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留學記(三十四) - 完成課業的喜悅
2008/12/20 01:17:31瀏覽2698|回應4|推薦90

這篇文章是記述三年多前留學英國的第三十四篇。

Event date : 9 September, 2005

很快的繳交畢業專案的期限就要到了,學校系所規定是要在9月9日繳交,由於之前被Client延遲了一些時間,所以系所要求我必須在9月14日繳交。不過為了讓回台灣前能夠有個最後的輕鬆假期,這段時間拼了命就是想要提早寫完,早點解除心中大患,在8月份中很密集的與Client聯繫以及展示成果,而Supervisor也在這段時間不斷的給我許多意見和指導,最後在Client的同意下終於在8月底完成了專案。

之後和Supervisor約好9月9日來做專案的展示,這幾天經過不斷的檢查後,就準備把專案報告列印下來,完成後的專案加上光碟一份交給學校系所,另外一份則是給了Client,自己也列印了一份來做專案展示以及留念,隨後就把印表機給賣了出去。

在專案展示當天,中午用完餐後準備好就往學校系所出發。下午兩點的時候Supervisor和另外一位審核的教授(剛好是我前任那位跑出去度假的Supervisor)也都陸續來到了教室,於是我就把專案成果的網站所有功能都展示,由於Supervisor已經很熟悉我所設計的資料庫管理系統,當前任Supervisor說我的網站還不錯,不過有些功能還可以在加強,Supervisor此刻幫我講話說我的Client放我鴿子那麼久,能做到這樣也不錯了,就在貴人的相助之下,展示獲得了肯定,最後就順利完成了。

結束之後在腦海裡浮現的聲音就是──我自由了!!!

回想起這一年,以為在英國讀碩士只要一年應該會很輕鬆才是,結果不然,常常科目被當了之後,每次總是被系主任念了一頓,甚至有段時間面臨到要休學的困境,以為沒辦法畢業了,好在最後都順利過關了。

這一天下午剛好老婆的同學來英國玩,順便和老婆相聚,我帶著愉悅的心情和老婆通話後我們就一起在校園逛逛,回家後老婆的同學也離開了,我們就開始把所有的衣物和用品整頓好,準備把大部分想留下來的東西透過海運寄回台灣,空閒的這段時間就準備好好的玩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inuk&aid=2488524

 回應文章

西行者(寄望一片彩雲藍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恭喜幾次也不多
2009/05/22 22:59

雖然有點很遲(許多沒在看留言)

還是值得再恭喜一次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9-05-24 04:25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 :p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快的回信,謝謝你哦!
2008/12/23 01:01

想不到這麼快就看到回信,很寶貴的建議我會牢記並努力去進行,畢竟工作多年是這

一、二年的經歷 ,竟又觸發啟動以前未竟及未實現的夢想,尤其在四、五個月前,無

意中得知兒時的鄰居玩伴,今年方從劍橋拿到法學博士歸國,當時心中的震撼衝擊經

過好一段時日才平復....這陣子一直堅定的告訴、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到現在著手進行

及規劃,一步一步的完全依憑自己的努力沒有家庭的資源及奧援,我自己其實可以想

見這後續的一切會有多麼辛苦,但如同我的指導教授前陣子告訴我,過二年他要舉家

前往美國大學任教發展,他的目標是到杜克大學,職志則是要讓自己和斯德哥爾摩的

距離更接近,我真慶幸自己是他的學生,更覺得能在此時對留學英國感到猶豫和為難

之際,老師的話令我不禁得意"名師出高徒"(哈)原來我之前萌生再深造的想法念

頭是正確的!

謝謝你在部落格願意無私的分享留學生活的點點滴滴,原來後續還有,真好!我會經

常來爬文的,因為除了留學生活我現在也再看你其他的遊記及生活記事,很平實的

記錄卻很吸引人不斷地想一直看下去,而且我很欣賞你除了記錄優雅有趣的美麗回憶

以外,更願意把學習上的挫折及不如意如實告知,這是我在一般部落格作者上較少看

到的真實面貌,或許有些人認為這樣的經歷很不足為外人道吧!但對於非常想前去進

修卻對這種狀況很未知的人來說,這種記敍及提醒真的是非常重要,而且看完以後我

終於明白之前留學英國的老師,為什麼對我們學業的要求總是一板一眼、認真嚴謹

了,因為一路走來真的是苦過來的。

如同你也中肯的告訴我,英文不夠好時心中總存有自卑感,現在的我也是如此,期望

我能早日克服它,雖然英國始終都在那裡,但我真的好希望可以快快飛奔過去哦!

並祝順心!

PS:二位寶寶都好長得好帥氣、漂亮哦!相片裡的模樣真的是卡哇伊ㄋ!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8-12-24 01:48 回覆:

謝謝你的賞識囉 :p

去英國好像現在是不錯的時機...比以前便宜了1/3有囉 ....

今天英鎊和台幣是 1 : 48.76 

我那時候去的時候是1 : 63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分享
2008/12/22 17:20

dear justin: 近幾個月來我一直搜尋英國留學的資料,無意中爬文來到這裡,花了一些時間看完你記錄英國留學的生活,個中五味雜陳,誠懇真切平實的敍述,令我對英國的計劃與理想,有了更實在實際的看待及信念,感受之餘想向你說聲謝謝,特別是學期中的考試及課業你願意說出許多真實面,讓我對執著許久的英國夢 ,不會消退但也不敢再給予太過浪漫的優閒想像,我會在台灣這段時間,審慎的加強英文,對生長非英語系國家的我們,語文似乎是課業上的沈重心理負担,如果我的IELTS若能有7.0,到達英國當地我的挫折會不會少一些呢?若你方便的話,還請你提供一些語言準備的建議,基於學費的考量及擬攻讀phd,我預計二年後出國。在此並祝福你及家人平安幸福!!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8-12-22 20:39 回覆:

雖然還有幾篇還沒有寫完...不過也謝謝你看完了那麼多篇的英國留學記哩...

你要讀Phd ...自然而然的學校對於英文的要求能力會比讀MSc的還要高...如果語言沒有準備好的話...會很辛苦...像我就有段時間感到很自卑...

語言準備的建議呢...個人感覺大概就是多和外國人寫信...講話聊天..多練習寫作....多看一些你要就讀科目的外語書籍囉...

Cambridge系列的書籍也都很好用...

*作夢也能夠夢到在講英文也不錯..哈

能夠順利畢業...主要是因為下學期我都選了我已經會的科目...

如果能夠去讀書的話...建議你多交些外國朋友囉... :)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ㄉ可以體會你ㄉ喜悅~
2008/12/22 08:38

看看你那句[自由ㄌ~]   哈哈~怎ㄇ搞ㄉ像要出獄...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8-12-22 20:41 回覆:

長時間的緊繃...等到一切都完成了...就有種解脫的感覺了^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