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珠7月19日的日記
2006/09/27 10:35:47瀏覽577|回應0|推薦6

金珠719的日記 

719 颱風過後的第一天

印章刻好了,明天會到台北,將它交給先生,然後就會開始多方面的陳情,如果要走到最後一步,到法院去告他,所有的壓力將轉到我的身上,到時會有許多事要做,從未控告過任何人的我,當然心裡非常的緊張,因為沒經驗嗎!其實說不害怕是騙人的,在這是非價值混在這是非價值混淆的社會,新聞媒體不專業的時代,雖然知道所堅持的人權是正確的,但許多不可知的因素與力量,恐怕將事情引向不可知的方向, 是令人非常憂心的,但是路還是要繼續走,既然已經決定要做了,就應該勇往直前,不應再向後看了,不可測的事情太多,擔心歸擔心,走了再說吧!

想起當時會開始站出來應該是天意,當時我正在休年假,恰巧又沒有安排出國玩,令我有充份的時間參與在凱達格蘭的抗爭,還記得第一天從家中出發是晚上了,外面下著雨,我穿著雨衣,還特地到超市買了一些乾糧和輕便雨衣,打算到現場一起努力,到了現場,看到大家不畏風雨,堅守在位置上,心中充滿了激動,從小到大,沒有參加過一場抗爭遊行,看到現場的堅持,心中深深的感動,民眾的熱情充份的表露無遺,到處都可以深刻的感受到,沒到過現場的人,是無法體會的,現在想起,都為自己親身參與而感到驕傲.

記得328的凌晨,因為隔天6點要上班,先離開了,在離開時,清楚的聽到人們喊著不要走”,頓時心中感到非常難過,回到家中,心裡知道必須要睡覺,但睡不著,開著電視關心著現場的狀況,直到體力不支,隔天上班時,一直牽掛著現場的狀況,這樣的現像一直重覆著,到了403,穿著雨衣勾起手臂,等待被警察驅離,雖然身邊都是不認識的人,但大家的心是一致堅定的,直到我身邊的阿姨被警方強拉走,親眼看到民眾被打到頭破血流被其他民眾抬出來送醫,我真的不敢相信眼前所見,為什麼….為什麼心中百思不解,到底我們做錯了什麼,我們只是要執政當局給我們真象,我們不要這樣不清不白的選舉結果,令我們蒙羞,我真的無法了解,交通與噪音問題為什麼會超過國家的尊嚴,為什麼法律會凌駕在憲法之上,至今我仍然無法理解。

到了410,看到有非常多的人繼續站出來,心中非常激動,非常希望人們能不散,但事與願違,人們在6點之後,又慢慢的散了,在現場待到八點多,我離開了,回到家中打開電視一看,衝突就開始了,一直持續到深夜到凌晨.又是令人心痛的一天.

我相信會有這樣的結果,每個人都有責任,但影響力越大的人,所要負的責任就越大,只要大家能意識到自己所應負的責任,善盡其責,相信仍有所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ness&aid=467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