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那位令人心痛的母親
2010/10/08 15:14:18瀏覽414|回應0|推薦16

 

990908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愛德華絲(Rachel Edwards)開車載著16歲兒子傑克(Jack)和2歲女兒伊莎貝拉(Isabella)出遊時,車子輪胎卡到坑洞,翻覆落入河堤。

愛德華絲沒有辦法一次救兩個,所以先把女兒帶到安全地方,悲慘的是,在愛德華絲能游回去救他時,他已經溺斃了。

39歲的愛德華絲坦承,發生這件意外後,無法救兒子的這個事實,讓她一直飽受折磨。

愛德華絲說:「自此之後,只要醒著,我都在想應該要怎麼救出我的兩個小孩。」

愛德華絲每天都被兒子困在前座的回憶纏繞。(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這則新聞非常震撼了我

如果是我我要怎麼選擇呢

我只希望我永遠都不要經歷這種選擇

愛德華絲選擇先救2歲女兒伊莎貝拉

這位母親心裏應該深切的期望著16歲兒子傑克能自行脫困

或可以有來得及回來救他的機會

但是很不幸地

這二個願望都離她遠去

愛德華絲以後怎麼生活呢

要強迫一個母親做出先救心肝還是先救寶貝的選擇

是人世間多麼痛苦艱難的選擇

因為不管抉擇了誰

日後的每一天

悔恨自己與思念兒子的這二種情緒將會一直糾纏著這位母親

悲傷是人世間最穿腸的毒藥

妳切莫誤飲太多

回憶是一次次的椎心之痛

多麼不捨妳受這苦楚

由衷希望這位母親能儘快走出這個回憶的惡夢

脫去這個沈重的枷鎖

因為

妳還是另一個孩子的母親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fen&aid=448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