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艦岩看日落月昇
2022/09/12 10:45:36瀏覽1600|回應0|推薦68

本來在貼上一篇之前,我預定再上一次軍艦岩拍夕陽,然後用夕照做結束,結果因故耽擱了.

中秋連假第一天,天氣晴朗,梅花颱風在海上徘迴,想著不如上軍艦岩拍夕陽吧,也算是完成一件事.

無論從榮總還是陽交大,上到軍艦岩都只要卅分左右,看了這日的日落時間是六點五分,所以只要五點廿分前開始走,應該都可以趕上夕陽,但我想提前去看看沿路各個適合照日落的點,所以五點就開始走.(還好提前,不然就會匆匆忙忙!原來氣象局是以日落海平面為準,而台北是盆地,只會日落西山,五點四十幾分日薄西山,55分太陽就完全下山了!)

這次我從榮總走,因為榮總公車方便.

過榮總與陽交大的隧道,右轉不遠就是親山步道登山口,然後開始走階梯.

假日的第一天,來走步道的人很多,上山下山都絡繹不絕.

經過唭哩岸山,給它看一眼.

過唭哩岸山的一個斜坡,視野不錯,高度不足!

軍艦岩前不遠處,一塊小平台,視野不錯,高度也夠!

望向軍艦岩,許多人在上面.

我續到岩上,覺得還是這裡好,就坐下來等待...

五點48分日薄觀音山.

日落了!?

咦~光芒再現!

鳳凰再生!

五點55分日落西山又黃昏!

那麼,下山吧!

黃昏總是讓人戀戀不捨!

暮色漸起,依然不斷有人上山,看來是要上來賞清風明月.

果然一輪明月漸次升起..

好一輪明月!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呵呵!已過了那種年代,回家吃飯比較實在.掰~

謝謝!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7126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