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次嘗試,煮咖哩飯
2010/10/26 15:27:07瀏覽4028|回應2|推薦8

要結婚了,培養一點廚藝是必要的啦。雖然我也不是沒下過廚,但頂多就是煮泡麵,煮水餃,把媽媽的冷凍牛肉麵退冰。要我自己去市場買食材回來煮,說真的,還真的沒有過咧。

剛好昨天晚上要下班的時候,突然很想吃咖哩飯,但是家附近沒有任何一間好吃的咖哩飯有得買,於是我就興起了,「不如我自己來煮好了」這樣的念頭。

所以我又上網查了資料(沒錯,網路上真的太多資訊可以應用了,希望我寫完這篇以後,如果有人要查煮咖哩飯資料可以查到我這篇)。得知大概的步驟和食材後,我就去家附近的全聯買材料了。

恩,我家沒有米,所以我扛了一袋米回來了,還有其他像紅蘿蔔、咖哩塊、馬鈴薯、花椰菜、蕃茄、雞腿肉,可惜的是找不到洋蔥來增加風味,不過沒關係,有蕃茄就好了。

回來之後,首先先洗米煮飯,這個可難不倒我,因為我也有上網查怎麼用大同電鍋煮。

要讓飯煮熟需要一點時間,剛好我就拿這段時間來準備我的咖哩飯。不得不說,大同電鍋真是出外人的好朋友,什麼都辦得到。

開始洗食材,削皮和切丁了。我的爛刀法就算了,還好最後處理起來還算有模有樣啦。

處理前

處理後

不得不說,我覺得最花心力的就是在食材的準備工夫上,等到要照順序煮的時候反而還沒這麼累咧。

處理完後,旁邊的水也差不多滾了,該是時候丟食材了,我因為不想讓馬鈴薯煮太爛,所以我是先丟紅蘿蔔,煮了一下子之後,再把馬鈴薯和蕃茄丟進去,煮到蕃茄有一點爛爛的時候,我就丟了花椰菜和雞肉塊進去。花椰菜只是要燙而已,所以煮一下就撈起來放在一旁。

先煮蔬菜

蕃茄我其實不是要吃他,只是用他來提甜味,所以我就把蕃茄擠的爛爛的皮都掉了。等雞肉感覺快熟了,就開始放咖哩塊來調味。此時,最好是中火就好了。我是用電磁爐煮的。

這是我買的咖哩塊,不辣很甜。

一盒裡面有兩大塊,一大塊可以分六小塊

我因為慢慢加,最後我加了有八小塊之多,幸好沒超出我兩大塊的範圍。

加多少完全就是看你的感覺,因為在攪拌的時候你就可以感到你平常吃咖哩的黏稠度,那個黏稠度就是決定你的咖哩醬料夠不夠味的關鍵了。

開始丟咖哩塊了,慢慢試,不要一次丟太多塊咖哩,太稠的話還要再加水,這樣不好。

在調味的過程中,電鍋的開關也跳起來了,不要急,讓它悶個15分鐘,飯會更好吃喔。之後就盛飯,裝料,超好吃的咖哩飯就上桌了,完成。

別急,再加上之前燙好的花椰菜,好吃的咖哩飯可以開動了。

第一次煮咖哩就成功真的是讓我有相當大的信心,雖然其實不太需要用到太高深的技巧,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煮的啦。所以不要再有什麼「好難喔」「好麻煩喔」這樣的藉口了,煮完的成就感會讓你把之前所有的辛苦都忘記。

尤其是Jacy吃了第一口後,說好好吃的那一瞬間,真的會有飛上天的感覺呀。這樣會讓我再想嘗試不同的菜色。快炒類的限於場地還是沒辦法,所以用燉煮的比較適合。

煮好的一大鍋吃不完可以冰起來,要吃再拿出來熱一下,還是一樣很好吃喔,我超愛吃咖哩飯的。

謝謝觀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45365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10/10/28 15:26
秀色可餐......有成就感...
仲少(justty) 於 2010-10-29 16:53 回覆:
是呀~~自己煮很有成就感的

*愛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27 23:18

真是新好男人,祝你們幸福喔!

仲少(justty) 於 2010-10-29 16:53 回覆:
哈哈~~謝謝誇獎~~我還差得遠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