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珠最後一天的日記
2006/07/31 15:55:23瀏覽1130|回應2|推薦11

金珠最後一天的日記 

94.11.6()

星期五在議會聽完議員說的話之後,似乎心中突然明白了,

權利是需要自己捍衛的。

63發生警察違法捉我進仁愛所之後,循管道想找回是非,先找了周守訓,後又找了市政府,甚至直接面對馬英九說明此事,後又找了議員,到今天我不想再找任何人了,終於清楚的知道,所謂的人權,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而法律只是用來規範平民百姓的,雖然有人口口聲聲尊重人權,相信法律,但也只適用在自家人身上吧!

但是,這並不能打擊,我可以不告李金田,因為議員說我這件事,讓他欠了李金田人情,那我就讓你回送他一個人情,從此,你、我、他互不相欠。

而我就只剩下一條路可以走了,那就是自己捍衛自己的權利,

是非與自由,沒有什麼價值的東西,只有拿生命宣誓此事件

所隱含是是非、人權、自由的重要性。

做事只分是否應該做,而應該做的事就要去做,而其它的東西,就不需要多加考慮了,時間目前訂在12/3日之後。

而此一期間必須將一些事先做好,其實,我很能體會官小姐的心情,因為在之前,她現在經歷的心情,我也困擾過,當時在決定要處理時,內心也飽受煎熬,也考慮到為家人帶來麻煩的問題,所以我非常尊重她的選擇,在這一段時間我並沒有特別怪任何人,因為當去年319發生時,我曾奇怪國家怎會發生這樣的事,爾後我做出我的選擇,決定不放棄,而一直反對到現在,雖然知道自己的力量非常微小,而身邊的朋友也常說沒有用,但仍無法動搖我的心意,只因為人生在世,總有其終其一生都想捍衛的東西,而319碰觸到的,便是我長久以來的價值核心,是非正義、公平,所以在當時,知道執政者並無誠意給人民答案時,就決定要站出來,雖然至今仍沒有答案,所以就要繼續努力下去,一直到今日,我仍在景福門附近以搖國旗或舉標語的方式,來表達我對偽政權的不滿,此事無關藍綠,只為了心中的那把尺。

63日的事,也同樣碰觸到心中的核心價,值我沒違法,卻遭受到警察的非法逮捕,而且又到我家中,捎()擾我家人,口出惡言相向,並語帶威脅,如果沒得到一合理的解釋,此事絕不能如此善了。

“公僕”只是人民賦予少數人的公權力,主要目的是為大多數的人民服務,並不是讓他們為所欲為的,而此一事件絕對是一件違法事件,不僅止於過當而已,1027日登門道歉時,李金田還強調若有違法情事,願受法院的調查,再在顯示他並沒有真心要來道歉,更要申()明一點,李金田到家中來道歉並不是他施恩於我,是為了他口中的過當來致歉,是彌補過錯,公僕只是為了服務人民而存在,沒有人民就不需要公僕的存在,不管公僕擁有什麼頭銜,它就只是擁有不同稱呼的公僕罷了,人民並不需要自卑於公僕,公僕並沒有那麼高高在上。

或許脫離現實環境,但態度是相對的是人民自卑於公僕之前,

才讓他們覺得自己高於人民,權利只有放棄,並沒有消失,

堅持做自己認為值得堅持的事,不要輕易放棄,時間是不會等你的,與其悔恨,我選擇走自己的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ness&aid=376969
 引用者清單(1)  
2009/03/20 14:46 【cfang0606 的網誌】 從金珠到林同學,從馬市長到馬總統,退步中的人權

 回應文章

北~
是非善惡與政客.
2008/08/24 02:30

嗯~

金珠就像妳說的價值核心.是非正義.

妳感到很心痛吧!曾幾何時我們相信的....

這就是所謂的 人情狗屁事故吧!!

這所謂的人情事故...曾幾何時成了常規.妳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是熟悉的人才懂的.

但他們懂的對我來說是狗屁.

屁的是非正義需要識大體看人做決定的.

難怪妳不服我也不服..

算了~金珠...

羨慕妳我的我真希望是我來做~


北.
妳的美讓人動容..
2008/08/24 01:55

妳的美讓人動容.妳的美是因為一種沒有含雜的美....真..

讓我心疼的妳.孤單得躺在遙望天空的另一個界.

跟妳遇見是一種偶然.但很清楚妳要的分明.然而來不及...

我常常仰望高樓...

停留的時間...

妳心中沒了的路..

等待或許並非妳要的.

喜歡妳的分明.

嗯!!就像妳說的如果事情如此那人生命的價值觀察又如何存在..

謝謝妳讓我上了一課..

也讓我懂了一直難懂的妳..

當我們都明白我們都好好的時候..

原來當妳妳去廣場時心中就明白如何保護自己了..

妳就化做凡間的精靈..

這會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