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肉問題不在總統,在笨蛋!
2012/02/04 00:51:54瀏覽2193|回應10|推薦15

馬會薄瑞光 美牛議題端上桌馬英九總統昨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馬總統正面回應「美牛議題」,這場「馬薄會」相見歡。

這是我第三次貼這禎照片,因為這照片照得太美,太經典,我忍不住又貼了一次,這照片讓我想起喬治歐威爾的動物農莊,最後幾頁,動物們日子越來越苦,豬領導人,剛把雞蛋賣給隔壁蛋商,羊肉賣給鄰村屠宰商,皮拿去賣給皮革商,毛剝去做禦寒的毛毯,

動物們愈想愈不對,此時,農莊的禁地,豬領導人拿破崙的招待室,傳來一陣人類的笑聲,動物們忍不住,偷偷伸頭從門縫往裡望,啊,這時,要有一張圖片,該有多好,

這張,就是了。

動物們眼裡泛著淚,朦朧中,看著那頭豬,用兩條腿走路,到底那上頭的腦袋,裝著的是人的頭,還是豬的,這一會兒,竟是再也看不清..

好了,講完了對這張照片的心得,言歸正傳,到底美國牛開放進來,是買辦似的馬總統,拿台灣國民的健康去,跟美國的魔鬼交換了靈魂..喔,國際關係,還是交換了甚麼其他的物事,現在坊間甚囂塵上的,是交換美國選前表態的支持,這一點都無關宏旨,甚至,美國牛到底會不會傳狂牛病,還是摻了多少瘦肉精,吃下去會不會馬上死,也不重要,

當你手上只有槌子,你就會用來槌所有的東西,不管它是不是一根釘子。

馬總統這趟沒賣掉台灣的國民健康,那就下趟再賣,終有一次,會賣得成..喔,不是,我這裡嘗試用簡單的說法,來表達馬總統選後這種脫序行為,真正代表的含義,先來個笑話好了,這是真人真事..

塑化劑風暴發生後,有個年似馬總統,頭髮微禿,操台灣國語的歐吉桑,到某大連鎖飲料店,要買一杯果茶..

小姐,給我一杯百香果茶。
店員很熟練的製作起來..搖呀搖的..

小姐,恁干有摻..那個塑化劑啊?
「歐吉桑!哩麥亂貢。」小姐可急著:「我們是連鎖企業,產品都送驗過的..」說完,果茶也不搖了,趕忙從抽屜裡,拿出一大疊總公司的最速件,一頁一頁的翻,

「哩看,這些都是SGS檢驗合格的..」但看上頭密密麻麻,全是洋文,DEHP的,歐吉桑有看沒有懂..

啊,小姐,哇不是要看這個,哇系想問一問,如果你們有塑化劑,可不可以幫我加多一點..

歐吉桑不像在開玩笑,很認真的說:「我覺得,有塑化劑的比較好喝。

從這個真實案例,我們可以得知,早先,果茶裡,國人所有飲料中,都是不含塑化劑的,但是,後來,有個聰明的生意人,發明了在食物裡添加塑化劑的方法,可以讓賣相好看,口感更佳,成本還能降低,

政府也都不管,

於是,賣正常起雲劑的廠商,就倒閉了。因為,這種演化的過程,大概是這樣的,做飲料,果醬,保健食品,賣果茶的業者,「嗯,我要做出好看好吃的食品,快給我起雲劑。

老板,我是賣起雲劑的,我的起雲劑,品質很好,是棕梠油做的,一斤五塊...我..
閉嘴,你這種商人,怎麼還沒死絕啊,沒聽市場上,大家都買一斤一塊,便宜的起雲劑嗎?

老板,那不是起雲劑,那是塑..
閉嘴,快給我滾,我沒聽到,還有,以後沒賣一斤九毛的,也不用再來報價了

這是一種劣幣驅逐良幣的過程
,在古時候,錢幣是用金子和銅混合做成的,兩者有固定比例,好比是一比一吧。但是有的鑄幣官會貪污偷金子,讓金子跟銅的比例改變,變成一比二;下一個貪官,再改成一比三。這些不同含金量的錢幣,發到老百姓的手上。老百姓也不是笨蛋,如果有兩枚錢幣,一枚一比一,另一枚一比十,老百姓會把一比一藏在家裡,拿一比十的錢幣去市場買菜。一段時間之後,市場上流通的,就都是成色很差的劣幣了。「可是現在用的都是紙鈔,由央行保證成色,童叟無欺的呀?」有人觀察力很好,但是劣幣驅逐良幣的理論一樣管用,當老百姓拿到央行發下的新鈔,會先藏在家裡,把原來破破爛爛的舊鈔拿去市場買菜。

賣良心品的,就逐漸被賣黑心品的淘汰,經過一段時間的演化,市場上就再也找不到無印良品。如前所述,這個汰換的過程,一開始,總是由政府所發動的。有的人會說,這叫『上下交相賊』。的確,當貪特別費的貪官,和沒貪特別費的清官在一起,總是貪特別費的會把沒貪的淘汰,啊,這會扯遠了..

