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要在這時候告訴我戲劇兩個字
2009/02/21 10:28:26瀏覽608|回應0|推薦2

  今天台中女中週會時間,來了一個叫「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的,還是由他們的團長李宗熹先生帶著另外三個團員:何欣旅、郝偉凱、李建德,來到我們學校表演那三齣短劇。

  大夥兒邊看笑的很開心,莫為說沒想到舞台劇娛樂性這麼高,我不禁嘆了嘆,我就是知道舞台劇其實是已娛樂為主的,我才會猶豫吧,我恐懼著成為戲子而不是演員、我害怕我只是搞笑而不是演一段人生。但是我靜默的在台下聽著身旁同學們的掌聲(隔壁的甚至哭了呢),我忍不住在劇團的問卷上寫著:「如果演員是可以感動人心的,那麼戲劇是否就不再是條不歸路?」。戲劇在我心裡是夢想、是志願卡上的第二格,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在申請的這當頭將它視作唯一,這條不是吃太飽就是餓到死的路,我真的不知道我該不該以他為目標。

  自己的迷惘就說到這裡吧,談談這些劇碼。

  我們看了三個短劇<老師><上下五千年><好久不見老爸>。都是笑料中帶點感動,感動不忘搞笑的片段,電視劇<江湖.com>也是這位編劇所寫的劇本,這樣或許就會比較能聯想這些是什麼樣的風格了吧?
  我不敢明言我不喜歡,我還是看的很開心。或許就像李宗熹父親所想,他希望他去拍電影而不是導舞台劇,我希望我是用電影去塑造人生而不是用舞台劇去象徵感動,但是這些都說的太遠了,戲劇這條路跌跌撞撞,誰也說不得準。
  最喜歡的地方是他們用了宮崎俊動畫的音樂。

  到底要不要申請台大戲劇呢...62到底夠不夠申請呢...夠的話要不要去申請呢...

  唉~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1475689&aid=267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