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欒花2022
2022/10/07 14:15:41瀏覽1587|回應0|推薦67

九月中旬欒花開,公園、馬路忽然亮起來了!

黃花紅果,伴著秋風秋雨,不免勾起些思緒.

以前住三重,那兒地狹人稠,街道總是車水馬龍,經常連人行道都沒有,更不要提什麼路樹、欒樹,(現在略好一點),後來搬來台北,每年看那欒花開落,好不歡喜,還曾撿風吹落的欒果枝插在辦公室裡,聞著那淡淡香味,開心哩!

轉眼卅多年過去,人也退休了,青春飛逝,鬚髮俱白,每年看欒花時,除了喜悅外,多了幾分幽思,就像那只剩幾頁的月曆,又再撕掉一頁,一面欣喜又有新頁,一面歎惋撕去的舊頁,分不清酸甜,只知那味道越來越深奧了!

天母北路磺溪邊、永欣綠地,每年花開頗盛,雖不如忠誠路壯闊,卻另有一番讓人親近的清幽.

小黃花很快飄落滿地,到處伸張它們的存在.

9/21我到貴子坑溪看欒花開得如何.

這裡似乎沒有往年盛.

簡單拍幾張,回去吧.

中山北路六段天母生活市集一棵小欒樹,隨手拍.↑↓

其實我也有到忠誠路,開著車,有好景時找不到地方停車或臨停,有停車位時找不到好景,這應該還是要專程來走一趟較好.但,就讓專家去用空拍機或上高樓拍吧,我再去觀賞就好!

10/01走磺港溪自行車道,見欒花與山合影.

七星雙峰

應該是向天山與面天山

九月下旬欒樹紅果漸次出來.

10/01我再走一次貴子坑溪.

咦,這裡的欒花竟已落盡,紅紅蒴果接領風騷.↑↓

回到磺港路我趕快多拍些黃花紅果照片,看來不久紅紅欒果就要在台北街頭獨領風騷了!

掰~

謝謝!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linchan&aid=17724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