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80308國中同學阿里山之旅---起程和達娜伊谷
2008/03/28 19:38:18瀏覽3213|回應1|推薦5

20080308星期六,天氣晴。

起床後,整理行李就騎車去豐原火車站搭車前往嘉義。

因為我住台中,所以直接從台中下去嘉義。而我同學大部份都在高雄,所以他們就租一台九人座的車上來,再另加一台小白VIOS,這樣坐起來剛剛好,成行人員11人。

成員名單:我、阿佑、Angel老師、Jacy老師、阿泰、灰灰、俊宏、QQ、大鳥、蔡媽、憶姿,共11人,七男四女。

J老師,阿泰和灰灰則是由沙鹿坐到嘉義,大家到嘉義大會師之後再一起殺去阿里山上啦。

好不容易大家都來了,也大概11點多了,出發。

一群人開始浩浩蕩蕩地往山上出發,GOGOGO~~

我坐小白上山,沿路當然就狂聊天,好聽的歌就跟著唱,感覺真輕鬆自在呀。

坐小白vios的有我、蔡媽、大鳥,開車的則是由QQ負責,技術真是一流。

另一台八人座則是有阿佑、Jacy、Angel、憶姿、阿泰、灰灰,開車的是俊宏。

兩台車就這樣慢慢的往山上開啦。往山上的路,沿路可見相當多的檳榔樹,幾乎放眼所見都是。這也難怪夏季每次下雨時都會有土石流發生,就連現在我們要上山了,很多路段都還只放單線通車,那是去年的災害還沒完全清除。政府應該也要拿出些迫力去改變些什麼吧。

「一二三,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阿里山上有神木,明年一定回大陸」

這是很久以前大家都會朗朗上口的順口溜,在車上大玩的時候唸有時還別有一番味道呢。

好不容易到半山腰了,但因為要去景點是達娜伊谷,由名字來看一定就是在下面的嘛~所以走了另一條通往達娜伊谷的路,沒錯,是下坡。

很陡、很長,一路上,我們在車上討論,達娜伊谷到底是什麼意思?也不知誰開始亂說、其實達娜伊谷就是死亡之谷的意思,哈哈哈,蔡媽開始附和「沒錯,其實他還有迷路跟回不來的意思」。

到後來越講越誇張啦,說什麼日本人來這裡拍A片,找一個達娜的女優,到了最後關頭,她大叫~~伊谷~~伊谷~~~後來被原住民聽到,這就是達那伊谷的由來,(請原諒我講了黃色的東西。)聽不懂的人~就~~~用悄悄話問我好了。

反正呢就在一陣笑聲之中到了達娜伊谷啦。一下車,空氣相當好,不冷但涼涼的,穿個薄長T就可趴趴走了,先去那解決中餐。

吃了合菜,本來以為像這種遊樂區的合菜都好不到那去,吃飽就好。沒想到,真的是超好吃的啦。無論是青菜還是魚肉豬肉都好好吃喔。就連肉旁邊的醃蘿蔔都好好吃,自己做的。還被人家笑說我是鄉下人,不過真的很好吃呀。

吃飽了,剛好有鄒族的原住民在表演,就看了一下原住民的傳統舞蹈,免不了,最後總是要唱個「高山青,澗水藍.............」做為結尾。還不錯看,看完就要來去達那伊谷走走看看爬爬山了。

空氣相當清新,看著風景忙著拍照,聊天,一下時間就過啦,大概三點半的時候又驅車前往投宿的旅店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682600

 回應文章

mEOw...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哦...
2008/03/30 06:31
我也想回台灣玩...
無論如何,每一天都要幸福快樂哦!!!
仲少(justty) 於 2008-04-01 10:20 回覆:

台灣有很多很好玩的風景喔~~

每次玩完後下次再來又會有不同的感受

所以光台灣我就玩不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