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台灣阿Q:蘇貞昌怕什麼?
2013/08/27 13:04:43瀏覽2037|回應39|推薦28

台灣阿Q格主問:蘇貞昌辯「服貿」,膽怯什麼?

大家知道,一講到要辯服貿,馬總統得意之情溢於言表,

服貿辯論 總統府:晚不如早
【中央社╱台北26日電】

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說,社會大眾期待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辯論順利舉行,總統府方面認為晚不如早,不必拖延。

但是反觀蘇貞昌卻是害怕的睡不著..

馬蘇辯服貿有譜 府:說服接受媒體提問
馬英九總統、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辯論」終於跨出第一步,雙方代表明天下午三點將舉行首場辯論協調會。羅智強說,他會嘗試勸說對方接受媒體提問

從這裡看得出來,蘇貞昌當然怕跟馬總統辯論,不管是要對辯什麼,蘇貞昌都怕。上一次馬對著蘇說『速開國事會議』,蘇也是這樣嚇到,後來當然這場國事會議也沒開成。蘇會這麼怕與馬辯論的原因,我是講到成精了,這裡再重貼,會跟上一篇相距太短,有太偷懶之嫌,所以我要改用對話的方式,並且把馬總統用辯論來修理在野黨領導人的招式整理成269旅禁閉室內規『剝皮八式』,我幫阿Q問蘇,ㄚ跟馬辯論你在怕什麼?

蘇:不只我怕,你也怕。

切,那我怕什麼?

你怕天子。
「嗯,也對,誰不怕天子..那天子怕甚麼?」

天子怕天。
「那天怕甚麼?」

天怕雲。(會遮了天)
「嗯,那雲怕什麼?」

雲怕風。(會吹散雲)
「那風怕甚麼?」

風怕牆。(會被擋下)
「牆又怕甚麼?」

牆怕老鼠。(會打牆洞)
「那老鼠怕甚麼?」

老鼠..嗯,老鼠怕剛剛說他迫不及待的要辯論的那個東東..

這時,馬總統進場了

馬總統,來,落句外語聽聽..

喵嗚~~

好的,因為馬總統除了是辯論界冠軍,在詐騙界,他也是第一名,前陣子要關7年的黃琪是第二名,銳寶貝陳銳是第三名,喔,大家一定不相信我這個排名,陳銳他不是黑吃黑當強盜集團首領搶賭客贏走的彩金嗎?沒錯,但是陳銳真正厲害的是把法官唬住了,檢察官說陳銳是強盜,求刑9年,陳銳說他不知道屬下去當強盜,這裡不就騙上了,法官看了證據,竟然還能被騙,

嗯,陳銳果然不知道屬下是用防狼噴劑搶錢,屬下判九年,陳銳判一年。要改過自新好好讀書喔~

後來陳銳被抓到進出賭場,法官很氣,這是第三次被騙,法官痛罵陳銳一頓,然後加了幾個月。可是後來同夥舉證陳銳全程都有監看手下行搶,以免又給手下私吞黑吃黑去,有了這個新證據,我們知道法官應該會無地自容才對,法官果然極生氣,判陳銳兩年定讞。

欸,還是被騙到了,強盜罪是要判九年啦,這個什麼法官???

知道陳銳這麼能騙,那黃琪就不用我多說了吧,他是因為偽造文書被關的,而且一上法庭就從頭收押到底,這讓桃院辦洪案可以有點啟發吧。黃琪在法庭上,坦承所有偽造文書的罪刑,這..這怎麼可能?法官看黃琪上法庭反而不騙,覺得有異,採用一次簽名判一罪,一罪一罰的方式,簽了好幾次信用卡的簽單,加到判決七年定讞(如果余文也這樣判..真會動搖國本喔),我承認我這裡有點私心,黃琪上法庭後不再詐騙,我給他積分就調高了一些。

那麼馬總統到底多能騙呢?底下是我整理出來的馬式辯論剝皮八法..

第一式叫做侯文詠式,請看「我就是忍不住笑」裡作家兼節目主持人侯文詠怎麼在訪談中被馬電的..

侯文詠問馬總統:

你為什麼想學法律呢?

那你為什麼要學醫咧?

...(換個問題好了)

我以為學法律要看盡壞人,是不好的職業。

呵,你學醫還要看盡死人咧。

...(也對。啊,這樣節目會冷場,再問)

不會呀,我當醫生,救治好病人就能得到極大快樂。

那我執法抓盡壞人,伸張公義,更是救國救民咧。

...(算了,問點軟性的..)

那您是怎麼決定要跟周美青共度一生的?

喔,那是因為有一個下午,我跟她談話,她的見解深深折服了我。

能否請問是甚麼見解麼?

太久了,我已經忘了。

...

於是,有一天,侯文詠逮著機會,問周美青那一個讓馬總統傾慕於她的下午,她到底說了甚麼讓馬總統折服的話,嗯,這話一定非常偉大..

周美青哈哈一笑,跟侯文詠說:

別逗了,那一個下午,馬總統一直說一直說,從頭到尾沒停過,我唯一做的,就只有聽而已。

馬總統服貿辯論電翻蘇貞昌第二式,稱為周玉蔻式..

