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塊錢理論
2011/06/21 19:07:12瀏覽559|回應1|推薦28

今年三月底

分發至新單位的戶政事物所上班

遇到一些有趣的事物與大家分享之

~~~~~~~~~~~~

民眾的要求千奇百怪

最常遇上的不外是"幫我影印一下"或者是"袋子多給我一個",

最誇張的是有一次有個民眾居然要求借他一把傘

由於我是新人,不知是否可以皆如民眾所要求的,全部滿足之

我就請教我師父,我師父回答的更妙

原則上是不可以,但是如果妳怕被1999客訴,那就當額外服務好了

所以...所以...我當然怕台北民眾,所以...所以...

後來我發明了個"二塊錢理論"

就是當民眾說"小姐,請妳幫我影印一下好嗎?"

我就會起立和民眾說,對不起,我們沒有影印服務,

但是我有二塊錢,請你去便利商店影印好嗎?

吔有效耶,這樣民眾就會不好意思就走了  

~~~~~~~~~~~~~~~

有天來了一位女民眾

堅持要改姓名叫無名氏

真的,不要懷疑

她就是要姓"",名字叫"名氏"

服務她的那位小姐頓時三條線不知如何是好

趕緊跑去請教資深人員及課長,問要怎麼辦

因為法令未規定是否可以既不要父姓亦不要母姓而改姓別姓

課長就一直婉勸那位民眾希望她不要改

後來她終於打消改姓但仍堅持改名字叫"名氏"

啊尼?這樣的名字好聽嗎?

~~~~~~~~~~~~~~~~~~

有一對夫妻很妙

離婚原因不是因為無法共同生活

而是為領取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每個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

為什麼呢?因為這個領取資格要父母皆設籍台北市一年以上,

若離婚則視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行使人是誰

若為父親則只需父親設籍一年以上

而這對夫妻就是只有夫設籍一年以上妻設籍尚未達一年

為了符合這個資格

所以,夫妻為了這個也可以離婚?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fen&aid=5345569

 回應文章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7 16:15

嗨~

剛才在閱覽您的文章時

發現您也是巨蟹座一族的

獻上蛋糕一個

祝您

生日快樂、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