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三峽遊老街與城市新建設的差異
2009/08/07 11:57:37瀏覽437|回應0|推薦4

最近我手中的股票已有漸漸止跌回升的情況,所以心情也就比較不像年初時的沈重,而且從媒體報導中知道國際股價也止跌回升中,這種情形又一再等反映在台灣的房市上、尤其是台北市的房價不斷升高,一坪老舊的公寓每坪單價都超過四十五萬元,真是恐佈,而且在一些電視的節目中許多貴賓許及專家相繼發出全球可能通貨膨脹的警告。聽到這裡再想想手中的股票日後將要面對通膨的惡魔,實在不可思議。我是位奉公守法的公務員,應該如何竟對現有有限的一點儲蓄作些保值的手段呢?買點黃金、存摺?或是投資房產、或是繼續擁抱目前手中的股票來對抗可能來到的通膨來自保?

從南北往返走在北二高的途中,眼見三峽鎮北大特區蓋了許多高樓,週日打開報紙看見滿篇的售屋廣告也頗讓人心動,所以到了假日想要四處走走又省花費的方式只有下鄉了,所以最近發現了一個方式倒是很省銀子,就是去看預售屋兼郊遊。
 目標:三峽。



我很好奇台灣國內房屋市場是否已回溫上昇,所以百聞不如一見心想反正三峽已經好久沒去了在週日我家老小五口來到了三峽、發現預售屋及正在興建的房屋還是真多啊,所以當汽車緩緩駛進綠意盎然的花崗石別墅社區,直接停到一樓自家寬敞的車庫內,接著有人來迎接,搭乘每戶專有電梯到了房間,見到了!室內高級的設施,現代化的衛浴,考究的傢俱,充滿各式風味的裝璜設計及電氣化的音響,都在在顯示豪華及便利的生活機能,當下就立刻能體會一下住別墅的感受,同時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心。現在景氣剛回溫,這類新成屋別墅真有賣點嗎?我心中是充滿問號的?這麼多的房子要給誰住呀?緊接著來到了三峽的臺北大學校區,這裡有許多建商如遠雄看見這家公司的廣告,及不斷投入開發大型社區野心,壯觀的那麼多大樓一棟接著一棟,道路寬廣、兩旁的人行道在有系統的串連下,好像走入了臺北信義計劃區 這些建築都有豪宅質感,門庭石材手工精雕,幾乎每棟都有二十多層壯麗豪宅氣勢, 一進入門庭有如進入五星級觀光飯店的感覺,而每個社區內部的庭園更是都以大手筆設置花園及雕像 ,幾乎都規劃有中庭花園、健身房、游泳池及SPA等公設,標榜家就是最好的渡假中心,建築的型式有走歐州風格,有走普吉南洋風格,也有東洋風格的.......這些景象從一過北二高土城交流道後都會看見的,到了現場都會忍不住的對每棟建築多看它幾眼,等妳一進入參觀體驗之後,經過售屋小姐的介紹,每戶的價位都不到千萬,比起台北來說真是算是便宜的了,精雕細琢豪宅在三峽到處都是,雖然都想擁有它,但是考量現實的情況只有將希望放在中張樂透上了。回來一想我目前住的地方是看海最近的地方。基隆人看海是多麼的容易與方便,而且附近又有小山,沒事四處走走也是不錯的享受。

到了三峽老街,三峽老街一般指長約二百公尺的街道,其建築從民國初年保留存至今。走在三峽老街,看到,相連不斷的經過了人工化紅磚拱廊、並不古色古香的建築,它也絕不會使我產生思古情懷,所以市街經過改正,道路也做了一番整頓,成為一條整齊光鮮的現代化街道,與附近新洋樓成對比,對於出三峽的風光歲月,我上一次來迄今大概也將近有二十多年了,在這裡能找到上次來時的回憶幾乎一點都沒有了。至於清水祖師廟建物依舊但周圍的景觀與我上一次來的記憶已完全不同,這一趟下來,真是一趟極有意義的回憶之旅〈其實不然>。另外三峽鎮清水祖師廟旁有家『康喜軒』榚餅店在賣金牛角它還賣金牛角冰淇淋,由於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太多次我們一家老小還是忍不住心動的走進去,當時還看到有遊覽車帶來的旅客及排隊人潮,店門口標示口味有很多種牛角冰淇淋,每人都買了自己喜愛的口味,但是一算帳還是真貴。每支要價八十九元,相當在大賣場一盒冰淇淋的價格,這恐怕是將我們當作國外觀光客來看待吧,如果要賣真正的老店金牛角則要位於三峽鎮農會旁菜市場內的福美軒,裝潢依然維持老店風貌,看起來跟一般巷弄麵包店差不多,卻是我們去三峽買金牛角的第一選擇。到時又見排隊人潮,如果以這種到處都排隊買東西的人潮看來,說經濟不景氣還真是有點跨張,我們分由三人排隊,排了近三十分鐘,等新出爐的福美軒金牛角,買到後迫不及待的往嘴裡送,不錯確實是標準的外酥內軟香氣十足,吃起來口感好,也相對的比較不油膩,但帶回來的等第二天再吃,感覺上沒有剛出爐時的香酥口感,有一種上當的感覺。說起來台灣各地的小吃,我認為都沒有什麼特色,幾乎每個地方都有,味道都差不多,都標榜是傳統小吃,但是每一家都說自己是傳統老店,但相同的東西比比皆是,真是有夠跨張。比起香港及大陸的小吃我認為差唉。所謂傳統的建築已經失去了古早的味道及建築風格,其實根本就是經過加工有些匠氣的東西罷了,但三峽鎮還是有吸引人的城市特點就是有著新舊建築交替的小鎮,有北大都會型建築及是後北大校園將要進駐而充滿濃濃的人文氣息等等。

但是三峽還值得介紹吃的地方倒有家每樣菜都是九十九元的餐廳算是便宜又夠大碗,店名好像是叫九九餐廳吧,另外有家不記得店名的在路口日本料理店,只有晚上開始營業,我們到時又要排隊等候,我們點了特上生魚片〈讚〉、綜合壽司、手卷、烤秋刀魚、炒麵炒飯味道不錯又便宜,不過吃完後對於排隊等候乙事倒是值得的,吃完後店外還是有人排隊等著買外帶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18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