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百元買個夢想-台大戲劇
2009/02/24 21:47:06瀏覽867|回應0|推薦1

  上個月,我因為齒顎病而前往中國醫藥學院口腔中心看病,那位人很好的副教授是我的齒顎醫師,因為論到壓力和我的病情有點關係,自然而然提到我是高三生的事實。醫生問我想念什麼系,我老實的回答台大國企跟台大戲劇。當下沒什麼感覺,但事後爸告訴我:「那醫生聽到你想念戲劇的時候表情好像有點失望,好像你是想念台大而唸戲劇的。」
  因為戲劇是一個不敢實現的夢,畢竟跟現實的生活有很大的差距,自己究竟有沒有這個能力?自信心這方面我也需要很大的挑戰。但是畢竟爸小時候在戲班待過,我無緣的爺爺曾是三台的編劇,這樣小小的家族史還是讓我對戲劇有小小,很小的憧憬。

  今天,遞上了個人申請報名表,在知識+看到有人說「花一百元買一個夢想」,突然覺得感觸良多。我不能否認戲劇在我心中有「留一條後路」的用意,但是在甄選有機會的當下,我突然看不清楚未來,到底我是否要放棄指考呢?
  其實認真想想,根本不用擔心阿,說不定篩選就沒過呢。查了些許的資料,其實我對這些校系分數什麼都一竅不通,當我看到申請表上寫18日通知第一階段結果 20日寄備審資料...我頓時擔心起來了,自傳兩天之內要擠出來的意思嗎。

  對了,原來台大最低分不是人類學系,不是農業經濟,是戲劇耶。
  頓時有一種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的感覺,曾經笑說不如就填台大最低分阿,但當認真想填一個科系發現他是最低分的時候,我又有一種莫名的...貶低感嗎?從來不認為自己不服輸,不認為自己有鬥爭心,或許只是因為我從來不看我不想看的東西而已。

  甄選是花一百元買個夢想,買個機會。
  若是第二階段過了,我只是想看看,會走戲劇的教授們是什麼樣的人,也會想念戲劇的人是什麼樣的人。我只是花一千五買一個眼界。
  真的這麼好運通過了,我或許還是會期望指考。我或許只是想在人生最後留下「我也有能力追求夢想,只是我不敢,但是我有能力」的紀錄吧。

  迷惘阿,無力。

  但是,我不得不前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1475689&aid=268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