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鍋貼、煎餃介紹
2013/10/24 11:27:18瀏覽1697|回應1|推薦35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燒餃子就是鍋貼、煎餃。鍋貼一般講就是生餃子,通常的做法是將生餃子排放到平底鍋內,鍋底塗一些油以防粘底,在火上澆入水,有時加入一些,蓋蓋熟。

 

鍋貼子,又稱鍋貼兒(區別於一些地區對生煎餃子的稱呼「鍋貼」),魯南部份地區常見麵食。

 

鍋貼的形狀各地不同,一般是餃子形狀,但天津鍋貼類似褡褳火燒。鍋貼的口味除了一般豬肉外,還有韓式泡菜口味。現今有一口煎餃的賣法,口味多樣化。

 

日本,所謂的「餃子」指的是鍋貼,通常和日本拉麵一起經營。日本的餃子工廠將餃子用蒸汽蒸熟出售,日本人食用餃子時將買回的熟餃子放入鍋中煎一下。

 

鍋貼的說法有兩種:

第一種說法:蒙古的遊牧民族只帶著少許廚具,於是把生水餃拿去煎。
第二種說法:慈喜太后看到餃子不新鮮就會把它丟到皇宮圍牆後,而城外乞丐就會去撿來煎。

 

由來就是慈禧太后喜歡吃餃子,但是一旦涼了就不肯吃,所以御膳房就得不停的下餃子以供給太后熱騰騰的餃子,並且把涼掉的餃子撤走並且丟掉。一天太后到後花園賞花,聞到宮牆外傳來一陣陣食物的香味,好奇的步出宮外,原來是一群乞丐正在煮食一鍋東西;太后夾起一個,只見麵皮煎得金黃,狀似餃子但是皮卻不完整,嘗了一口覺得皮酥餡多汁,便質問是哪一位名廚所作?眾乞丐只敢小聲的回答:這只是到御膳房外拾得太后丟棄的餃子,因涼掉了皮黏在一起,分開時扯破了不容易用水煮,便用油煎熱食之,當時就把這種煎法的水餃稱為鍋貼,並廣為人們所喜好。在經過了將近兩個世紀的流傳與轉變,更隨著人們對於鍋貼的口感與要求,而在煎煮過程中加入許多變化,本店更自行研發獨門製作方式,才能做出更被廣大消費者所喜愛的口味。

 

鍋貼主求:皮酥餡多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861000&aid=9164031

 回應文章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14:26

現在才知鍋貼是這麼由來的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