中國時報【仇佩芬/採訪側記】馬英九總統的第二任期將在下周末屆滿一年,為此府方幕僚近來積極安排馬英九接受媒體專訪,總結一年來施政成果。儘管主持人周玉蔻擅長柔調訪談,畢竟無法避開改革受阻、經濟不振、幕僚疏忽等難堪問題;而總是努力保持溫和形象的馬英九,面對尷尬連番襲來,也忍不住有了情緒。一年來施政困頓,低迷的民調讓馬英九在談年金改革、十二年國教等複雜的專業問題時多了幾分耐心,且引用統計數據來說明。

但當主持人質問,經濟不好、預測失準,官員不用負責嗎?「難道總統都不生氣?」馬英九漸漸按捺不住情緒,連番回道「我怎麼會不生氣?」、「難道官員下台可以解決問題?」、「這樣以後誰還敢當公務員?」對行政部門恨鐵不成鋼的情緒溢於言表。

當周玉蔻問道,至今沒有解除賴素如的委任,「這點事都處理不好,怎麼治國?」時,馬英九才真正動氣了,一句好久沒出現的、冰冷如石的「謝謝指教」,彷彿告訴全國人民,親信涉貪是他心中最大的痛。

馬英九強自壓抑不悅,對若干議題卻也忍不住對主持人說出「周小姐,這是常識」的重話;連被問到夫人周美青是否訪問大陸,都硬梆梆回了句「跟她有什麼關係」。雖然沒在主持人的誘導下說出自己的「悶」,但這連任一周年的氣氛,勢必將在這樣抑鬱的氣氛中渡過。

第三式是李家同式,李家同說沒人拿小孩當白老鼠做實驗,馬說因為我有小孩,所以不會拿小孩做實驗,實驗有成有敗,他做的爛政策只能成功。

第四式633,ㄚ633做不到,捐薪沒問題,就是不捐...

第五式路人甲式,政績不好,是行政團隊該負責

第六式賴清德式,賴清德說台電備載電浪費數百億,馬說你錯了,數字沒那麼高,實際多少我回去再查查看。此後大家只記得馬電了賴,卻不知到馬查到那邊去了。

第七式..啊,太多招式了,沒一招不能把蘇電成光頭,像這第七式洪仲丘式,請參『馬總統談洪案,為何沒人覺得有異?

好了,以上這段是重貼來的。但是若說能讓蘇貞昌嚇到閃屎閃尿,半瞑起床罵罵浩,那恐怕是過頭了。我認為蘇貞昌心底真正害怕的是『剝皮八式』的最終式,說起這一式呢,是馬總統不傳之秘,可是卻提前在一場對抗美國來的思考大師時,不得不先偷使出來,給我記下了..

天下遠見辦了一場辯論會,馬總統與康納曼要辯論核四公投,康納曼先發言:

康納曼:公投可操作 要很小心『二○○二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康納曼說,公投是很有爭議性的問題,因為民眾做決定時會受到情緒影響,包括能否信賴做決策的人。康納曼說,公投結果往往取決於問問題的方式,「方式不同,代表的意義也不一樣」;很多公投透過問問題的方式被操弄,在美國加州就發生好幾個實際案例。

康納曼認為,民意會隨時間改變,與民溝通,應該用「說故事」取代統計數字,用案例取代通則,讓民眾易於了解,也容易引起共鳴。』

馬總統一聽,馬上站起來反駁,先來個「統計數字」指出康納曼的錯誤,

回應康納曼 馬談公投:兩害相權取其輕「核四問題一直懸著,大家也一直吵。」馬總統說,不僅涉及一個核電廠的問題,而是牽涉整體能源政策,探討百分之九十八能源仰賴進口的國家,應採取何種能源政策,才能提高能源的自主性,降低對進口能源的依賴,「這是大家必須面對的挑戰」。

他說「有人說公投不能解決問題,但至少法律問題能處理」,接下來再進一步溝通、了解情況。馬總統說,政府最後希望由公投決定核四是否停建,因為這是許多反核人士多年的主張,也是反對黨的意見。「一旦做出決定,大家都必須在心理跟實際上有所準備,承擔後果、面對代價」;政府最終要達到「非核家園」目標,公投是讓民眾做出立即或逐漸達成的選擇。

康納曼聽完,肯定笑到肚子疼..笑死人,這個烏魯木齊的政..政府竟然要把反對黨的意見拿來公投,那反對黨萬一,萬一要馬總統去吃狗屎,這不就也要公投?康納曼快思慢想了好一會兒,愈想愈是不解,既然這個政府都是依照在野人士的主張與反對者的意見在決策,那麼何不下台換人來當,想到後來..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康納曼,應遠見天下文化邀請來台。原定今天下午到桃園參加產業經濟領袖高峰論壇,沒想到卻傳出他心臟病發送台北榮總。查證發現,康納曼在今天中午送北榮急診,檢查發現他只是腸胃不舒服,且情況不嚴重,並非外傳心臟病發。

好了,這第八式就叫康納曼式,馬總統對世界頂級思考大師康納曼使出了這記絕招,差點讓他走不出台灣,這才是驚天地泣鬼神,飛沙走石,地裂山崩,可以連降幾天大雨淹滅小林村,或是降下幾滴小雨把七百億造價的五楊高當場了帳。蘇貞昌,我不知道他再多久就要不當黨主席了,咳,可是不管多久,相信沒人想學洪仲丘,賴紹本或是那個外國來,諾貝爾級大師康納曼,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824660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寧願相信豬,相信狗,,,,也不相信共產黨!
2013/08/29 11:25

我以台灣人為榮!(不包括那一小撮是非不分,無恥,挺貪,,,,,,,)

不過:我肯定我血液的 DNA是中華民族的 DNA!

