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在是讓人大失所望......
2014/07/16 16:20:52瀏覽756|回應3|推薦21

好久沒回臺灣了,
因為工作關係,
所以調動到國外,
好不容易有個長假,
能回來陪爸媽過上一段時間,
但有幾位老外朋友,
聽聞此事之後,
個個都想跟我回來,
並且希望我能帶他們逛逛美麗的寶島.

我能說不嗎?(Sigh~~~!)
ok~「逛逛」的第一站就是咱們貓空,
我雖是台北人,
可卻是第一次坐貓空纜車、第一次在白天上貓空,
難得的初體驗,
沒想到等著我們的是......
樹林或草叢一隅的垃圾與廢棄物,
以及偶爾飄來的,
陣陣的,
不知名的臭味,
還有就是某些小吃和餐館給人一種不是乾淨清爽的感覺,
有個老外朋友直呼不敢相信,
這就是旅遊景點?!
因為他住家附近的環境與景觀,
都比咱們貓空美上10倍!

而我,
無可辯駁,
因為這實在都是些一望而知的事實,
所以我感到遺憾,
還有一點丟臉.

遺憾的是......
正如有個老外朋友所分析的,
如果居民和業者都能有點公德心、有點環保意識,
加上政府能有點規劃與美化,
絕對會是一個美麗的旅遊景點!

丟臉的是......
我走到那都跟人說台灣是寶島、美麗之島,
結果哩?(Sigh~~~!)
算了算了,
不提傷心事了,
縱使「實在是讓人大失所望」,
我仍要跟大家分享我拍的照片,
或許是修過了,(修片)
變得很不一樣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hokano&aid=15127273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袋徵收後遺症
2014/07/17 22:39

去年曾在新北市某景點搭船處正前方  見一大袋垃圾滿滿加蚊蠅

拍照向市政府陳情  請環保單位加強清運

政府解釋由於垃圾隨袋徵收  他們無法設垃圾桶

否則附近居民悄悄將家中垃圾倒在公家桶內 規避使用垃圾袋  清也清不完

大台北公家風景區或公園經常找不到垃圾筒可丟

如有人吃香腸,豬血糕,茶葉蛋,烤地瓜,皮要帶回家丟  也不盡人情

但, 垃圾桶爆滿或完全沒桶  全靠環保人員清掃  緩不濟急 

隨袋徵收   造成不只民眾公德心問題  還考驗政府施政盲點的缺失

Tevez(kahokano) 於 2014-07-19 05:48 回覆:

經你一提,

我想起了我的親身經歷,

中學暑假跟同學要搭火車去台中玩,

在月台等車時,

看見對面月台有個阿桑,

正在公用座椅上幫一個babe換尿布,

(應該是便便, 隱約看得見)

此時她等的班車剛好進站,

只見她手忙腳亂換好包好,

然後抱著babe衝上火車,

可是,

在火車慢慢駛離月台前,

她像是忽然想到什麼,

便回過頭來,

緊接著那一大包屎尿跟著被拋了出來,

然後正中月台公用座椅,

並為自己正中目標而笑開懷,

我和同學傻眼,

不約而同說﹕「車上的廁所有垃圾桶啊!!

 

你說得沒錯,

確實有人會為了要省垃圾袋錢,

而將自家垃圾偷偷往公用垃圾桶內丟,

我都曾親眼見過,

其實我懷疑這是圖利廠商的一個政策! 守口如瓶

Take care.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只在台北看全台灣.
2014/07/17 01:03
Mr.

台灣
不是只有台北這個地方.

晚安/小青
Tevez(kahokano) 於 2014-07-17 15:11 回覆:

我是指責「貓空」, 而不是指責「全臺灣」.
Miss or Mrs.

Take care/Tevez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空
2014/07/16 16:58
台灣人衛生和環保觀念要再加強
貓空自己去時雲霧繚繞很美
若順道往木柵山區喝茶吃山產 眺望大台北夜景
或二月賞杏花 都超美
也是政大人聚會最愛的方式供您參考
Tevez(kahokano) 於 2014-07-17 15:36 回覆:

是的, 臺灣人衛生和環保觀念真的應該要再加強, 明明是個先進國家, 可不少人的衛生和環保觀念卻是有些跟不上腳步!

其實貓空的資質很好, 它只是缺乏規劃和美化, 很可惜, 臺灣政府官員應該要負很大責任, 又貪又愛亂花!

OK, 你提供的方式, 很吸引人, 有一半是我未曾經歷的, 如果時間允許, 我會帶他們去體驗, 多謝提供,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