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是在一個下雨天(14)
2008/06/19 00:39:33瀏覽974|回應0|推薦8

就這樣,無二放學後仍是獨自騎車回家,當然是灌完氣之後。回到家時,母親正忙著煮晚餐,無二也沒有進廚房和媽媽打聲招呼就逕自回房裡去了。無二和家庭的互動真是少的可憐,即使晚餐時刻一家人團聚在飯桌前,無二仍常不開口說一句話。

「今天去學校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呀?」獨一一面吃著雞肉,一面含糊不清地問無二。

「沒什麼,還不就這樣。」無二也沒什麼的表示,繼續吃著他的飯。

「是喔,我今天回家有遇到小甜喔。她說你很可惡,居然嘲笑她很胖。」獨一顯然很開心,也不管手裡還拿著雞腿,就笑著比出胖的姿勢。

「我沒有這樣講她,她是這樣講的嗎?」無二這隻呆頭鵝一點也不知道他說的那些話會讓小甜有這樣的解讀。

「是呀,看她的臉好像不是開玩笑的,是真、的、很、生、氣」獨一難得看到無二傻呼呼的表情,當然要趁機好好逗一下,故意加強最後的語氣,弄得好像很嚴重似的,況且自己又沒說謊,小甜是真的在生氣呀。

「是喔,那~~我明天去說對不起好了。」無二想了想,最後終於下了這個結論。

「恩恩,這樣也行。」獨一說完,也知道這次的談話就到這裡結束了,也不進一步地再跟無二聊些有的沒的事了。就這樣靜靜地吃完飯,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去用功吧。

隔天早上,早自習結束,無二想去找小甜道歉昨天的事,誰知小甜一看到他走近,就拉著旁邊小婷的手說「走,陪我上廁所。」就離開了座位,留下一臉尷尬的無二傻傻站在原地。

每節下課,每當無二想去找小甜解釋的時候,就看到小甜早他一步離開座位,有時是去上廁所,有時是去福利社,總之不知是湊巧還是故意,都不讓無二有機會和她講到話。

~~~~~~~~~~~~~~~~~~~放學了,無二正想把握今天最後的機會跟小甜講到話,誰知一站起來就看到小甜也跟著站起來,一邊站還一邊把書放進書包裡,很顯然就是不想浪費一分一秒在這個地方。

一看到小甜動作這麼迅速無二也急了,跟著快速收書包,但還是比小甜慢了一步。就當小甜要離開教室的那一刻,教室突然傳一聲大喊。「等一下

小甜也嚇到了,回頭看著聲音來源處,不用想了,就是無二。教室的人此時都還沒離開教室也嚇到了,呆看著無二。他們想不到相處了一個月都不太理人的無二此時居然會發出超大聲的聲音。過了一會兒,所有同學又很有默契地同時回頭看著腳已踏出一半在門外的小甜。

接著就是一陣狂笑,小甜的臉瞬間漲紅。「你,給我出來。」手就指著無二。

無二反而尷尬了起來,一言不發收好書包,馬上就跑到教室外去,背後仍不時傳來爆笑聲,雖然無二不覺得這到底有什麼好笑的。

「你叫這麼大聲是要死了喔。」小甜一整個就是爆炸了。

「本姑娘在班上建立的形象都被你毀了啦,你說你要怎麼負責。」

「我,我沒考慮那麼多,真對妳不好意思。」無二也只能低著頭講,完全沒有剛剛大喊那一聲時的氣勢。

「那好,你有什麼急事,一定要這樣叫住我?還叫的這~~~聲」小甜也快忍不住了,聲線越提越高。

「也沒什麼事啦,我只是聽我哥說妳昨天很生氣,說我取笑妳很胖。可是我昨天想了很久,我真的想不出來我有說妳胖嗎?但無論如何我還是要跟妳說對不起,讓妳這麼不開心。」無二仍舊低著頭,不敢看著小甜的眼睛。

「看來你真的是一位笨蛋,連那裡惹我生氣都不知道就在一直跟我道歉。算了啦,我原諒你,就這樣嘍。」說完小甜轉身就準備回家了。

「等一下,我今天輪子灌氣灌好了,可以載你回去了,而且我後輪的氣還充的特別飽,即使是妳坐上來輪圈也不會變形喔。」無二摸摸頭,小小聲的講。

小甜旋風般的轉身。「你剛說什麼?即使是我,輪圈也不會變形?變你的大頭鬼啦,我今天寧願走路也不要你載我。」

小甜真的氣炸了,也不管無二就自己走了,留下無二在原地。

「怎麼道完歉,氣氛也沒變好呀?」無二還是傻傻的,完全不知自己犯了什麼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97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