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進長沙,轉進張家界
2011/04/24 19:07:11瀏覽1321|回應7|推薦57

二0一一年四月十四日,我參加了旅行團,準備前往湖南的長沙,活了這把年紀,臨出門的前夕還是心情很興奮,所以一夜沒睡好,一早七點半來到了機場的大廳,與其它的團員會合,我仍有著興奮的心情,辦完了登機,我開始期待了,登機的廣播響起,我背著背包,隨著其它的團員一起登上了華航的班機,九時許飛機發動機的引擎響起 ,此行有八位同伴去年一起同遊過北京,大家熱烈寒喧,也相互調換位置,同時也認識予其它的同伴,一共卅三位,真是浩浩蕩蕩。

飛行了一個多小時,也吃完的飛機餐,飛機一直在雲層間,我因為座位不在窗邊,看不到窗外機艙下的景色,我想此刻應該也進入了湖南境界了,機窗外的白雲高高低低,一路的航程中,心情總是一直在興奮中,不久機長從廣播系統中傳來了飛行資料,我也感覺飛機在降低高度,這個時候耳朵開始有點不舒服了,同伴送來了二粒口香糖,嚼嚼後覺得舒服多了,飛機的引擎聲,艙內的燈閃著,此時飛機中的座艙長聲音響起,「各位旅客,我們即將低達長沙,請您…..」,飛機降了高度,也看到的窗外的景色,著地時機身沒有多大的震動,哇!我心儀已久的湖南到了,機外風光一直向後飛掠,引擎聲熄了,向窗外一看,飛機停在機坪上,下了飛機轉搭接駁車前往出境大廳。

長沙的黃花機場有點小,艙橋無法與波音747這種大型飛機連接,一下飛機,大廳確實有些小,團員們都輕聲的話語,發表對機場的看法,音量拉的很高的,有濃濃湖南腔的,一定也就是從臺灣旅遊回來的湖南鄉親,大家交談著,領取行李拖了很久,領取了行李出了機場,見到一旁正在大興土木,一座新的機場大廈即將完工落成,我認為隨著黃花機場的擴建,長沙也將如北京、上海一樣逐漸成為一座國際航空的重要城市。

此行的臺灣導遊是彭小姐,大陸的導遊經她自我介紹是有湖南的土家族血統的「小玉」,她首先告訴我們剛剛進入的是黃沙機場,河南一共有三座機場,分別是黃花機場〈長沙〉、桃花〈常德〉機場、荷花〈張家界〉,每年的三月至十一月是旅遊張家界的旺季,出了機場沿途所見,是黃沙塵佈滿在道路上,導遊小玉也介紹湖南的概況,她說:湖南位於洞庭湖之南,面積有二十多萬平方公里,我心中默算,大約有臺灣的六陪大,人口多為漢人,但也有許多少數民族,包括苗族、土家族、侗族、回族、壯族等,我們此行也會造訪,苗族及土家族,看看他家的生活,此時正好經過一座大橋,導遊小玉也說,湖南分別由湘、資、沅、澧及其支流貫穿起來,湖南的人文氣息很濃,也出了一些歷史的人物,當代最出名的除了毛澤東以外,還有的就是朱瑢基。

當地人有個說法,要瞭解長沙,有句諺語是說,東邪、西毒、南帝、北丐,當然這只是取其諧言,東邪也就是東斜,在長沙的東邊,現在正大興土木,西毒也就是西邊,有許多座有名的大學,取其西『讀』的意思,南帝也就是一座新興的商業街,是長沙商業變化最多也就是經濟發展最快速的地方,而北丐則是取其『北幹』的諧音,此處是長沙輕工業的地區,經過這些介紹我對長沙也就有了一點概念了。

遊覽車也漸漸的駛入了市區,這裡像許多大陸的大城市一樣,整個城市都在建設中,地下鐵正在動工,高速公路也在趕工,高樓大廈也在興建,給我的感覺是一切都在快速的建設,經過了芙蓉街,此地高樓大廈林立,是長沙的金融一條街,我們今晚下榻的飯店,皇冠假日酒店也座落在附近,非常熱鬧,尤其是夜生活非常的活耀,消費高,同樣的想必此地的房價一定也不低吧!

長久以來,湖南人在長沙也留下了無數的珍貴文化遺產及一些名勝古蹟,有著名的馬王堆,還有天心閣及嶽麓山的嶽麓書院,今天我們參訪的地點也就是馬王堆及天心閣,此二處地點一在東郊,一在市區,我認為導遊安排的路線也適當,讓我除了探討這些文化遺產以外,也可以同時在遊覽車經過的途中,對這個城市也做些市區觀光。

此行我也拍了大量的照片,要整理出來需要一段時間,今天我先將親臨長沙的初步印象po文寫出,下篇我將記錄參觀馬王堆、天心閣及第一次享用湘菜的情形與格友們分享。

 

長沙的黃花機場入境有點小,搭乘筑波音747帶來了不少的旅遊團,有臺灣去的,也有回湖南的,當天整個機場鬧哄哄的,而領取行李時碰上工作人員午修,慢吞吞的工作態度讓我見識了一個要想成了一個國際機場,對岸還要加把勁才行喲!

