)

 

春節將屆

 

祝福大家Fox恭喜恭喜

 

猴年愉快!

 

心想事成!

 

幸福滿滿!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4599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