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也可以觀世音
2015/09/07 00:17:37瀏覽397|回應0|推薦3

 

您也可以〈是〉觀世音。

您也可以〈做〉觀世音。

「觀世音」──    聽到了世間眾生求救的聲音,立即伸手幫助眾生。

假如您也傾聽了眾生的苦,也發願學習觀世音菩薩救濟眾生,您不只「觀世音」,也可以「是」觀世音。

觀世音菩薩的形象是在家身。

請欣賞我創作的這一幅觀音菩薩畫像,是否讓您歡喜?

觀世音菩薩的衣冠、髮型、瓔珞、姿態是佛像中最有變化,最深入人心的,祂配載華麗的瓔珞,也穿白衣素服,祂示現了多樣多變的在家形象,普化人間。

小乘佛教是出家至上主義,大乘佛教則主張在家也一樣可以修解脫行;大乘倡導菩薩道,是以利人來完成自利的菩薩佛教。

所以在大乘佛教中,「菩薩」泛指具有菩薩心腸和菩薩善行的所有「在家人」。

如果您也發菩提心,願意學習菩薩之道,上求菩提,下濟眾苦,您也可以「做」觀世音。

是的!人人可以「觀世音」。

〈梵於2015.9.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29617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