長沙市的市容是進步的,我看到的標語寫著「高標準起步,高水準推進,高水平管理,高質量建設」,我想長沙從一座文化古城,進步到一座新型的城市,應該是指日可待的。

長沙長久以來留下了許多珍貴的文化遺產,市區也有多數名勝古蹟,可惜的是在長沙只有停留頭尾二天,這些著名的景點不知是否都能遊遍。

芙蓉路是長沙市的金融一條街,大廈間也有時尚品牌的名店,佔據著熱鬧的地段,經過這些名品店,想來不管在兩岸或者世界各地,追求時尚的心態那裡都是一條心的。

我則比較喜歡探尋城市大街道尾端小市民的生活,城市中新與舊之間,的人與事我很想多看看,所以一早我就來到酒店的後巷,這裡可以吃到一些當地的小吃,我來的時候時間較早,只有賣早點的,我用我那半吊子的湖南口音跟他們交談,可以明顯的感覺到他們的友善。

我來到長沙第一天的感覺是兩岸中國人都很辛勞的在努力,

口號治國兩岸都碼一樣的。

對岸是

政府帶頭向前進。

咱這裡

人民推著政府的前走。

這就有玄機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5125563

 回應文章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得不錯吧!
2011/04/27 13:40

我也愛四處旅遊

只因老公因工作關係很難配合

而偏綠的朋友打死也不願去大陸玩

所以.....要成行都看老公的時間了

今年打算去日本玩也因地震而泡湯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4-27 20:58 回覆:

留得青山在,不怕妳不去。不用急。

大陸的景點多,也迷人,只是現在韓國客太多了,

插隊、喧鬧、搶食物,比起大陸客,不見得遜色,

想個法子邀綠的朋友一起去,看看韓國人,同樣中國人的地盤,讓韓國人撒野。

再說蔡英文不是也說過也想去中國嗎?

日本也沒有那麼可怕啦,到日本北方走,沒問題的啦!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湘菜
2011/04/27 13:36
湘菜可好吃了,味道夠重,尤其夏天吃了開胃。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4-27 21:10 回覆:

旅遊總是要和美食結合在一起,那才有意思,玩到那裡,吃到那裡,湘菜確是好吃,但與我在臺北吃的湘菜有點不太一樣,它的酸辣讓我愛吃、想吃,又怕吃,因為吃完了第二天,上一號就有苦頭了,前一夜的辣勁,從後庭出來,那可是又燒又辣喲!

妳說的「湘菜可好吃了」想來一定也是位愛吃湘菜的辣妹嘍!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遊
2011/04/26 18:07

歲月催人,

但吹不走的是同學友情,

就像您三不五時就到中國大陸飽覽美麗風光,

篇篇遊記都令人讚嘆再三。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4-26 20:16 回覆:

到大陸旅遊,各地的風光魅力讓我難擋。

這次去長沙、張家界對我來說是一種嚮往。

去了,回來以後感覺內心的某個缺口,有被填滿的感覺。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沒回過湖南老家~~桃花江
2011/04/25 13:02

曾經過境長沙機場50分鐘~~(期待精彩PO文)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4-26 20:21 回覆:

哎喲!

老哥,那您就有點可惜了喲!

我雖不是湖南人,但在眷村聽慣了湘音,

來到長沙,還真是感覺親切,也感受到了湘菜辣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課本裡的地名
2011/04/25 11:00

美國有些大城市的機場也是這樣的﹐走下飛機﹐再做接駁巴士入大廳。

長沙﹐呵呵﹐還是課本裡的地名。要看您的遊記開開眼界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4-26 20:26 回覆:

大陸地大,景點又多,

親臨張家界,絕對比看「阿凡達」

還要憾動心弦。


草根 (櫻花樹下的絮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谢谢和期待
2011/04/25 01:15
 謝謝精彩的遊記分享,期待新的篇章。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4-26 20:29 回覆:
謝謝來訪,我會儘快的將這趟遊張家界的遊記整理出來。

琳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歸國
2011/04/24 23:14
等著由您眼中看到的美食報導囉~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4-26 20:33 回覆:

哇!

湘菜,又辣,想吃,又怕辣,入口又好吃

士家寨及苗族等農家菜也很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