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致電王院長,賤人就是矯情!
2013/08/20 14:15:40瀏覽2152|回應21|推薦31
監院風波 總統致電關心王建煊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他有跟監察院長王建煊通電話,表達關心,也希望王建煊要特別多擔待一點。

基隆市長張通榮被控關說酒駕,監察院兩度彈劾案都沒過。監察院長王建煊質疑監院存在價值,槓上多名監委。

馬總統「賀誼專案」抵達加勒比海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訪問,當地時間18日晚間(台北時間19日上午)在下榻飯店與隨行記者茶敘時,作以上表示。

馬總統說,昨天上午(台北時間18日晚上)有跟王建煊通電話,因為他跟王建煊是老朋友,特別說明監察院是憲法上的獨立機關,行使職權不受外界干涉,所以他不是要來干涉監察院內部的事務。

總統表示,他只是覺得這個事情這樣子再發展下去,對監察院很不利,王建煊身為院長,可能在這些議題上,要特別多擔待一點,「我特別表達了我的關心之意,只是如此而已,沒有別的其他的意思

(轉貼到此)

馬總統喬王院長,是在做公親嗎?

當然不是。

如果王建煊是隻小白兔,好比說是王清峰,那早就滾蛋了;要不然,如果是王如玄,只怕也要走人;最難看的是劉憶如,

放狗咬公主 馬總統好壞

人走還不罷休,馬系惡犬還把她咬個稀巴爛。可惜這趟碰上的是聖王建煊,跟聖露西亞、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差不多,一時三刻間幹不掉,還要顧及新黨的感受,只好打電話用喬的,這一段話,我來舉個例子大家就明白了,在金庸倚天屠龍記有一段故事..

宋青書倒轉劍把,便往趙敏后腦砸去,要將她砸暈了生擒活捉。眼見劍柄距她后腦已不到半尺,忽然掌棒龍頭手中的鐵棒伸過來在劍柄上一撩,將宋青書的長劍蕩開了,但見一條人影飛起,躍出牆外。宋青書轉過身來,問掌棒龍頭道:「干么放她逃走?」掌棒龍頭怒道:「你撩我鐵棒干么?」宋青書道:「是你用棒蕩開的劍柄的,還說……」掌棒龍頭喝道:「多爭無益,快追!」

結果沒追著,後來掌棒龍頭指控宋青書放走敵人,宋青書據理而辯,雙方各執一辭,殿中充滿火氣。史火龍道:「陳兄弟,你瞧當時實情如何?」陳友諒道:「啟稟幫主:掌棒龍頭是本幫元老,所言自無虛假。但宋兄弟誠心加盟本幫,那姓趙的妖女又是他對頭,亦無有意賣放之理。依兄弟愚見,這姓趙妖女武功怪異,想是她借力打力,以龍頭大哥的鐵棒,蕩開了宋兄弟手中長劍。混亂中雙方不察,致起誤會。」張無忌心下暗贊:「這陳友諒果然厲害,他不見當時情景,卻猜了個八九不離十。」只聽史火龍道:「此話極為有理,兩位兄弟,大家都是為本幫效力,不必為此小事傷了兩家和氣。」掌棒龍頭氣憤憤的道:「就算他……」陳友諒不待他說完,便即插口道:「宋兄弟,龍頭大哥德高望重,就算責備你錯了,也當誠心受教。你快向龍頭大哥賠罪。」宋青書無奈,只得上前施了一禮,說道:「龍頭大哥,適才小弟多有得罪,還請原恕則個。」那掌棒龍頭滿腔怒氣,給堵住了發作不出,只得哼了一聲,道:「罷了!」

金庸分析說:陳友諒的話似乎是委屈了宋青書,其實他說趙敏「以龍頭大哥的鐵棒,蕩開了宋兄弟手中長劍」,又說「龍頭大哥德高望重,就算責備錯你了,也當誠心受教」,都是在派掌棒龍頭的不是,丐幫中諸長老都聽了出來。

記得這一任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第三高票的連勝文說台灣給馬總統搞成這樣「不管是選甚麼,都像在選丐幫幫主」,所以把我們台灣人當成是丐幫幫眾,那是剛剛好。那麼,當王建煊已經說他又沒說錯,為什麼要辭時,馬打這電話像是幹嘛呢?

