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季孫又召盜,彼可取而代之
2023/05/27 23:59:54瀏覽1132|回應16|推薦10

治安滿意度只剩39%卻全怪警察 侯友宜:政治與黑金勾結是要怎麼解決?
侯友宜今晚出席「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痛批目前治安滿意度只剩39%,卻全怪警察,典型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政治與黑金勾結,是要怎麼解決?」

早在兩年前,我在【季孫召盜,小英召黑道】,為了評論一則當時的新聞,

北聯幫2槍手投案 像走星光大道
北聯幫分子、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因毒品問題與同為北聯幫的楊志豪起糾紛內訌。本月十日,楊志豪邀郭旻峻到設在北投台北市媽祖文化協會的北聯堂口找趙理論未果,朝堂口連開三槍逃逸。趙介佑日前因案收押,楊、郭昨「風光」投案,法院裁定羈押。

寫了一個歷史故事做結論,

左傳襄公二十一年。魯國國境內有很多大偷小盜,魯國的總管季孫跟管治安的武仲說,你怎麼都不把治安管一管呢?武仲回答的很乾脆:「我管不了,也不知道怎麼管。」季孫聽完上火了:「把國家管好,是我的責任,把治安管好,是你的責任,你怎麼能一推二五六,說你管不了呢?」武仲說:「你召來的都是大強盜,大土匪,很多還從國外召來,你對他們好得要命,這完全是在獎勵盜賊。一邊自己封賞盜賊,一邊叫我去除盜賊,豈不是自相矛盾?」(左傳「季孫召盜」)

侯友宜這段話說得晚了些,但意思不差。可是接著往下聽,

如何團結郭台銘支持者? 侯友宜:他沒做的我來替他做
國民黨基層不少人焦慮侯友宜能否與郭台銘弭平提名過程產生的裂縫,侯友宜今晚參加「董事長開講」節目,被問如何團結郭的支持者,近期有沒有要見面。侯友宜表示,郭台銘的很多政見都很好,實現郭的理想,「他沒做的,我來替他做」,大家一定會團結。

欸,多說兩句,就又像隻猴子爬到樹上,被人看見屁股紅。甚麼叫做「他沒做的我來替他做」呢?翻成古文,就叫做,「彼必可取而代之」。

「彼必可取而代之」是項羽說的,秦始皇帝游會稽,渡浙江,梁與籍俱觀。籍曰:「彼可取而代之!」譯文:秦皇遊覽會稽郡渡浙江時,項梁和項籍一塊兒去觀看。項籍說:「那個人,我可以取代他!」

根據【每日頭條「大丈夫當如是也」和「彼必可取而代也」】(https://kknews.cc/zh-tw/other/x8mvplq.html)分析,要再多看另一句劉邦說的古文,「大丈夫當如是也」。

「大丈夫當如是也」是劉邦說的,他曾經在咸陽服徭役,看到秦皇出行時的霸氣場面,不由感嘆地說:作為男子漢,就應該像秦皇這樣(雄霸天下)。

該文評論說:

我們可以從兩句話看出劉邦和項羽的區別:「大丈夫當如是也」,說明劉邦是崇敬秦始皇的,對其掃平天下、建立秦帝國是充分肯定的,當然,也體現的是一種胸懷、志向。「彼可取而代之」隱含著對秦皇的輕視,認為這個人並沒有什麼了不起,體現的是一種個人的自負、雄心。(編輯轉貼到此)

國民黨初選,一貫展現出這個老朽政黨,若不是民進黨太爛,早該掃進歷史垃圾堆的本質。也就是大好重返執政的機會,也能被阿斗活活敗掉。用提名桃園市長的方式,提出一個新竹市長候選人。逝者已矣,此刻應該全黨戮力同心,想方設法挽回初選被拐騙,至今仍忿忿不平的郭台銘才是。偏偏朱立倫提名的是侯友宜,我就不多說他的口條,臨場反應有多一般,因為那不公平。想侯一輩子聽命當個好警察,叫他衝鋒陷陣,他是說一不二,鐵錚錚漢子一條。又要他有執行力,又要他能企劃,領導,說服,有政治能力,太強人所難。但此刻面對郭董,難道不該學學劉邦,崇敬一下。好歹他一人獨力創建國際大企業,又戰勝大小姐買BNT捐給大家。那就說個「大丈夫當如是也」

郭台銘的很多政見都很好,我也要多加學習以實現郭的理想。

不是讓郭董舒坦得多?何必非跟郭董搞個魚死網破,說成「他沒做的,我來替他做」(彼可取而代之)。難道山中沒有老虎,猴子就真能當上大王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92573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8 13:34
太報 → 黃光芹再爆:曾暗示勸退 

