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是在一個下雨天(18)
2010/06/01 16:47:38瀏覽300|回應1|推薦5

與Stella告別之後,獨一獨自在街上走著。時值中午,不少上班族休息時間出來吃個午餐,活動一下筋骨,和同事朋友嘻笑談天的畫面,和獨一自己低頭默默行走有著強烈的對比。

尤其是獨一的臉龐,原本和Stella聊天時,那充滿善意和笑容的臉,一轉頭迅速變得冷默,他不是對Stella無情,只是他快速著抽換著自己的情緒,思緒已轉至他遭埋伏的過程中。

「無二這樣對我,感覺就像打了聲招呼,沒想到兩人同在殺手界待這麼久,面都沒見過,這次居然是以這樣的形式來見面呀。」而對於無二這麼精準的槍法,獨一一點都不意外,從小他便知道,只要無二雖然沒有他一樣的天生聰明,但卻有一種不服輸的心,只要讓他鑽研下去,遲早有一天會超越他的。

兩兄弟性格不同,導致了他們父母被殺時,他們也走了不同的路。

獨一發誓要找出兇手,還給爸媽一個公道。於是當叔叔收養他時,他在心裡也是下定決心,會朝著這個目標前進,所以表面上他還是繼續唸高中,但他同時間也是鍛練自己的體力和各式各樣的犯罪書籍。

考完大學聯考之後,他也是以台大電機榜首之姿去唸了警察大學。這在當時造成了不小的騷動,媒體也是競相的報導他,並將他的過去都翻了出來。這些他都不在意,他只對著攝影機說「我只是想把殺我父母的兇手找出來,我會親手捉住他的。」說完就進屋內不再回應了。

那無二呢?

無二消失了。

沒人知道他去哪了,學校也沒去了,他常穿的衣服也不見了。

小甜還為此常去找獨一問個清楚,他到底去哪了?

只是沒人知道。

四年後,獨一畢業了,由於各項成績都非常優異,甚至好幾項都破了警察大學的記錄。如此優秀的他,本來是直接空降進高層當幕寮,但他拒絕了。而只是當一個普通的小刑警,就是要自己來實現自己的願望。

那為什麼現在獨一是一名殺手,而不是警察呢?

之後再說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4087377

 回應文章

QQ糖
2013/09/21 21:47
期待下一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