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信念,繼續向前走
2007/02/25 22:02:32瀏覽256|回應0|推薦2

時常反問自己:當初為何要選擇成為一名教師?又想要從中獲得些什麼?一直認為之所以要反覆思索同樣的問題,是因為這些「為何」(why)是自己成為一名教師的「核心」(core)。若是失去了這一「核心」,那麼在自己面對教師生涯中的挫折、衝突和困境時,將在一個沒有核心、沒有自我的情況下,對自己產生疑惑,甚至不相信自己,最後會出賣自己,成為他人期望下的存在,並且成為自己的陌生人。相反地,若是能保有這一核心,那麼你將會對自己有信心,懂得信賴自己,更能產生一股勇氣去面對教師生涯中的挫折、衝突和困境。」

我告訴自己只要有機會讓自己成長,我一定不會錯過,因為我不想讓自己站上講台,只知教授書中的文意字句,而是能夠走下講台,陪伴學生走過青春歲月,和學生一起分享人生中的生活體驗。

期望自己能在不斷覺察的過程中,更有勇氣和毅力繼續堅持下去,並不斷創造出教師生涯中的新的意義!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77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