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珠10月28日的日記
2006/09/27 10:37:09瀏覽656|回應1|推薦6

經過新黨侯議員及李議員出面協調之後,1027日晚上接近7點半,3位人仕到家中拜訪,為何而來呢?主要是來道歉的,為了什麼要來道歉呢?就是為了63違法逮捕我及派員警到家中搔擾二事來的;三人當中有2位是台北來的代表,1位是桃園的代表.

進門稍微寒喧之後,由李分局長先說明來意『如果在執法當中有過當之處,希望我們能原諒….,接著組長說『我們也是認同你千金的理念,也希望她支持的政黨能贏,我們也認為她支持的政黨會贏…,會再檢討員警的處理模式,希望你們能諒解』李分局長『..如果妳認為我違法,走法律程序,我没有意見』組長『..要贏就是要靠選票..,今天是非曲直不是重點,問題是大家都很有諴意來講這件事情,法律的見解是這樣没錯,在我們的立場上,選舉贏才是重點』,最後李分局長『我也一直拜託大家回歸到中央黨部前面,其它的你都不要去碰,回歸到中央黨部,你哪一個單位講, 我都很明正言順的有理由去說明,今天國民黨的範圍之內, 今天你那一個單位都没有理由去,大家都不要去逾越你本身的權限,那你在馬路旁邊,在外交部方面,確實他要來談,都很有討論的空間,就是說遊戲規則,大家怎麼去玩一個遊戲規則.』之後又是寒喧一番,結束了今天的拜訪.

我想要再次說明,此次拜訪,只彌補他們所做的錯事,並不是警方特別給我施予恩惠, 為何要堅持到現在,並不是政黨輸贏的問題,而是攸關國家尊嚴的所謂”319槍擊事件”,每個人都應該盡最大的努力,還給自己及國家清白,不讓少數人的作為,使得全體同胞都成為別人口中的笑話,因為尊嚴是要自己爭取的,不會從天而降;另外一點是非曲直對我而言是重點,如果是非可以混淆,是不再是是,而非也不再是非,一切的法律與規範又叫人如何遵行呢?再一點,’人權並不會因政權輪替而有所改變,我們選擇一個政府是來為大多數人民服務的,是希望國家能更加進步繁榮,為全體人民創造更大的福址;而憲法賦予每個人的基本人權並無不同,並没有因政黨輪替而消失,因為權利只有放棄從没有消失過. 

再次感謝所有的鼓勵、支持與幫忙,因為有你們,讓我覺得並不孤單,也才能充滿力量繼續下去,不管大家在哪裏,用什麼方法在努力著,記著你並不孤單,在各個角落都有在努力的人們,最重要的是要做自己的主人,人並不為了某一個政黨而活,政黨是為了人們的需要而存在的,我想,要走的路還很長.

珠珠     2005.10.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ness&aid=467214

 回應文章


那根稻草.
2008/08/24 01:31

在金珠還沒來得及打開生命之中的潘朵拉盒之前...

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個潘朵拉的盒子.

心疼妳的我.願妳的決定讓妳免於精神與生命的堅牢.

或許萬念俱灰可以形容妳當時的心吧!

永遠的懷念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