第一,就是要王閉嘴,如果王是洪仲丘,直接虐殺掉都有喔..

第二,再把責任賴王,派掌棒龍頭王建煊的不是「這個事情這樣子再發展下 去,對監察院很不利,王建煊身為院長,可能在這些議題上,要特別多擔待一點」。至於是哪個事情或哪個議題,他又沒說清,是彈劾張通榮不對,還是彈劾兩次不過有不對?結果說的好像王比張市長更爛,更該為監院敗壞負起責任。

正常情況他應該先關心被他酬庸去的監委有跟人吃飯沒?接下來要張市長差不多一點,知所進退。結果該打的電話沒打,反而打給王,背後骯髒的居心不言可喻。最後他還能不改一貫矯情的說:我沒別的意思。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去!

.

後記:馬總統應該讓王建煊學去蒙藏委員會才對,那裏的委員跟監察院的委員一樣,都是酬庸來的,照樣月領高薪出門配車出國補助上百萬,人家的委員大白天跑去薇閣幹砲洗三溫暖,看人家主委處置多麼得宜,幹一次砲記一次大過,都不勞我馬總統費神打電話喬,看看別人,想想你這個院長自己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819303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馬的四無君
一個「無情無義」的領導者
2013/08/21 15:43
馬為了自保而出賣吳伯雄,不僅卑劣,甚至邪惡,而且也不符事實。一個人連老長官、老前輩都說出賣就出賣,這種人誰還會再相信他?馬為了自保,竟然宣稱林益世是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所提拔。 誰知道他為了自保,有一天不會把我們每個人都出

如果98年53萬黨員還在的話 看黨員數字,兩次投票就少了15萬,近三成都離黨了,得票數也從30萬減至22萬,如果53萬黨員還在,得票數根本只有53萬的41%,有什麼好高興,不但33%黨員離開了,剩下的也只有一
半投給你,可恥可悲.20萬多共犯結構,台灣要能清明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代表這個黨格

與東星大樓受災戶纏訟,毫無悲天憫人胸懷,此無惻隱之心也!施政失誤致民不聊生,卻死不認錯,此無羞惡之心也!任黨主席依法不得再選,卻違法不讓,此無辭讓之心也!核四弊端重重,卻不加追究,並堅持亡國續建,此無是非之心也!對不仁、不義、無禮、不智的“四無君”,臺灣人真是包容啊!

真會掰
2013/08/21 10:23

l   然後馬英九一定要道歉。台灣另一項世界奇蹟是:台灣總統似乎什麼都要負責。如果我沒記錯,陳前總統和李前總統都曾經在法庭做出過類似的陳述:我是總統,日理萬機,怎麼可能對所有的事負責。但是今天什麼事情都要硬坳到總統,如果真是這樣,那所謂分層負責是什麼道理?這只能說是有心人士的一種利用社會風氣來達到政治利益的手段而已。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8-21 11:21 回覆:
都已經跟你說大埔案馬總統下令劉政鴻幹了就對了,ㄚ你怎麼這麼盧?

真會掰
2013/08/21 10:01

內政部長李鴻源昨晚指出,苗栗大埔案與台南鐵路東移案,基本上是兩個很類似的「土地區段徵收案」。兩者因抗爭團體有不同屬性,而出現不同社會觀感。如果地方政府都能有效溝通、落實對拆遷戶的安撫與照顧,相信被接受的程度會相同。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說,大埔案的抗爭力道大,和外力介入有關。感覺上,大埔案背後好像有一個,有計畫、有組織的反對力量,例如這些反對的民間團體,偶爾也會出動戰車宣傳,這似乎與政治的選戰有關,有一股力量召集。

