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 變了?
2010/01/27 23:31:13瀏覽762|回應0|推薦6
馬總統 變了?

「枯籐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馬致遠 天淨沙 秋思篇」
有人說:馬總統,變瘦了;古道西風瘦馬。
老百姓則是: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行銷專家 紫牛作者 高汀說:「行銷人只是個騙子,但是消費者自己想被騙。」馬總統瘦了沒?那是馬迷他家的事,但是馬總統變了沒,關乎夕陽西下,還是旭日東昇,斷腸人在天涯還是斷頭人在山崖?

於是,馬總統到底變了沒,就變成一件頭等重要的大事,不得不引經據典,鄭而重之的詳細分析,根據「天性與教養」這本書的分析,人生以八十年計,一半為四十,四十之前是教養的力量大,四十之後是天性,就是遺傳的力量,基因的影響力大,所以說老狗玩不出新把戲,或者,說的平民化一點,狗改不了吃屎。

天性的力量有多大呢,一對黑人雙胞胎,父親殺人犯,一個被美國的白人法官收養,一個留在原生家庭,後者一輩子像他的老子一樣,最後也關進大牢,前者受法官悉心照顧,念過哈佛法學院,也當上法官,四十歲後,脾氣愈來愈暴躁,離了婚,法官也當不下去。

安徒生很早就觀察到這個現象,寫下了醜小鴨這則童話,小時候的醜小鴨雖然被鴨媽媽收養,長大還是會回復本性,變成天鵝飛上天去。

有一隻毒蠍子想過河,央求烏龜載牠,烏龜想,好吧,如果牠螫我,我死了,牠也會淹死,就這樣過到一半,烏龜後頸一涼,還是被蠍子螫了,烏龜死前不甘心的問:難道你不知道,我死了你也活不了嗎。毒蠍子說:我知道,但是我也沒辦法,這是天性。

所以說,馬總統的個性是不會變的了,不信去問問家中有老人的,上廁所沒沖水,你就算跟在他身後,每次幫他沖水,他還是不沖。抽菸得肺癌的,嚼檳榔嚼成口腔癌的,賭博賭到家破人亡,殺掉老公,婆婆和自己媽媽詐保險金的,參加砲兵團得梅毒愛滋的,那個不是臨睡前都痛改前非,要重新做人,戒菸戒毒戒賭戒嫖,一覺醒來又故態復萌,全都忘了。

於是,阿Q精神又復活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我轉,馬總統不變,我們變,把自己變成馬迷,看到馬,就會覺得,咦!馬真的瘦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3728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