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媽都是為你好」常見的家庭問題
2013/01/04 13:18:15瀏覽218|回應1|推薦5

最近和一位漂亮的姑娘聊到,關於和家人相處的問題,也因為這樣最近我不停在想,甚至因為常常在想,發現周遭好多人都有類似的情況

 .

 有一個女孩做了一份令人稱羨的工作,她不喜歡但是她的爸媽喜歡,孝順的她硬著頭皮做下去,結果演變成當我看到她的FB PO文,螢幕總是會瞬間變暗淡,因為她很不開心;昨晚學弟找我訴苦,他對自己未來有著熱血的規劃,想當一位廚師,但是他的家人不看好,常常潑他冷水硬要他改變他的廚師夢,我的眼睛幾乎閉了一半,但還是抓著覽趴醒來安慰他,當個好聽眾。

 .

往往家人都會把他們認為好的觀念,加諸在我們的身上,可是不見得對我們真的是好的,不論是愛情、工作或是未來人生,爸媽出發點是愛我們,但是我們不領情下,衝突就產生了

 .

「爸媽又不會害你,這麼做還不是為你好」

 「你不懂,爸媽只是希望你不要走冤枉路」

 .

 諸如此類的回話,總讓我們很難招架,雙方難達到共識,溝通成了吵架的開端,我認為觀念是很難改變的,很難要爸媽當下接受我們的想法,要我們真的接受爸媽的好意,也是心不甘、情不願,好比傳教士跟和尚聊「神」這件事,就不要硬去改變對方來信自己的神,不要逼傳教士拜媽祖,也沒道理硬在和尚脖子掛十字架,即便一開始出自好意,是希望自己的神保佑對方,但其實這變成一種壓力,所以短期內或是根本改變不了的事情,能做的就是彼此退一步、想一想,別拿聖經砸媽祖、也別拿佛珠射耶穌,至少減少彼此傷害

.

 我爸媽希望我未來從事教職工作,可是目前這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所以一旦聊到這方面的問題,彼此就開幹,幹的可厲害,難得放假回家想好好陪爸媽,最後演變成國會質詢會議一樣,一個家變得很不想回家,在我練車時我爸就會跟我說,她總是你媽,她總是為你好,劈哩啪啦說了一堆柔情勸說,最後補上一個結論

.

「教職真的很適合你」當下真想往分隔島踩油門

 .

其實常常跟爸媽吵架,久了自己也覺得不應該,所以我會避開衝突,但會默默的做我該做的事情,我認為當最後他們看到我的成果後,會能接受我的決定,只是這過程是要自己證明,有點孤單罷了,而聊天時要是提到這敏感話題,我就用我最擅長的方式,打嘴炮

 .

「兒子你以後要幹嘛?」

「幹牛郎,給老女人包養,然後每天在她飯裡下毒,等她的遺產」

.

笑一笑之後帶過,沒有吵架後真的要聊什麼也比較好談,我自己相信默默的做,自己就會開始不一樣,不一樣了,爸媽發現後就會不一樣,也能慢慢改變她們吧,所以加油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kaigood&aid=7197487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默契
2013/01/04 21:09

以前也寫過一文都是為妳好!

我們有默契喔!


Mr.迪克(kaikaigood) 於 2013-01-05 11:38 回覆:

哈哈哈 表示這個問題常見囉 看完你的文章

一樣事情不同角度切入 挺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