李鴻源認為,兩案都是透過區段徵收,取得人民的土地或拆遷建物,台南是透過區段徵收,解決鐵路地下化,大埔案是透過區段徵收,做為科學園區土地。

李鴻源說,兩案反彈或抗爭力道不同,這「與抗爭團體的屬性」有關。李鴻源說,這涉及政治敏感問題,他不便評論,但無論如何,如果地方政府能在拆遷房舍時,能做到手法細膩,將民眾的權益照顧好,公聽會也能落實,相信即使釘子戶,最後應也可接受土地徵收。因此,土徵條例並不是惡法。

蕭家淇表示,大埔徵收戶約九百四十五戶,其中二十四戶不同意,後來拆遷僅四戶,嚴格來說只有一戶。但台南鐵路東移要拆四百多戶,執行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到現在為止,很少發表一句看法,低調的結果,一個巴掌拍不響,被拆遷戶的反彈聲浪也較小。

蕭家淇觀察,大埔案拆遷,在地反彈較少,反而是外力介入多,抗爭較大。而抗爭團體的屬性較偏綠,使得大埔案更複雜化。例如在抗爭過程,就會發現有來自不同陣營,如同志團體、獨派團體、農村陣線、學生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8-21 11:18 回覆:
這是李鴻源的胡說八道,根本就是炒地皮,劉政鴻說起碼賺20億,李鴻源還是去姘女立委比較有本事啦。

真會掰
2013/08/21 09:47

這下連龜尾都露出來了。

蘋論只有黃大洲陳水扁。格主只歌功頌德陳水扁死了人的14號公園。大安公園的黃大洲不見了,把郝大華光拿出來。

華光,拆得好,拆得妙。侵佔國家資產,開店不繳稅,拆得妙極,對極。

格主批的原因是?郝巿長像是藍營,而且會影響蔡英文。

格主在今天的專欄多次看到蔡英文的名字,連提一下都不敢。果然是真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8-21 11:20 回覆:
基本上,我把自己定位在監督掌權者,監督老百姓的事,讓掌權者來幹就行了。

pbl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07:59
好奇怪的論點

真誠期待民進黨的毀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06:00

感謝版主,像你這樣的人寫這種荒謬的文章越多,台灣人民覺醒的時候就越快來到。


真會掰
2013/08/20 23:30

又一隻螃蟹掉入䧟井。

蘋論偶有佳作,正好給自翔正義,高等教育的人當頭棒喝。

一把新鮮蔬菜放入缸裏,久了就變醬菜,就是醬缸文化。有些醫界,高等教育界的人即是代表。

看來我得繼續留連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8-21 00:28 回覆:
其實,郝龍斌也拆光了華光社區,之所以評論翻阿扁舊帳,不談新的,原因是阿扁拆來蓋公園,那個才叫大眾利益,郝龍斌拆華光是要炒地皮,跟劉政鴻很像,那是為了可以定義的出多數人的利益,不是大眾利益。有關何者是大眾利益,何者為特定多數人利益,容我稍加解釋,比方說公園裡的陽光,誰去曬都能曬到同一個,不會因你去曬,而讓後來的人少曬,這叫公眾利益,如果是拆完後,劉政鴻可以賺到錢,或是劉太太可以買華隆旁的豪宅,還是高鐵地價漲15倍,他家就在高鐵站出口,這就是可以定義的多數人利益。

Bullshit
2013/08/20 23:17

最近以來的公民社運高舉的口號是「公民不服從」(或稱「公民反抗」、「公民抗命」)。這一概念在補足民主代議政治的缺口,由公民直接公開表達對政府特定政策的不滿。但是歷史性的後果如何?未必對社會有利。黑格爾有句名言說:「密涅瓦(智慧女神)的貓頭鷹在夜幕低垂時,才會展翅飛翔。」意指事情落幕後才知道對錯、智愚。


