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天藍海灣循藍而行,悠遊伽路蘭遊憩區,感受海線的光影的魅力
2023/03/29 15:28:44瀏覽1325|回應0|推薦53

來到台東最治癒人心的,還是這裡能的山山水水,將自己融入其中,感受那一份疫情中疲憊的心神能得到舒緩,新春歲月安好,我有一次一花東的旅行,留下的旅行記憶,美好的藍天白雲吹吹海風,台東海岸美得像個世外桃源,踩著沙灘,聽著海浪一浪接一浪,伴著海浪的聲音也留下那份悠閒。

在午後時光離開知本帶著閒適的心境,慢慢的來感受這太平洋西岸,它的魅力是不能用語言來表達的,也不是任何都會區商業化標籤可以掩蓋的,欣賞海的波瀾和寧靜,這是最合適的地方,就在這樣自然的地方,任由時光短暫停滯,靜靜的休息,也是一件愜意的事情,光線和色彩,美到讓人不捨離開。

台東這裡沒有台北都會的繁華、墾丁的浪漫、台南的美味和比墾丁還乾淨的離島,綻放的相媲美櫻花,但有震撼的太平洋的海濱和清新的農田綠地……

我喜歡的旅行方式,便是拍景,賞景,迎著海風還能釋放的心情,太平洋西岸視野開闊,可以望到很遠很遠,看天邊的雲彩不斷變化的顏色,從清晰到灰暗。

伽路蘭遊憩區的國際地標,台東是一塊融合了不同族群文化的交會地,地景藝術便象徵了在地深根、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它是一個帶著原木色調的鳥巢,獨特的藤編屋頂,融合了台東的地景與公共藝術。

伽路蘭遊憩區沒有花糰錦簇,但有一片青青草原,草地平坦如毯,脫下鞋子踏在柔軟的草地,那種閒逸,那種靜謐,令人忘記生活的紛擾,仿佛世外桃源、海角樂園。

台東伽路蘭遊憩區的海濱公園是一處海景觀光景點,有著長長的沿海人行道,這裡也有一座國際地標,融合地景與公共藝術,靜靜佇立海岸,白天,它迎接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夜晚,暈黃燈光照耀,輝煌燦爛,走近拍下這個國際地標,但是感覺這個地景裝置都有著生命之樹的意義。

陽光燦爛,暖暖地照在身上,春假泠峰帶來的寒意便也一點點消失而去了,儘管這裡的草原沒什麼遼闊,但地形地貌也沒啥特色,遠方是太平洋,眼前是翠綠的草坪,經過了整理和規劃成就了這裡的美麗。

伽路蘭遊憩區中有一座相框裝置藝術,許多遊客都喜愛在此停留拍照留影,前景是綠色草地,背景是天海一線,來台東看山看海來吹太平洋的風,這樣的風光就真實地呈在眼前。

海濱的大相框這也是遊客來到海濱公園必拍的景點!新年來這時踏青遊客不少,所以我簡單拍一張作紀念,年輕人們應該可以在這裡留下很多充滿青春的畫面吧!

面向大海,總是內心震動不已,大海寂靜,聽到波波的海浪聲,聞到海水的腥鹹,看到大海的遠處,這就是大平洋!

天氣極好,能見度超乎想像,讓我有幸可以眺望遠方的太平洋,畢竟冬天能見度如此好的天氣很難遇到。

看到這樣的景色,漂亮得像假的一樣,藍天白雲當地人說,台灣東部最漂亮的海,因為斷層的關系讓海水的顏色出現變化,前半段是淺藍,後半段突然變成了誘人的深藍,醉了。

在這裡,吹太平洋的風聽海濤的聲音,俯瞰太平洋的瞬息變幻,如果在清晨可在此看日出,接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到了台東海濱公園,享有的視覺景觀是如此開闊且與眾不同,廣大無垠的海洋,總是美得讓人屏息,如果天氣好一點,還可以看見綠島。

長長的白色波浪,海面宛如一幅乾淨無瑕的畫紙,值得慢慢品味整體上是工整之中,蘊含著一絲別樣的美韻味無窮。

這片海景,令人感染寧靜,海浪與飄浮在海上的雲,靜止著不動,雲捲雲舒,面朝大海的海灘,遠眺太平洋,令人嘆為觀止。

有了浪花就不會辜負這片大海,海浪和沙灘之間有種平衡的美,這片海灣可不是浪得虛名,即使是隨意用手機,照片中的海洋都保持著澎湃的姿態,天空淡淡的藍色也挺美,站在沙灘上還可以和太平洋來個親密接觸!

