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提著垃圾在街上尋覓......
2010/03/07 07:14:18瀏覽368|回應3|推薦35

一個台灣燈會,打亂了我倒垃圾的規律週期。

原本晚上七點垃圾車會在我家門前經過,

出了門,只須幾步路,垃圾就可輕鬆扔上垃圾車。

但沒接獲通知的我,一個星期下來,每天晚上只能提著垃圾,

在街上尋覓那個還在停留的垃圾車。

而經典的畫面就在昨天傍晚出現。

為了不讓快滿出來的垃圾在家中度過週末假期,

傍晚時分,一聽見「少女的祈禱」響起,我趕緊騎著車去找尋聲音的駐足之地,

遠遠看見那黃橙橙的閃燈和車體,心中充滿無限感激。

於是追近之後,隔著一條大馬路,大聲對清潔人員喊叫:

你稍等一下,我回家拿垃圾,馬上出來。

不知他聽見沒,也沒聽見他回說「好」,我只是猛踩著腳踏車回家拿垃圾!

自認為速度已經夠快,每一秒鐘都戰戰兢兢,

連袋口都沒綁,就提著那滴著汁液的一包,再使勁地往前踩。

誰知,兩個轉角之後,駐留的垃圾車已經消失不見。

天啊!我該怎麼辦?

無奈地我,停下車來,將垃圾袋交叉綁緊,

然後再提著它沿街尋覓還願意等我的那台黃色的車!

一個38歲的男人,扔著一包泛著淚光的垃圾,騎著一台美利達,

就在車流中穿梭,一個路口,兩個路口,三個路口......

我的手已經開始爆出青筋,當然使勁一段時間之後,

是一陣「痠」再接續另一陣「酸,痠的是手,酸的是心。

在大街小巷中晃盪了五分鐘,終於少女的祈禱再度響起。

尋著音源,也明白了因緣,就讓一切自然發生。

碰得著就好,碰不著再找。

你知道嗎?一個38歲的男人看到垃圾車後心中竟是滿滿的感動。

當然手上少了那一袋的負擔,臉上就多了好幾分得意輕鬆自在的笑意。

隨著台灣燈會的即將結束,明天一切回復正常,

期盼少女的祈禱在晚上七點會在我家門前準點響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3831370

 回應文章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現代熟男熟女的祈禱
2010/03/08 07:56

我以前也曾經這樣,眼看著車子經過,提著大包垃圾像他們招手,不是他們的負責

區域路線,他們也不會停.

現在的E服務很方便 ,可以上所在縣市政府反應即可。

順便告訴縣市長大人,也許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喲~


七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星期天也有少女的祈禱....
2010/03/08 05:33

星期天也有少女的祈禱....台北沒有ㄟ!

讓我想到過農曆年的那幾天, 每天都在"壓縮"垃圾!

也有過鬱結!

你的文章好可愛喔!

讀完後,  心理的垃圾清了!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明社會的幸福
2010/03/07 07:46
有機會去看看第三世界的垃圾,會讓你對少女的祈禱,更感激得痛哭流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