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著就有希望
2007/02/25 21:56:08瀏覽264|回應2|推薦2

    高中生活的最後一個暑假,她用最無厘頭的方法宣洩心中積壓已久的情緒,而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使得才剛當她導師不到一個月的我是丈二金剛,摸門不著。

    連續兩天未在班上出現,同學說她離家出走,好朋友也爲她焦急如焚,無心自修,死命地狂call,就是希望能有她的消息。知道班上同學這情形後,我直覺地找了輔導室主任協助,希望能藉由主任的幫忙,讓事情有較妥適的處置。於是主任和我就依著同學提供的線索,開著車不停地在市區找尋。當我們沿著堤防仔細地「東張西望」,我們的心情是凝滯沉重的,隨著堤防盡頭的到來,我們心裡頭的擔心少了一些,希望又多了一點。

    聽說她騎著腳踏車望鄰近鄉鎮的外婆家去,我們又沿路一直找海邊,從市區到廟口,從廟口到港邊,能找的都找了,能問的也都問了,但就是不見她的芳蹤,那時我們能做的就是回到學校「靜候佳音」。

    終究是離不開關心她的好友,就在當天下午接近放學時刻,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教室裡頭。雖然她臉上的神情些許憔悴,但我那懸著的心,是著實落了地。雖然她仍想逃跑,可我似乎找不到讓她再度失蹤的理由,因此趕忙連絡輔導主任,連車帶人,一併送回她已離開兩天的家。在她父母親還沒回來前,我們也不敢離開,深怕我們前腳離開,她後腳也跟著走了。在和她阿媽及妹妹閒聊過程中,發覺她心地純真善良,不僅時常跟著爸媽出門做生意,對阿媽更是孝順至極。至於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插曲,親子間的溝通互動似乎是問題的關鍵。

    太陽下山後,她的父母親才開著卡車從外頭轟隆隆地回到家。我們將過程做了一次完整的陳述,也聽了她父母親的想法,談話的氣氛頗為熱絡,當然熱絡的氣氛是有助於尷尬場面的化解,更何況人是平安地回到家。雖然離開時的夜空繁星點點,但我們的心頭上是如實喜悅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771260

 回應文章

sunny-ku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鼓勵。
2007/02/25 22:05
年輕的心是該接受些挑戰!謝謝您的鼓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25 22:00
真是一個好老師.妳的學生真有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