政策推動必有犧牲

公民社運的光環耀眼生輝,在民主社會無人敢披其逆鱗,好像中古世紀的教士,神聖不可侵犯。但歷史終將宣布,那時的政治正確對後世的影響可能相當負面。本期《壹週刊》在「壹觀點」的專欄中提醒社運的兩面性:那些年,台灣興建翡翠水庫,解決了大台北長年的水荒;那些年,黃大洲、陳水扁兩任市長拆了許多民宅蓋了大安森林公園和林森公園;那些年,推平廣大的良田,建好了高速公路。如果放在今日,社運環保的緊(金)箍咒何等嚴厲,公民運動何等正確,什麼大事都別想做。社運不是唯一正確,要衡量眾多合法需求,才可能找到平衡點。
公民不服從的觀念是19世紀美國哲學家梭羅所提出,要旨是說民主政府墮落濫權,有違公義道德時,公民應根據良知站出來抗議。但是並非要推翻政府,其反抗的目的很清楚,也有其局限。他提公民抗議的當時背景是黑奴遭到不公不義的社會對待,嚴重牴觸美國《憲法》,只有靠公民挺身抗命。
梭羅的不服從完全採和平態度,例如他自己因拒繳不正義的人頭稅而欣然入獄。拒稅因此成為公民不服從的和平手段之一。他特別指出,公民不是投了票就盡了責任,必須設法消除政府的惡行,才是公民、個體的道義實踐。

洪案含冤反抗有理

公民不服從並非用在為失去利益者或暴落戶的利益損失上,像是為釘子戶伸張虛假的正義等。梭羅公民反抗觀點的門檻很高,唯有明確的大是大非事件發生時,才使用公民抗命的手段。例如洪仲丘案涉及多年來國軍的黑暗與濫權,眾多受害人有冤難雪,確屬大是大非,因此才能號召那麼多人實施公民反抗運動。如果一些小爭議也要搞社運,社運必將彈性疲乏,失去動力和正當性,遇到大事也召喚不起麻木的公民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8-21 00:21 回覆:

留言太長,我來簡譯一下..這是馬政府在反撲大埔案,也請軍方學著點..

一早看到頭版是【李鴻源說:再這樣搞台灣沒建設】又看到【大埔里民:為何抗議者都是外來的】(這裡回一下,聯合報是支持者喔,他也是外來的),還連上兩篇網評【文林苑、洪仲丘、大埔三件抗議事件的十大共同特色】【「拆政府」背後的真相】

我說:這才像是馬總統的出手,如果像銀正雄,頂著25萬白衫軍對幹,事倍功半。馬總統一向是柿子挑軟的吃,看到大埔案抗議的人一兩萬,那就故意再裝孬一點,最好被丟些雞蛋,辦公場所給人進去舉牌當一兩天免錢的三明治人娛樂大家..然後發動所有毀滅性武器一次聚殲掉,孫子說:上兵伐謀,馬總統打不贏共產黨,但要打敗台灣的小屁孩,那是綽綽有餘。


河蟹鄉民
[轉貼] 法律與正義
2013/08/20 22:46

難得見到比格主更"墜落"的知識份子,可喜可賀啊!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8107610.shtml


【聯合報╱彭明輝】 2013.08.20 02:14 am

馬英九和江宜樺的民調支持率加起來才勉強超過三十%,低到無地自容。原因無他:全國各地浮濫的徵地案是為了少數炒地皮集團的利益而毀人家園,服貿案是為了少數財團的利益而奪人生計,核四是為了特定產業的低廉電價而以二千三百萬人的身家性命當賭注,而洪仲丘案則是縱容軍隊的黑暗文化草菅人命。台灣人的善良本性容不下強凌弱,為富人的利益而剝奪底層民眾的生存權,為私利而犧牲公義。

但是馬英九和江宜樺不僅與民意為敵,還樂於與法律為敵。國際審查報告指出台灣的土地徵收違背兩公約,江揆卻裁示不需理會;最高行政法院質疑大埔案未必符合公義性及比例原則,行政院卻仍放任苗栗縣府強拆大埔農戶。政府淪為財閥與地方惡吏的鷹犬,漠視法令,以致憲政體制淪為暴政。這樣的政府已經失去行使公權力的正當性,民眾卻苦無節制的手段。