(不是撒克遜,不是大和,不是,,,,,,,,,)

我認為現實就是:兩個中國!

台灣國?現實根本不存在!

不管你的理想多崇高,偏離現實就是妄想!


ROC
有信心才能廣納百川!!
2013/08/29 10:52
心不老,如果有一天,你的兒子或孫子告訴你,它不是中國人而是台灣人,天啊! 這是老天賜給你的禮物啊,你無須排斥,接受他並為他祈禱吧!! 此時,你才是心不老且偉大啊!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不懂?裝不懂?
2013/08/29 10:39

國籍和省籍都分不清?

我是中(華民)國人,你是那國人?

瞎掰,迴避,(馮京作馬涼,省籍當國籍,)不能增加你的信心!

信心源於知識!(只相信三民自,,,,無助增長智識!)

相信鄒喪心的南線專案,,,,,,最多只能令你成為爛編劇!


blanco
馬英九全家都是外國人, 他才不管台灣人的死活!
2013/08/28 15:12
為什麼,台灣會落入「政府窮、人民窮、富人富」的困境?
為什麼,台灣會淪為「貧者愈貧、富者愈富」的不公社會?

馬英九在做的,跟中國共產黨的胡錦濤、習近平在做的,
打造一個有利於被征服的政商集團??

這個集團愈壯大,合併便愈有保證;
而這個集團以外的人愈貧弱,
是不是便愈無力抵抗他們合力構築的統一工程??

一九九七年以前中國共產黨在香港早就玩過了,
現在是不是把成功的經驗在台灣複製??

當年香港的總督彭定康至少與香港人站在一起,
為香港民主奠定基礎,形成今天不滅的民氣;
而為什麼馬英九卻是站在北京那一邊,
聯共制台,極力蹂躪台灣民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OC
心不老: ...你憑什麼否定你父母,親友,,,,,,,,,的 DNA?
2013/08/28 14:44
出生在台灣就是台灣人,定居台灣就是台灣人,有身分證就是台灣人。 沒有人否定DNA,是你的信心太脆弱,不相信自己的DNA。 心不老,勇敢一點吧! 面對自己的DNA並不可恥!!

ROC
是非正義的白黑衛兵: 最近從大陸一個小朋友那裡學了個字;”真邪惡”...
2013/08/28 14:24
前幾年台灣就流行過"真邪 2"囉。 真是的! 不知看到落伍的東西,還當成寶!!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8 13:25

蘇貞昌如果沒有砸錢投入核四建設, 當然不需要怕啊, 問題就是他有砸錢進去啊! 網龜

寫文章也動動腦筋可以吧?

http://tw.news.yahoo.com/%e7%b6%a0-%e8%98%87%e8%bf%bd%e5%8a%a0%e6%a0%b8%e5%9b%9b%e9%a0%90%e7%ae%97-%e8%a2%ab%e5%9c%8b%e6%b0%91%e9%bb%a8%e9%80%bc%e7%9a%84-032935007.html

被逼大不了不幹行政院長可以了吧? 老子不想追加就是不想追加, 難道國民黨叫他一頭撞死,

他就跟著做嗎? 唉~~~~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8 13:19

5238p, 不需要跟我說那麼多, 單純的"一樣米能養白種人"都可以扯那麼多, 錢還真難賺啊!

5238p, 胖達人做得事情跟你講過得一模一樣, 那您意思是說台灣人也樂於賺黑心錢囉?

五楊高三十公分裂縫? 你先寫個文罵全台灣縣市長為何連一般道路都爛成這樣。五楊高單

純的小裂縫包商只要補實即可, 剛使用的公共工程有時都會出狀況, 高鐵剛營運時狀況連連,

陳總統有連忙趕去視察嗎? 如果沒有就不需要扯到馬, 馬不是國工局長, ok?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8 11:19

再回27樓:

小鼻子,小眼睛,還要小心眼,,,,,,,,,,,,,

心胸寬廣,海納百川,,,,,,,,,,,,

一小滴水,如何才能永不乾枯?

答案是溶入大海!

面對世界,畏首畏尾,,,,,,可憐!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8 11:10

回27樓:一個沒有知識又只相信三民自的??

你想當日本人,美國人,西班牙人,,,,,,,,,,,,,,你無視自己的 DNA是你的自由,,,

但你憑什麼否定你父母,親友,,,,,,,,,的 DNA?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