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手
2014/06/21 07:20:13瀏覽1381|回應4|推薦119

去年鄰長太太送了些朋友過來,因為事出突然,一時也不知該如何安排,所以便請他們暫時住在陽台上。

沒想到這一晃眼,不但過了寒冬,還進入了炎夏。

他們大約有二十幾位吧!對於強烈且寒冷的東北季風,似乎並不放在心上;對於四處出沒的蚊蟲,好像也完全不看在眼裡。除了偶爾發生的小追逐外,多半時間不是獨自閒晃,就是待在角落裡沉思,平日沉默寡言,擠在陽台上這小小的空間中,倒也沒有太多的怨言。

因為陌生的關係,我們很少搭理他們。除了偶爾供應點水和食物之外,幾乎與他們沒甚麼互動。

然而,日前一則有關殺手的新聞卻意外地引起了我們的注意。

我們開始偷偷地觀察,他們穿著鮮豔有條紋的制服,眼尾後有一條黑色的條紋,看起來有點兒兇狠,腮幫子上還有一大塊墨綠色的圓。他們偶爾會如孩子般的追逐,追的速度快,開溜的更是快,但是持續的時間都很短,很快的一切都會歸於平靜。他們幾乎不彼此交談,或者說為了躲避竊聽,他們似乎都只使用一些身體語言溝通。雖然都穿著類似的制服,卻又好像彼此都不認識,似乎總是在提防著甚麼。更特別的是,他們似乎不太在意環境是否乾淨、衛生,大半年都過去了,二十幾個小夥子擠在狹小的空間中,卻從來沒有吵著要我們清理環境。

由於狹小的空間裡擠了二十幾個,想必空氣品質肯定不好,他們偶爾會探出頭來,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可能是怕被人發現吧!總是匆匆的吸一口氣後,立刻就縮了回去,好像吸血鬼怕曬到太陽似的。他們偶爾會被擠到外面來,發出巨大的聲響,但是在看到我們驚訝的表情後,往往又立刻竄了回去。

他們看起來是如此的安靜、低調,很難讓人聯想到冷酷的殺手。


2萬尾蓋斑鬥魚,消滅登革熱好幫手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ayan&aid=14100949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3 14:58

好難猜的謎語!

整篇文章我都猜不出殺手是誰?

直到看到圖片才恍然大悟。

智商的反應機制,果然是隨年齡逐步退化中。

芮城阿八(kalayan) 於 2014-06-27 22:24 回覆:
哈哈!是我表達得不清不楚的啦!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請來我家陽台吧
2014/06/22 15:53

這樣好殺手

歡迎啊

哈哈哈

芮城阿八(kalayan) 於 2014-06-27 22:23 回覆:
好呀!
現在有許多小魚苗,等兩個月長大些,真需要的話,可以給你一些喔!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芮城阿八兄這篇有點詭異~好像輕小說勒。
2014/06/22 01:43

冷酷的殺手是蓋斑鬥魚?~那狹小的空間,幸好不是北捷...

芮城阿八兄這篇有點詭異~好像輕小說勒。 三太子笑

芮城阿八(kalayan) 於 2014-06-22 09:00 回覆:

謝謝雁南飛!

打從看到新北市的這一則新聞就想寫這個想法了,但是,卻始終無法完成,冏啊!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1 14:39

還以為牠們互相殘殺呢!

原來是在除害....

芮城阿八(kalayan) 於 2014-06-22 08:57 回覆:

家裡有個沒魚的魚缸,雖然沒魚,仍然種了點兒水草,持續運作著。

那天看了有關新北市的這則新聞,才驚覺近日家裡好像有蚊子,於是便前去查看這個魚缸。

不看則已,這一看才發現裡面已經有許多的孑孓在游泳,真是駭人啊!

結果,趕緊去陽台上請了兩位小朋友進來鎮守。

次日,便不復見孑孓蹤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