回過頭來,我們來看看馬總統買辦美國牛,剛剛看了一篇格文,

笨蛋!問題不在牛肉!

其實,這個格主的論點,跟我上一篇【做牛?做馬!】在回應網友留言時,講的笑話意思很像,有一個老演員,難得接受電視節目的專訪。記者問:「老先生,您身體如此健壯,能分享我們長壽的秘訣嗎?」「好的!我會去醫院。」記者緊接著問:「您有常常上嗎?」

常上!因為醫生們要活下去。

「那您有去拿藥嗎?」

都拿!因為藥師們要活下去。

「您拿了藥,都有按時吃藥嗎?」

「沒!我一顆藥都沒吃。」老演員說:「因為...我也想要活下去。

換成牛肉版..

「老先生,您有投票嗎?」

有的,台灣要民主。

「您投的人是馬總統嗎?」

是的,因為馬總統和馬友友們要活下去。

「那您同意美國牛進口嗎?」

當然,因為美國人和馬總統的一雙女兒,未來的女婿和外孫們,他們也全要活下去。

「那您會吃嗎?」

喔,不!」老先生說:「因為,我也還想要活下去。

這位格主也在笨蛋!問題不在牛肉!的篇尾用一句話做了結論:

『笨蛋!問題不在牛肉!問題在你吃不吃!

這個道理,只對了一半。我請這位格主和台灣人,回想一下去年的塑化劑風暴,就知道了。當這件事,是由馬總統當美國人的買辦,由政府帶頭幹,引進美國牛的時候,這可比上塑化劑,只是由各大食品廠,黑著心,單純成本考量,那個規模,根本不能道里計,

簡單的說,美國人是阿呆嗎?他不知道產品上標註是美國來的,內含幾百萬分之一的狂牛病致死率,以及千分之零點零幾,人類得在一個小時,吃下十噸,才會發病的瘦肉精,

產品不賣嗎?

台灣人,上自馬總統,馬的新內閣,下到販夫走卒,路倒遊民,生命再爛,還是很珍視,苟延殘喘,也想要活下去的。

真正的關鍵,就在漸漸兩字。在潛移默化裡,逐漸改變,溫水煮著青蛙,當台灣人都覺得,有瘦肉精的美國牛,比較甘甜,人家這麼吃,也沒怎樣,到那個時候,或許,有一天,你在街頭的連鎖燒烤店,會看到一個貌似馬總統的歐吉桑,正在開口詢問,

老闆,你這裡,有沒有賣摻了瘦肉精,狂牛病毒的美國牛肉啊?

或者是直接說,

老闆,給我一碗瘦肉精。

「漸漸」的可怕在於時間的向度,滴水可以穿石。有兩個漸漸的版本,一個香豔的,講的是色情業怎麼略誘少女賣淫(按:請參【侯文詠】漸漸),另一個可怕版,則是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懺悔納粹幹壞事,自己卻一直保持沉默的一段話,這裡請恕我都不贅了,因為這篇文章已經太長,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上網查去。最後,我只想講,版主的定力真的很不夠,那個歐吉桑,買完了添加過塑化劑的百香果茶,像小孩般的雀躍而去,

「先生,先生!」
喔,

「先生,您要喝甚麼?」
喔,給我來杯百香果茶,我也要有摻塑化劑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084355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04 14:55
最近介紹牛排,牛肉漢堡,牛...的節目或廣告增多,

是不是協議還包括;馬政府必須盡宣傳美牛的義務?


看到版主,就想到民進黨
2012/02/04 13:52

版主,除開馬英九,你知不知道怎麼就事論事啊?

版主的文章,從來都是就人論事,和民進黨一模一樣。

民進黨開放大陸農產品進口就沒關係,國民黨簽ECFA就不行。

民進黨大開高官領十八趴的年資沒關係,

國民黨要砍分給小公務員就變成恢復十八趴。

有無證據沒關係,自己掰自己凹自己虛構事實,

無視事實學理科學依據如何,空口自行定義是非,

不是跟民進黨的標準搞法一模一樣嗎?



pp老大寫多了
2012/02/04 12:52

pp老大啊,

民進黨只有不識字的腦殘民粹鄉民,

還有只會搞鬥爭的律師民代派系首腦,

沒人有財經和科學知識的啦。

從前還有個李俊毅財經很專業,現在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

民進黨有道德有志氣有學問的人,

不是死光就是走人或是被踢下去了,

跟他們講道理是沒用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2-04 13:26 回覆:
哀兄,

除開民進黨,您還記不記得要怎麼樣就事論事(^^)

pp
更正上文部份用字
2012/02/04 11:39

例如不飽和脂肪酸或是高果糖漿,都證明是有害健康,但是還是常在市售食品看到,但是都符合規範劑量之內,我可以選擇不買,但是未必就一定要禁止.