引用:【黃光芹表示,郭朱二會時郭台銘

直接攤牌,朱立倫被逼急了斥責郭「你的

民調不升反降,都是因為你去中南部見了

牛鬼蛇神」,讓郭徹底被激怒,質問朱「

要我到中南部去拜會『頭人』,不是你叫

黃健庭要我去的?陳以信、黃柏霖等名單

,還是你給我的」。】

英九、吳敦義、韓國瑜…都未祝賀侯友宜?前藍委:朱立倫捅出的麻煩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1 22:43
邀請:「除非那人是位能扭轉乾坤創造時勢的大英雄, 侯市長是嗎?」

據說「斷掌人」都是大好大壞之人,侯友宜沒有走向江洋大盜之路,反而踏上警察之途,所以他應屬「大好」之人。還有幾個月時間,反正不急,您不妨泡上兩壺茶,慢慢觀察之。

賴清德的「手」是眼高手低的書生之手。他以前為了槓李全教,不進台南市議會,現在主導選罷法的排黑條款,他的作法都是「過猶不及」式的,沒有中庸、平和之心,他當總統,台灣將無噍類!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1 08:23

若蜀漢與東吳合, 則南方勝, 否則北方勝.

這是由大勢決定的, 不因個人而改變.

除非那人是位能扭轉乾坤創造時勢的大英雄, 侯市長是嗎?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30 22:25

邀請:「但遺憾的是, 在三咖督的情況下, 賴清德當選已無懸念.」
難說,我還是看好「斷掌人」的堅強意志力和高超的手腕。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30 12:15

Taiga: 前此發言有點意氣, 冒犯之處尚祈見諒.

雖然對大局而言, 誰當選都沒差, 但由於我最厭惡民進黨, 所以也最不希望賴清德當選.

但遺憾的是, 在三咖督的情況下, 賴清德當選已無懸念.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30 09:14
邀請:「不去投票是對這個爛體制的抗議, 雖然無用, 至少讓自己覺得多少保留了一點尊嚴.」

這也是一種「選項」呀,早說嘛!「IQ零蛋無妨, 有斷掌比較重要, 侯子也能沐猴而冠.」,你說話這樣挾槍帶棍的,我還以為是來自綠營的挑釁哩!

不過話說回來,天下不會有完美的人,不會有完美的政黨,不會有完美的體制,沒有桃花源。

既然你屬不投票的人,那就算了;我還是希望版主能選擇「次佳選項」,阻止賴清德當選,賴清德是個個性決絕的人,他當總統,台灣真的會變成「什麼死人骨頭都有」的地方。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30 07:19

格主, 借版表達一下我的意見.

目前的三位總統候選人無論誰當選都沒有差別, 因為他們在攸關台灣命運的關鍵問題上的基本立場是一致的, 沒有一位有智慧有勇氣帶領台灣人民走出活路開創未來, 誰當選都沒有差別, 不存在最佳與次佳的選項.

不去投票是對這個爛體制的抗議, 雖然無用, 至少讓自己覺得多少保留了一點尊嚴.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9 22:30
版主:「郭董四項都是拔尖兒的,侯友宜佔得哪項?」

版主大人的座右銘是:「對政治無特定偏好,喜歡針砭時事,保持大腦活化。」版主說郭董是「四項全能」,侯子一項都沒有。你這樣說明明有政治偏好呀,怎說沒有呢?

我是有政治偏好的人,我的政治偏好和你的偏好一樣,但這一次選舉我的偏好(也是你的偏好)沒出現在候選名單上,我的大腦很單純,那就選「次要偏好」好了;可是你的大腦不太一樣,糾結在「給我主要偏好,其餘免談。」上,這不太像「活化了的大腦」吧?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9 16:21

IQ零蛋無妨, 有斷掌比較重要, 侯子也能沐猴而冠.

柯P的IQ雖高, 可是沒有斷掌, 顯然無帝王之相.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9 11:00
版主如同大多數人(包括某些中國歷史學者)一樣誤解了先秦道家和出現於漢朝的道教,道教是漢武帝獨尊儒家百年後上古漢人宗教儒化的結果,漢朝的黃老治術與其說源於道家倒不如說源於法家,因為老子一書很多內容已有很多學者懷疑是後世托名竄改的偽作,先秦道家是上古漢人宗教因周朝接受並改造殷商宗教受到壓抑然後在戰國時代反彈的遺緒,周朝接受並改造殷商宗教的影響延續到滿清覆滅為止,古中國歷朝歷代祭天祭祖等政治儀式就是周朝改造殷商宗教的傳承,這種傳承被民國初年的康有為稱之為儒教,列子一書應該如同莊子楊朱一樣是代表上古漢人宗教的真正道家,相較之下老子一書是偽道家,真道家的始祖很可能是楊朱而非老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