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第一道曙光咖啡,來到金士咖莊園咖啡,喝咖啡配太平洋海景,環抱青山大海心曠神怡
2023/03/22 13:42:41瀏覽1446|回應0|推薦47

臺灣咖啡店何其多,春遊台東除了遊玩,也會在路旁的咖啡店喝杯咖啡輕鬆一下心情,對於習慣在連鎖咖啡店邊聽輕音樂,邊喝咖啡的我來說,台東第一道曙光咖啡,金士咖莊園咖啡,開在這已超過十四年歷史的咖啡店,除了啜飲手中咖啡,眼裡還能看到前方太平洋西岸,不時飄著不間斷的咖啡香, 來到了那麼,挑張面對海景的位置就坐下來喝杯咖啡吧。

門口是個傳經的四合院的小庭院,加上配合咖啡園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營業時間,如同在都市里的自耕農,來到面向華源海灣山谷裡的「金土咖休閒果園」,擁抱絕佳的景觀再喝一杯手沖咖啡,竟然免費讓我驚奇。

多次來到太麻里,卻是第一次聽當地人告知,9線399K處的華源海灣,海天一色絕景中有一處面對台東第一道曙光咖啡店,一進入金士咖莊園咖啡帶來的感動,恐怕只有來到這裡才能體會。

上午遊完華源海灣的迷人海灣,浪花勾勒出的白色曲線及湛藍海水的層次美還在心中,太平洋西岸的夢幻的色彩,讓我沉醉而站在這裡吹著海風喝咖啡時,心情顯得相當平靜,一個下午一杯咖啡眼前的青山大海,看著盪漾的白色波浪,心中只有愜意二字能夠形容。

台灣四面環海,不缺環海公路發現,台灣最美公路,不在北部的濱海也不在蘇花,而在人少景美還不堵車的台東,自駕游的應該都想著能在一邊椰樹,一邊大海的最美公路上兜兜風。

網上的美圖很多,真正的駕駛體驗真的很棒,景區打卡的和各路網紅實在是太多了,景色好的路段都沒有地方停車,拍公路的話鏡頭裡全是車,也只能拍拍大海,皇天不負有人,最後終於發現了理想中的沿海公路,海灘加上沿海公路,超長的海岸線,人非常的稀疏,自駕打卡旅行這裡無疑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金土咖莊園位於太麻里鄉山上,為種植咖啡的莊園,現場可以買到老闆親自種植的咖啡豆,莊園地勢較高,可看見太麻里第一道曙光,因此又有第一道曙光咖啡之稱。

莊園位於海拔四百二十公尺的坡地,這裡的農作物浸潤在海風中,氣候與海風雙重潤澤,風中的鹹份帶出的甜,因而咖啡微酸中帶甜,而且醇厚度夠,喉韻回甘非常吸引人,釀出不同凡響好滋味,第一道曙光咖啡也奪下2013年臺灣精品咖啡豆評鑑」頭等獎,打響台東優質咖啡名號而這裡盛產黃金果都有迷人的風味。

瞭望大平洋與山林的咖啡園區,有台東自然純淨和太麻里獨特的環境種植的咖啡,店家自豪的說品質與風味絕對有別於進口的咖啡豆。

金土咖休閒莊園,熱情招待免費暢飲的海景咖啡店,跟東海岸線相映而成的打卡景點,以環境來說這家店看起來根本不像一般的咖啡店,在較為偏遠的山上,而且又可以遠眺太平洋的海景,其實也值得了。

從莊園前庭平台往海邊看,天光雲影幻化無窮,很能抒壓解勞,怎麼看都不厭倦。

邊看著海景,邊跟老闆聊天度過了悠閒的午後,台東這裡最美,華源海灣海岸線,不論是登高眺遠或是在海邊聽聽海浪的聲音,或在這逗留喝杯咖啡都是一種享受跟放鬆。

銷售第一道曙光的金土咖莊園,位於海拔400多公尺的坡地,咖啡樹俯瞰著華源海灣,吹著海風,在咖啡園漫步,品嚐老闆免費提供的咖啡,還有口感厚實濃郁的咖啡棒及各式茶飲,事實上位於台東太麻里鄉華源村,全村有許多農民種植咖啡,金土咖就曾在2013年榮獲台灣咖啡精品咖啡豆評鑑頭等獎,是台東唯一獲頭等獎殊榮的有機咖啡莊園。

看著海景,邊跟店主聊天知悉種咖啡的知識和渡過了悠閒的午後,如果不是來過的話,還真的不會有這麼特別的體驗。

首次吃咖啡棒,老闆說是在做麵糰時就加入咖啡汁液,再以烘烤的方式出爐,最後灑上混著咖啡粉的糖附著於表面,因此口感上的咖啡味蠻濃郁的,味道上也不致於太甜,酥脆的口感,很討喜我也就出手買了二包回家配咖啡。

來這裡咖啡可以任君免費品嚐,體驗這裡的美好, 喝到台東第一道曙光咖啡時,可能會感受到滿足和享受,同時也能感受到一份來自當地文化和風土的獨特氛圍和感受。

金土咖莊園除了喝免費的手沖咖啡之外,也有自家製作的掛耳咖啡、咖啡豆、咖啡酵素或是咖啡棒,覺得喜歡再買,推薦「咖啡棒」,當然我喝了之後也帶上一些手沖咖啡和手工咖啡酵素液回家,咖啡和發酵液的價格,要賣二千多塊並不便宜,體念種植的辛勞也就買了回來慢慢品嚐。

喝到台東第一道曙光咖啡時,會感到驚喜和興奮,這包咖啡的容量比一般的掛耳咖啡多些有10 公克,可以冲第二泡咖啡的香味還是很濃郁。

曙光咖啡以採用台東在地咖啡豆,再配合獨特的烘焙技術和精心調製的咖啡飲品,使得喝下第一口時,可能會感受到濃郁的咖啡香氣和豐富的口感,令人陶醉。

喝下第一口曙光咖啡,可能會感受到一股來自於台東的自然風情和文化氛圍,這種感覺或許來自於對當地環境、氛圍的認同和共鳴,也可能來自於曙光咖啡店所創造的獨特氛圍和體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850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