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是在一個下雨天(13)
2008/05/12 16:43:37瀏覽775|回應0|推薦6

「假如真的是他,為什麼他又要放棄他無二的稱號,開槍不用第二發,不把我一槍解決了呢?顧念我們的兄弟之情?不可能的,他不是這種人。」獨一苦惱的想著。

是的,如你們所見,獨一和無二原是一對雙胞胎兄弟。

雖為雙胞胎,長的卻不相同,異卵雙生。獨一為哥哥,無二為弟弟,二人出生時間僅差了十分鐘。從小無二就樣樣不如獨一,家人疼愛的多半是個性討喜的獨一,獨一從很小的時候便會開始察言觀色,不做讓家人不快的事,稱職的扮演大哥的角色。

相反地,無二從小就很獨立,與其說獨立,不如說是環境讓他如此的,他長的不可愛,個性也不可愛,很少笑,只做自己有興趣的事,不管他人的想法。雖是雙胞胎,個性卻大大的不相同。但即使如此,兄弟倆的感情還是很好,外人看來好像都是哥哥在照顧弟弟,弟弟冷酷地不想理哥哥,但獨一知道無二是用他獨特的方式來和他相處。有時熬夜唸書時,洗完澡回房間會看到桌上莫名多了杯熱牛奶,考試前一天晚上複習功課時會看到桌上多了一張鼓勵的小紙條。

獨一從小學習天份就很高,很聰明,什麼事一學就會。什麼運動也是一學就精通,不用說這樣的孩子在學校一定是風雲人物,加上獨一雖然不帥,但溫和的笑臉,爽朗的笑聲都讓周遭的人都很輕鬆的和他交談。

無二在學校便是默默無聞的人,知道他的人不是直呼他的名字,而是稱呼他為誰誰誰的弟弟。功課和體育更沒有特別的突出,使得他從小就在獨一的陰影下長大。

初上高中的那年,獨一沒有意外,考上了高雄第一學府,雄中。而無二則考上了一間高職。家人也忙著慶祝獨一考上第一志願,卻絲毫不理會無二的心情。這都不算什麼。無二也習慣了。而且考上高職也沒什麼不好,至少他和從小到大的鄰居「小甜」讀同一間學校。

無二從小就喜歡小甜了,但卻從來沒有表示過任何想法讓小甜知道,直到上了同一間高職,無二決定要全力追求小甜。

上天似乎聽到了無二的請求,分班時居然將他們兩個分到同一個班級,無二沒有表情,心裡卻是高興到不行。過了一個月,無二終於和小甜說上話了,這是無二從小到大和小甜說的第十九句話。

「還記得我嗎?」無二不安的說。

「當然呀,你傻了喔,我們是鄰居呀。」小甜一付無可奈何的表情。

「還有呀,你怎麼都不來找我聊天,你不知道我很無聊喔。有人鄰居是這樣當的嗎?」小甜開始砲轟。

「對不起」無二也不知要說什麼,索性就道歉吧。

「好,今天我爸有事沒辦法接我,要我放學自己坐公車回家,你就載我回家吧。」反正我們家就在旁邊嘛。

「恩,好,可是」無二有點為難。

「可是什麼?你有約人喔。」小甜回答道。

「不是啦,我的腳踏車想先去灌氣,不然我怕載妳時沒氣,輪圈會歪掉。」

「什麼,你是嫌本姑娘太胖會把你的腳踏車坐壞喔。哼,我不坐了啦。」小甜非常生氣(什麼嘛,我可是標準身材,居然會被嫌。)

一氣之下,小甜轉頭就走了,剩無二一個人在教室角落。

「什麼,今天我騎來的時候車子就沒氣了,想說先打氣完再載她的呀,這樣也被罵喔。」無二被罵的莫名其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860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