................

更正:不飽和脂肪酸應該更正為"飽和脂肪酸"(其實不飽和脂肪酸也要看成分比例,不見得都好)


pp
太早放炮
2012/02/04 11:28

依照板主邏輯,市面上95%蔬菜水果都應該禁止上市(包括台灣生產及進口品),因為只有5%是有機蔬果(也不知真有機還是假有機),其他蔬果都使用農藥及化肥甚至添加物,有害健康之虞,所以政府應該嚴加禁制販賣,才是愛台灣.

不只蔬果,包括麵包餅乾泡麵等等民生物品,幾乎都使用人工添加劑,更慘的是這些添加物長期或大量使用都證明有害健康,是不是都該禁止販賣呢?

除非你想離開地球,否則註定跟添加物脫不了身,包括板主念茲在茲的塑化劑(世界上也僅有少數國家規定是零檢出,也就是板主出國一趟,就可能吃了不少塑化劑),重點不在禁止,而是規範,哪些添加劑應該是劑量零檢出,哪些又該上限多少比例,還有就是廠商誠實標示,最終還是由消費者自己選擇,而不是看到添加劑就當作牛鬼蛇神.例如不飽和脂肪酸或是高果糖漿,都證明是有害健康,但是還是常在市售食品看到,但是都符合規範劑量之內,我可以選擇不買,但是未必就一定要禁止.

關於美牛,不必泛政治化,除非板主就跟某些政客一樣根本不是關心國民健康問題而是目的就是打擊政府,食品添加物是專業問題,狂牛症是衛生方面問題,板主應該不是這兩方面專家吧,何妨等待未來新閣上任之後研議是否開放過程再放炮也不遲.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2-04 12:55 回覆:
砲早放早好,放晚了怕成馬後砲(^^)

是的,瘦肉精要問食品專家,狂牛病要問醫學專家,但是,要分析馬總統這個美國人的爸爸,選後跟美國人種種脫序的行為..

捨我其誰?

冷眼旁觀者
笨蛋版主
2012/02/04 10:08
一個本來不存在的問題被政治化到這種地步,民進黨那幫笨蛋真是沒救藥。培林本來就是可以安全使用的激素,美國用了多年,他們自己國內民眾水準比台灣高很多,對這激素的使用並沒有不安的情緒,還不是大吃特吃。只有台灣民進黨把它妖魔化,陳水扁時代可以進口,到了馬總統時代民進黨的就說不可以,一些盲從跟進的笨蛋就一起附和。這些瞎了眼的笨蛋,只有害台灣,而不是愛台灣,都應該自己去跳太平洋,阿扁說的,太平洋沒加蓋,救自己去跳吧! 沒有你們這些笨蛋,台灣會更好。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2-04 10:31 回覆:
這樣吧,美國有三億人,我們台灣每年花上千億,買美國武器,回來當破銅爛鐵,以後,也別再把破銅爛鐵運來,直接在當地變賣,成立個台灣人贊助美國人吃瘦肉精牛肉基金會,讓美國三億人,每回吃牛肉時,多補貼他一口,就當是台灣人的請客,

美國牛一樣是賣給台灣,但是瘦肉精給美國人在美國直接吞下,反正美國人愛吃,就幫台灣人多吃一口,皆大歡喜。

大家說好不好哇!


白癡民進黨
2012/02/04 09:32

還好民進黨沒執政。

我們為什麼要面對美國牛進口的問題?

為何要承受美國的壓力?

為何要跟中國談ECFA?

這些是上任只會貪污鎖國造成經濟退步蕭條的民進黨不會去想的。

底下那位 阿亮哥哥 和版主蠻像的,

如果馬英九對美國瘦肉精的牛肉有興趣,餐餐必吃

民進黨就是只會自己掰自己爽,寫些這種白癡話,

民進黨執政,鎖國自龜,脫離全世界關稅互惠協定,

當然不用面對農產品開放進口,美國牛開放進口的問題。

還在提中國暴發戶,從前也是台灣爆發戶去瑞士掃貨,背後被人竊笑啊,

這種暴發戶的爽,就是你們這些綠色腦殘追求的嗎?