四季潮汐、天光雲影,那奇妙詭譎的大海,風平浪靜遠眺,碧波拍打岸邊,激起陣陣浪花,大自然的力量如此之美,令我無法淡定。

喜歡大海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裡吧!除了可以欣賞到大海的變化莫測,岸邊的眾多石頭也很值得讓人停留腳步細細品味,這影、這天、這雲、沙灘、這海,在這一霎那間用手機的廣角框下這畫面。

草原上許多小朋友在放風箏,或靜靜地凝望著遠方,小朋友大多緊緊地跟著大人一起放風箏,享受著愛的溫暖,這裡的人群是攝影人的最愛,有了它們的存在,草原才變得生動起來,活潑起來。

悠遊伽路蘭遊憩區,它或許比不上花蓮的山清水秀、日月潭的民族風情……但它自有一份寧靜、溫嫻的美妙,足以令人心曠神怡。

嗅一嗅空氣中,滿是獨屬於春天的高爽,瞬間心胸開闊,這裡的草原是人工化的,這裡原本是一片荒地經過了整理!自由漫步在這樣的草原上,難道不是一種享受嗎?觀海、踏草、聽海濤,享受假期的美好時光。

向外延伸的可以更加貼近大海,來到這裡不妨放慢腳步,看到親自親子一同放風箏的童趣,傳達出遠離了紛擾的的慢活,讓人感受到徹底的心曠神怡,或許這就是台東的魅力所在!

藝術創作愛好者,設計裝置藝術這境界,真的就是個人觀點與喜好,有的人喜歡個人覺得還好吧,展示的有結合自然、簡單、創意與原味的海洋風情。

伽路蘭海岸,而原本的海岸是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機場時的廢棄土置場,經過東管處多次以生態工法整建後,除了可以看到美美的海景外,搖身一變成了台東美景點裝置藝術展示區,漂流木製成的裝置藝術,很適合拍照兼具自然與藝術氣息的最美海岸!

有著最純潔的藍天白雲,和最淳樸的海濱風情,不用糾結什麼時候是拜訪它的最好時機,台東的美是不分季節的。

以遼闊的太平洋為背景,再加上晴朗的藍天白雲,真的讓人每按一下快門都有美照出爐~而且還能感受到滿滿島嶼海洋風情,完全療癒到不行,放假最適合來這裡充電啦!

眺望藍天大海 台灣最美海濱超吸睛,上平台頂鳥瞰太平洋、都蘭山景緻,平常遠眺綠島沒問題,當地人說:天氣好甚至看得到蘭嶼。

綠地藍天之下的裝置藝術,用頭石就不能不說到它別具一格的造型,在許有台東山水意象的設計,呼應台東的山海環繞伽蘭和得天獨厚的地理景觀吧。

我喜歡伽路蘭的就是這片無敵的太平洋美景!沿著海岸線漫步,蔚藍清澈的太平洋近在咫尺,每走一步都能感受到海洋的浩瀚!靜靜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由於海蝕的關係,岸邊佈滿了許多大小不一、奇形怪狀的礁岩,像極了一幅美麗的畫作。

不知是啥意思裝置藝術,在這裡,文藝只是生活的點綴吧,我也總會與它們有個親密的接觸,近距離看它們的樣子,對它們打聲招和它們拍幾張照片。

伽路蘭遊憩區,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為鄰,天氣好時甚至可眺望綠島,園區融合地景與公共藝術,有人文主題步道、劇場、廣場、湧泉地景以及公共藝術,結合人、海、文化、歷史等意象,賦予海濱公園全新的生命,獨特風光直得一遊。

提筆寫下的文字就像我看到的景色,我享受的心情,當回到家中書寫遊記時,景色帶不回來,伽路蘭海灣風情也帶不走,但屬於我的記憶和味道,一定會一直帶在身上,它會伴隨我很久很久,也更想日後再次來到那裡,這是台東對我的意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846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