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彌陀佛的誓願
2009/02/21 22:57:00瀏覽1198|回應1|推薦2

很久以前,有一位國王聽了世自在王佛講說佛法後,就出家修行,名為法藏比丘。法藏比丘觀察世間人,福慧淺薄,生命短促;即使修行也是障道惡緣多,助道的善緣少,想得解脫實在太難了!他日思夜想:要如何才能幫助這些眾生脫離生死苦海?於是他發下四十八個大願,決定建立一個理想的修行世界,讓有緣的眾生能共處共修,成就佛道。

經過五劫漫長的修行時間,法藏比丘果然成佛,名為「阿彌陀佛」。他所成就的佛國世界,據《佛說阿彌陀經》裡形容是金舖地,非常莊嚴。而且那裡沒有苦只有樂,故名「極樂國土」。

什麼條件才能去呢?只要具備至誠心、願心、信心,能放下世間情乃至財富、名位等等。若有一絲留戀之念,將再次投入六道輪迴,難以解脫。

因此,阿彌陀佛提醒我們,想「往生」極樂,必須「發願」:念阿彌陀佛聖號,行善人間,還必須「迴向」:將所有植福、念佛的功德都迴向西方極樂世界,這是強化意志的作用,非去極樂世界不可!   

阿彌陀佛接收了我們「想去、要去、非去不可」的信念,他立即準備好,只「等」我們的世緣一了,剎那間我們就蒙佛接引,往「生」到極樂世界。

當然,如果沒有阿彌陀佛的誓願加持,凡夫怎能生到佛國世界呢!如此稀有難得的因緣,您也嚮往嗎?

  《果梵法師慈悲佛畫集》圖文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2673054

 回應文章

William
thanks
2010/07/25 23:42

感恩

淨土法門很殊勝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