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桌。鮮貝秋葵野菜雞肉椒麻咖哩
2014/11/28 16:36:30瀏覽5816|回應0|推薦25

最近跟大家討論著2015的星座運勢,嘿嘿,處女座明年的桃花運聽說超好(是這樣的嗎?)我好期待阿!一直以來都覺得大家對於處女座有很深的誤會,EX:潔癖、愛乾淨、龜毛之類的,嗯哼嗯哼,其實我們真的有潔癖,但都是在每個人個性中不一樣的地方,像龜毛如我的潔癖就在個性中的誠信和感情態度。至於生活中的小細節或是房間地上有幾根毛這類的問題,則像是發空白文一樣,完全眼不見為淨。

那天和朋友們的討論當中,提及了處女座其實是「變動星座」。什麼意思呢?意思就是,我們對於很多新奇好玩的東西都非常願意大膽嘗試,對於人生的目標不能一直停留在某個侷限的範圍,工作不能一成不變,生活更是,大概是這樣的特性,所以對於我三不五時做些奇怪的料理,家人朋友好像也慢慢習以為常了。

今天要介紹的這鍋野菜時蔬咖哩,其實在這短短一個月之內已在我家的餐桌上出現三次(超多)。老媽前幾天才又說:「妳哪時還要再煮咖哩阿,那個拌麵很好吃耶!」诶,哪時候換成是我娘問我這問題,通常應該是我們幾個跟老媽說我們想吃啥,這樣才對不是?

Anyway,今天這鍋我已經改良第三次到最滿意的程度,所以就來跟大家好好介紹一下,最近家中最喜歡的椒麻咖哩是什麼好吃樣吧!

材料

雞胸肉        3大塊
大隻鮮蝦       20隻
干貝         手掌1把
秋葵         約20根
紅蘿蔔        2根
馬鈴薯        2顆
虱目魚丸       約10-12顆
金針菇        市售包裝1包

洋蔥         1顆
蒜頭         6瓣
薑末         1把
玉米筍(小玉蜀黍)  1盒


調味

大辣咖哩塊      5小塊
咖哩粉        4-5大匙
花椒粒        1大把
鮮奶         1.5杯
高湯         2杯
黑胡椒        適量
月桂葉        5片
醬油         少許


以上皆可依個人口味調整用量

作法

1. 將蒜切片洋蔥切丁、老薑切末,放入炒鍋中和花椒粒一起爆香至洋蔥變透明。(此刻應該炒至有花椒香)
2. 把雞肉、虱目魚丸和蝦仁切小塊,干貝用水泡開後,一起後放入炒鍋中一起拌炒至約七八分熟。
(雞肉盡量小塊一點比較好入味和咀咀嚼)
3. 放入咖哩粉炒香至盡量讓咖哩粉分布均勻。

4. 把剩下的蔬菜切是中大小放入炒鍋中,加入高湯翻炒,確認翻炒均勻後,加入月桂葉蓋鍋悶約10-15分鐘。(此步驟需視家中使用的鍋子類型調整悶煮的時間)

5. 最後加入牛奶,可分兩次倒入,再加點黑胡椒鹽拌勻,即完成。(若試味道不夠的話可以加點醬油或海鹽調味即可)

這次的實驗是我最最滿意的一次,因為我自己非常喜歡花椒炒香的麻辣感,也從沒想過花椒和咖哩能夠這麼Match,加入了自己最愛的秋葵和玉米筍,和小塊雞肉切丁後的稚嫩口感,每一口都讓人想再多添一碗飯(好可怕)。

希望這道菜可以讓喜歡隨心所欲做創意料理的朋友都能喜歡,也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新創意和新想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hua94&aid=1939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