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我們知道錯了!
2007/02/25 21:49:05瀏覽242|回應0|推薦2

    看著學測的時日逐漸逼近,身為導師的我不由自主跟著緊張起來。星期六的輔導課雖然累人,但為了讓更多同學能考上理想的大學,班上的任課教師是不辭辛勞地陪著同學向前「衝!衝!衝!」但有時候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跑在前頭的老師猛然回頭一看,怎麼同學全不見了。是嘆氣,但還是得繼續。

    或許是沉悶的考試氣氛逼得他們直想找個空間釋放壓力。有一回的星期六上午,當我進到教室要上國文課時,原本該有二十來個同學的教室,竟然只有七個人散坐在教室的各個角落,看得出來他們是代表來向我獻上最敬禮的一群。問他們其他人去了哪裡?從他們吱唔的言語及緊把的口風,我知道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但既然是來學校上課,就沒有理由讓他們在外頭閒晃,萬一出了意外,發生危險,任誰都無法肩負起這樣的責任。於是我只好開著車,媽祖繞境般地在大街小巷踅了一趟又一趟,從網咖到電玩間一一查訪,一副要抓人的態勢還引來電玩間老闆的不悅。但畢竟小鎮的市區就這麼丁點大,很快地,我的車上就擠滿了臉上帶著驚慌神情的男同學。我知道當步出教室要「出巡」時,教室裡頭富有同學愛的一群就開始猛call,希望能盡快呼叫所有同學趕緊回學校上課。因此,不一會兒,其他同學連同被我拎回來的這一車,全又聚集在教室裡頭。看著我臉上不悅的神情,教室裡的氣氛幾乎快凍結凝滯。

    說真的,我也沒那麼生氣,只是不知該如何化解他們想逃的窘境。趁著他們還在整理驚慌失措的情緒時,我把書擺在講桌上,獨自呆坐在教室外頭的樓梯間。但這一呆坐,我聽到他們在教室裡竊竊私語,你一句,我一句,煞有其事地討論著該怎麼辦:「告訴你,老師會生氣,你就是不相信!」「都是你啦!叫你不要去那間,你硬是要去!」「怎麼辦,老師好像很生氣?」「老師好像在掉眼淚!」「我看我們大家一起去跟老師道歉好了!」

    終於一群人走了出來,走到我的背後,齊聲地向我說「老師,我們知道錯了!希望你能夠原諒我們!」聽了心裡有些許的舒服,些許的感動,但仍然是一副撲克臉,嚴肅地向他們說了說自己心裡的擔憂,才回到教室繼續上課。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77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