對抗這種不公義,最著名的和平手段就是梭羅主張的「公民不服從」,以及甘地、金恩等人權鬥士的「非暴力抵抗」。日前學生和民眾到行政院潑漆,然後敢作敢當地坐下來呼口號,等待警察前來而沒有走避,正是要凸顯政府的不公義與違背民意,截然不同於敢做而不敢當的情緒性洩憤。而當行政院發言人表示要「加強維安」時,益加凸顯政府統治基礎的荒誕性——以民意為依歸的執政者只嫌警力太多,妨礙他傾聽民意;執政者的維安有多少,就表示他離民意有多遠。

我們不能忘記:正義高於法律,而法律又高於行政權。當政府一再違背公義與法律時,人民就不該再愚昧地一味順從,而必須秉著良心的判斷,決定要不要屈從壓迫人權的政府與法令。納粹屠殺猶太人的事件可以持續進行,不只是因為猶太人選擇了順從納粹的壓迫,也因為德國人選擇放棄他們的道德判斷。

順從不公義,就是與不公義為伍。漢娜‧鄂蘭在五十年前用「邪惡的庸俗性」來形容納粹將領艾克曼在集中營屠殺猶太人的罪行,她想要凸顯的並非「每一個平庸的人都有可能做出邪惡的事」,而是「當一個人放棄他的道德判斷時,即使心理正常,仍舊可以做出最邪惡的人都不一定敢做的事。」面對劉政鴻的暴政,馬英九和江宜樺所犯的罪其實跟艾克曼一樣:放棄良心的道德判斷。

面對黑奴制度與不公不義的美墨戰爭,梭羅在一六四年前提出「公民不服從」的主張,呼籲美國人要用良心去審查美國的法令,當法令明顯違背道德與良心時,公民就有義務不服從,甚至衝撞違背良知的法令,以此糾正不義的法律和政府作為。他也劍及履及,以拒繳人頭稅和入獄來表明反對奴隸制和美墨戰爭。甘地和金恩則故意違背不合理的法律,率領群眾自願入獄,「塞爆監獄」以凸顯「監獄關不住所有人的良心。」最後英國因為監獄人滿為患,只好放棄殖民統治,而美國也通過《民權法案》,宣布種族隔離和歧視為違憲。

當憲法所賦予人民的罷免權因門檻太高而形同虛設時,「公民不服從」與「非暴力抵抗」變成節制政府暴行的唯一選擇。如果政府延續過去的作為,繼續以強化維安來隔阻人民的抗議聲浪,恐怕只會讓警力擠爆街頭,而形成台灣民主政治最荒謬的街景,以及馬英九的歷史定位。

(作者為劍橋大學工程博士,清大榮譽退休教授)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8-20 22:54 回覆:

這位教授的問題是,他把余文當成了正主了..面對劉政鴻的暴政,馬英九和江宜樺所犯的罪其實跟艾克曼一樣:放棄良心的道德判斷。

對苗栗大埔爭議,總統馬英九表示,這是地方政府權責,中央不能越俎代庖,且內政部都委會已經做了決定,「按決定做就對了」。

而且如果看到狗咬人,要告的是狗主,如果去咬還狗,狗會很高興,人會變得很好笑,I bite a dog.


真會掰
2013/08/20 22:23

露馬腳了吧,格主。

我停留在此就是要讓點閱文章的人看清楚,你的理論若不加以破解,光看標題就被騙進來洗䐉,台灣永無和解,寧日。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8-20 22:46 回覆:
明天本來要貼篇大埔與南鐵案釋疑,但是馬漲電價強姦到更多台灣人,而且我的創見,剛看到被名嘴說了出來,好的,明天就先重貼為什麼台電愈漲價反而賠得愈多的經濟學專論,等您來破解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