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英國旅遊免簽證囉
2009/02/10 17:23:31瀏覽5513|回應4|推薦68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真的很開心,英國終於願意開放台灣旅客免簽證待遇,以前申請英簽光是填寫就覺得很繁雜,而現在只要是旅遊、探親、學生或是商務訪客身分到英國停留不超過六個月就可以適用,不再需要到簽證中心進行繁雜的程序,也省下了簽證費,不過還是要注意如果超過六個月的話,還是得按照規定申請簽證喔。

英鎊最近的匯率和我去英國讀書那時候的匯率相比可以說是跌了不少,現在去英國旅遊的話和以前相比至少可以省下不少旅費,以前63000台幣才能換1000英鎊,現在只要51000台幣就可以換1000英鎊(剛剛看台灣銀行發現今天英鎊漲了,前些日子還在47:1左右)。

雖然說開放免簽證了,不過在這邊還是要提出幾個看法

初期剛開放的時候建議還是列印一下英國官方的台灣旅客免簽證入境的公告(可以到下面的網址列印下來並且隨身攜帶)

Visa-free access for Taiwanese visitors to the UK from 3 March 2009 (09/02/2009)
http://www.ukvisas.gov.uk/resources/en/news/visafreeaccesstaiwanesevisitors

為什麼這麼說呢,台灣護照對於一些沒有經驗且搞不清楚狀況的英國機場人員
(台灣護照目前還有舊式和新式,舊式的護照上面沒有寫Taiwan)就會認定護照有問題而不讓你入境。

又或者當在英國當地旅遊萬一遇到狀況像是臨檢之類的,他們未必每個人都曉得台灣(之前曾經就有同學以為台灣 Taiwan是泰國 Thailand...發音雖然很接近,不過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蠻誇張的)且不是每個人都關心以及知道台灣免簽證(雖然說我在英國住了一年多都沒遇過警察臨檢)有的可是一板一眼,萬一被認定是非法入境,不管任你如何解釋都不聽的,那就當冤大頭而且麻煩大了。

看似多此一舉,多列印一張紙,萬一遇到問題還可以拿出來證明一下,避免麻煩。

此外到國外還是要好好珍惜並且保護台灣旅客的形象,也要遵守規定(不要超過6個月還繼續逗留,超過就是非法),免得增加不良紀錄(在開放台灣免簽證的同時,英國取消了南非免簽證措施,可看下面的報導)。

英國取消南非免簽證措施

或許將來某一天開放免簽證的國家就越來越多,要靠大家努力囉 :p

台灣旅客從2009年3月3日起赴英國六個月免簽證 (10/02/20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inuk&aid=2635556

 回應文章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9/02/18 11:36
而且新聞說阿,現在到紐澳韓很划算,英國更便宜耶!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9-02-19 13:42 回覆:
是啊...要不要計畫一趟旅程啊...^^...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消息
2009/02/11 21:07
希望更多的國家會讓台灣護照免簽證.

英國簽證還頗貴呢.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9-02-12 22:06 回覆:

記得好像要花上三四千元...

真希望台灣護照能夠自由通行去更多地方..:p

衷心期盼中....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簽
2009/02/11 17:02
真是好消息啊! 昨天我就迫不急待告知親朋好友,希望大家趕快來倫敦找我玩~~~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9-02-12 22:05 回覆:
是啊..真的省下不少程序上所花費的時間...而且隨時都可以去玩...只要買來回機票就好了^^...如果申根簽證也開放的話...那就真的嘉惠了許多喜愛旅遊的人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簽証
2009/02/10 20:06
我昨天知道也是好高興   家人想來隨時就可以飛來了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9-02-10 22:01 回覆:

是啊...以後就可以找機會回去學校走走了...

也希望歐洲其他國家也都開放免簽證...這樣要去旅行就很方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