我們要當有水準有尊嚴的台灣人,

我才不幹你們這種拿現金掃貨要人家看你臉色覺得爽的低級行為。

出國免簽證,不用填你祖宗八代的資料,不用去AIT給人家審,

這才是尊嚴。

民進黨辦不到的,一律就說沒啥了不起,清廉也是,免簽也是,

要民進黨這廢物幹嘛?

大家向錢看? 別傻了,人家笑臉收你的大把鈔票,

心裡當你是一隻有錢的猴子而已啦!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2-04 10:24 回覆:
我不知道民進黨想甚麼,怎麼想,他是在野黨,我的原則是只看有權力的人。根據哀兄的說法,

『如果馬英九對美國瘦肉精的牛肉有興趣,餐餐必吃』是句白癡話,那麼,我們的看法沒有太多不同,馬英九哪裡是對瘦肉精有興趣,沒看到他每年要花比前任多三十五倍的健檢費用,像非得檢出個甚麼病不可的模樣嗎?

他是史上最孬,最沒種,最怕死的領導人了。喔,根據自欺的原則,他跟中國要讓利時,他是中國人,他要開放美國牛時,嘿,他的後代全是美國人。

這瘦肉精,是餵給台灣人吃的,不管他馬總統是哪國人,有瘦肉精的,他絕計不吃。

如果依照哀兄的看法,馬總統是為了拼經濟,要跟美國簽TIFA。馬總統不是跟中國要好,選前大家都挺九二共識,化獨漸統,台灣人的小孩也免當兵,馬總統大可說,

不簽TIFA,就不買美國武器。

否則,馬總統買完美國武器,美國還要台灣買美國牛,馬總統又買美國牛,美國還要台灣美國牛大便,再買美國豬大便..這一路下去,只要有一條馬總統不應,他美國就不簽TIFA,

敢問哀兄,要叫咱台灣人伊於胡底?

outside
請尊重台灣人民
2012/02/04 08:34
開放進口, 讓台灣人民自己選擇要不要吃美牛.

一向開口閉口台湾人民的民進幫,
這下又不准台灣人民自己選擇了,
這是怎樣?

喔! 搞清楚了!
美牛問題只是民進幫選輸了耍無賴,
用恐怖議題綁架台灣人民.

可憐台灣人民, 連吃不吃美牛都不能自己做主.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2-04 09:07 回覆:
我也是這麼想,就某方面而言,摻了塑化劑的飲料,真的比較好喝,現在我都不大找得到。

對了,後座繫不繫安全帶,也該開放給台灣人來選擇,孫穗芬是被對向飛車撞死,不是沒繫安全帶死的,自從我坐後座繫安全帶後,常做噩夢,會不會被人從後面飛車撞來?還是火燒車,跑不掉;車熄火,卡在鐵軌上,太魯閣號又開來。甚至一不小心,精神不繼睡著,給安全帶勒住脖子..

請馬總統別竹篙接菜刀,假裝為了台灣的國民健康,真要罰老百姓錢,乖乖,一天開一千張罰單,150萬大洋進袋。

可憐台灣人民,連喝不喝摻塑化劑的飲料,後座繫不繫安全帶,都不能自己做主。


馬英九的確是笨蛋
2012/02/04 07:45

參瘦肉精到底多危險,吃多少會出事,多少人出過事,國際檢驗標準是多少,
和美國簽TIFA有啥好處,除了開放美國牛外還得開放多少東西,
整個對經濟的幫助和對產業的衝擊有多大,
這些才是真正的問題,真正得弄清楚和解決的重點。

版主的文章很合民進黨的調調,
真正的問題完全不懂,也一點都不關心,
只拿一些聳動的東西自己再憑空捏造加油添醋搞民粹,
講的東西九成是自己空口掰的,一成是聽來的,
一切都是用來鬥爭,鬥完就扔了。
所以民進黨執政,只會貪污一事無成,
因為根本沒心去處理問題啊。
搞鬥爭可以空口掰,但解決問題得面對真正的問題。
馬英九是笨蛋,傻傻的去解決問題。
民進黨最聰明,問題只拿來利用,笨蛋才去解決問題。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2-04 08:46 回覆:
馬英九是笨蛋,一如當他面對國際金融海嘯或歐債風暴,是用勒緊人民褲腰帶的方式解決問題。這趟,他自己說,會用國民健康來解決美國國際關係的問題。

謝謝馬總統,笨蛋你當,再用問題解決台灣人。

作者你遜了
作者有如小兒般牙牙學語
2012/02/04 03:46
但其實作者不是小兒很久了
那這又是一種什麼行為?

東施效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