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珠7月18日的日記
2006/09/27 10:33:33瀏覽613|回應0|推薦6

金珠718的日記 

今天是718,颱風侵蝕全臺,希望不要造成太大的傷亡.

另外心中牽掛著一件事,距離上次事件,已經一個半月了, 對於事情的處理從沒間斷過, 除了感謝許多朋友的關心及鼓勵,更感激在中間奔走處理的朋友們,如果沒有大家的熱心幫忙,相信至今只能像熱鍋上螞蟻一般手足無措.

相信所擁有的權利是前人不斷努力所累績的成果.一直以來,不論在那一個職位,堅守工作崗位,善盡職責,是我對自己及社會盡責的方式,從來沒想過,有一天竞然會站上街頭搖旗吶喊著要是非、正義,靜坐舉牌表達對執政當局的意見與想法,從去年319至今所發生的很多事情,很難想像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或許長久以來, 認為很多事是理所當然的, 不可能發生在現今,但從去年319之後, 我不再這麼認為, 權利是要爭取的,如果本身都漠視自己應擁有的權利, 在別人侵犯時也不吭聲的話,權利是會因漠視而消失的, 當你發現權利消失想再爭取時, 所需花費的心思,將是難以估計的.所以,現在我對自己說,堅持到所能堅持的最後一秒鐘,不能輕易放棄,是我對自己以及未來的交待.雖然力量有限,但唯有不斷努力,才有享受成果的一天,如果從一開始就放棄的話, 只有悔恨嘆息,抱憾終身了吧!

很多事情我的想法是很單純的,就像我覺得319是不可原諒的,因為這不止是兩個政黨在爭政權的問題,而是整個國家國格與尊嚴的問題,影響的層面是整個國家未來的安定與繁榮,其嚴重的程度不是交通與噪音的問題可以比擬的,所以當時的結果是我不能接受的,雖然力量有限,很多朋友也說沒用,但我仍想以自己微薄的力量,盡最大的努力.

上次事件過後,警方曾在74在周委員的安排下, 與我及先生、先生見面,其中雖然周委員沒出面,但兩位辦公室主任皆有在場,當時警方派了當天沒在場的副分局長及仁愛所的主管王梓雄出面,一出場先自我介紹後,就隨即表示警方一定不會在違法的情況下執法,所以如果我們尚有任何不滿,可以循法律一途並申請國家賠償,並無意對當天的違法執法的事件道歉,所以事情並未結束.

現在我仍然會抽空到景福門圓環搖國旗或舉牌,但警察還是不斷干擾,如果不是親身體驗,真的無法想像,身在一個標榜自由民主的國家,但人民卻連基本的人權都受到公權力不斷的捎擾,此時才驚覺,自由民主原來只是一個假象.

未來的道路還很長, 希望人民能早日自覺, 唯有人民團結在一起, 要求執政公僕善盡職責,好好建設國家,為全國人民謀取最大的福址,才是唯一的正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ness&aid=467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