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留學記(三十二) - 假畢業~真拍照
2008/11/12 19:37:50瀏覽2054|回應3|推薦74

 這篇文章是記述三年多前留學英國的第三十二篇。

Event date : 7 July, 2005

※有一天在和同學聊天,討論過後就在這篇放上同學穿上碩士服開心的照片和Youtube短片與大家分享 ^o^。

從瑞典回來差不多也過了一個禮拜,這幾天終於等到了Client回來的訊息,趕緊和相關部門聯繫預約見面的時間,和Client討論專案的進行方向,由於Client之前沒有講清楚,所以又問了他許多的問題,沒想到換來的是Client的不滿,他認為應該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問這些問題,但是就我的立場而言,專案進行途中有些狀況還是得講清楚說明白,像是網路空間、資料庫等,總不可能叫我出錢提供吧。由於Client也沒有太多的想法,就叫我和部門裡另外一個人聯繫。

Client當初只要求要一個論文資料庫系統,這時候突然提出要另一個通訊錄資料庫系統,然而他們並沒有在一開始就說明白,我和Supervisor談論時他覺得很訝異,因為這樣等於是額外的要求,按照之前已經完成的Project Charter來說,是可以拒絕的,不過就在Client的拜託下(他們說這其實是最重要的),好吧那就勉為其難的同意了,就這樣我重新開始進行專案工作。

當我開始努力時,一個同學問我7月7日這天要不要一起去拍照,好奇的我問了一下拍什麼照片,同學就講說要拍畢業照。我聽到頓時嚇了一跳,想說專案都還沒完成,而且也都還沒有審核,可以去拍畢業照嗎?同學的答案給的很肯定,並且建議大家一起租碩士服,一件本來租金要40多英鎊的,多一點人共租變成一個人只要付5英鎊就可,想一想還挺划算的,就來去拍一下吧,反正只有半天而已。

租好了衣服後就和同學聊了起來,好奇的我問同學怎麼想要提早拍呢?同學說因為畢業後能夠再來英國的機會不多了(英國學校的畢業典禮通常都在學生畢業半年或一年後才舉行,此次的拍照活動其實是為參加當期畢業典禮的畢業生而舉行),而且為了一趟畢業典禮還得花費機票錢和住宿費等,所以想要先拍照留念,我們聊完後就到KUSU(Keele University Students Union)去準備,同學們都順利拍完後終於輪到我了,當我拍好照片準備填寫資料,負責的人員問我說我的畢業日期要寫哪一天,我不經思索馬上回答說目前還沒畢業,只是提前先拍一下而已,就這樣惹惱了服務人員,他還跟攝影師說我的拍照無效之後就把我轟了出去,真是有夠尷尬的。

本來相框和寄送地址都填寫好了,就只差付款而已,沒有想到就這樣被趕出去,看著其他同學順利完成,有點尷尬的我趕緊把碩士服脫掉,看到我的慘況的同學上來安慰了一下,就問我要不要到Keele Hall去拍照留念,這時我想了想,既然都付了五英鎊,就去拍拍照過癮吧,畢竟畢業後要回到英國的機率已經很渺茫。

由於我們都是還沒有畢業就提前拍照,同學們就開玩笑說今天是假畢業紀念日,同學們一同前往Keele Hall,我除了幫同學們拍了些照片,也替自己拍了些照片留念,看到大家拋帽子拋的挺開心的,也就暫時忘卻了剛才的窘境。

拍完照後把衣服還給了當初租借的同學後,看一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回到家打開電腦看新聞,發現今天倫敦發生多起爆炸案,也讓我們震驚不已(不到三天,鄰近的伯明罕也出現了罕見的封城狀態),我們住的地方算是比較偏遠的小城鎮,所以沒有受到實質的影響,我們看到新聞後也慶幸好在一個禮拜前就從倫敦回來,如果晚一個禮拜回來,或許就在倫敦遇到了爆炸案呢。

看著令人震驚的新聞,雖然很驚訝,不過現在能做的就是乖乖的寫專案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inuk&aid=2378492

 回應文章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8/11/13 19:49

遇到倫敦爆炸案

今天的這一篇內容又不一樣了.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8-11-13 22:01 回覆:
這種事情還是不要遇到的好...*_*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天
2008/11/13 12:18
女兒也剛好飛抵倫敦(她要到愛爾蘭參加每兩年舉辦的豎琴大拜拜...)
我的心也跟著懸著 一直到他們安全抵達愛爾蘭了 才鬆口氣...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8-11-13 22:02 回覆:

你的女兒演奏豎琴嘛?...真的蠻不錯的呢 ...:p

子女平安...父母才能安心..現在能體會這種感覺呢


Jo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照片~
2008/11/13 11:05

看了讓我覺得好高興!

好像是自己的孩子畢業了..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8-11-13 22:03 回覆:
謝謝^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