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戰與反反戰的思辨之旅
2023/03/24 14:41:26瀏覽1201|回應3|推薦9

報載有四名學者推動學界連署「反戰聲明」。我以為這是全人類的普世價值,有甚麼好連署的?我猜全世界反對的大概只有美國人,或者是澤倫斯基。料想不到台灣竟然真有一群美國人的馬前卒,連日於媒體報端,對這四名學者推動的連署口誅筆伐,是謂「反反戰」。

先說我為什麼支持「反戰」。其實,我只是支持我自己「反戰」,但光是我自己反戰,身邊的不反,我的反戰也是徒然。所以我自然也支持我身邊的,四個學者或連署學界要的「反戰」。唯有台灣大家都「反戰」,我才能真正的「反戰」。從以上的定義可知,我不那麼反對別人戰不戰,何況從許多新聞跟電影可知,全世界許多可憐人民之所以戰個不停,漂流海上,漂到海灘成死難民,大多都是美國人為了自己的國家利益所促成或推動的戰。故反戰等於反美,在台灣連個「疑美」都要被塔綠班出征,遑論反美。口說無憑,在台灣反美罪干天條:

陳時中不忍了!親自提告 網友罵「舔美賣臺」判拘役3日

至於澤倫斯基的反反戰,實情有些悲催。簡單說,他就是一種被美國人為了自己的國家利益所促成或推動的戰爭代理人,一種戲偶。所以我們可以直接跳進烏克蘭裡,這裡有兩種人,一種人反戰,大約就是活在俄羅斯控制地區的人民。另一種反「反戰」。大概就是指活在俄烏戰交叉火網裡的人。從外媒段段續續傳出的畫面,那堆斷垣殘壁裡,哪還有甚麼活著的人,早就死的死,逃的逃了。外媒也有採訪到幾個活著的,多半是戰士,都說誓言反抗到底。不過這裡有個弔詭,就是他們若說不想反抗,或是反戰,我很好奇下一秒他們會在哪裡。又或者,我更好奇想知道那些看不見的烏克蘭人(或死或活都行),想聽聽他們傳不出來的聲音說他們是反戰還是不反?

在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中,郭靖向六位師父辭別。……各人臨別之時又都囑咐了幾句,南希仁便和往常一般,逢到輪流說話,總是排在最後,當下說了四個字:「打不過,逃!」他深知郭靖生性倔強,寧死不屈,要是遇上高手,動手時一味蠻鬥狠拚,非送命不可,是以教了他這意味深長的四字訣。朱聰道:「武學無底,山外有山,人上有人。恁你多大的本事,也不能天下無敵。大丈夫能屈能伸,當真遇上了危難,須得忍一時之氣,這叫作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卻不是膽小怕死。倘若對手人多,衆寡不敵,更不能徒逞血氣之勇。四師父這句話,你要記住了!」

所以明擺著台灣眼前就是打不過共匪,我猜美國也打不過,否則早就打個稀巴爛,搞甚麼圍堵晶片戰要幹嘛?這就像烏克蘭打不過俄羅斯,都是人情之常。所謂事有必至,理有固然。選舉一訣,票多者贏。戰爭,不就是兵多的贏?故凡事不合人情者,鮮不為大奸慝矣。像今天俄烏戰個平手,那個背後的大奸慝,我就不多說了,免得又被貼上疑美的標籤。烏克蘭國家或許可以繼續戰,但百姓沒死的,要嘛就反戰去,要嘛就逃命去,恰恰符合金庸大師的人性論,

打不過,逃!

而台灣打不過共匪,卻以為靠美國就打得過?這讓我想起年代主播張雅琴最近總拿先總統蔣公的談話畫面,想羞辱馬英九訪中。而蔣公老早就說,或者編入軍歌的:

莫等待
李士英 作詞
談 修 作曲
莫等待,莫依賴,勝利絕不會天上掉下來。
莫等待,莫依賴,敵人絕不會自己垮台。
靠天吃飯要餓死,靠人打仗要失敗
我們不能再做夢,我們不能再發呆!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道路自己開!
幹幹幹快快快,大家一起來,
快把這力量幹起來!

美國送人武器去戰,幾乎沒有不失敗的(是被送武器國家靠人打仗的失敗)。甚至美國自己派兵去打的戰爭,前有韓戰越戰,後有阿富汗戰,那也全是個敗。美國在韓戰越戰,武器裝備不知贏過共匪多少,都照吃敗仗了。我猜這個陰影使得美國今天,為了慫恿台灣與共匪首戰即終戰,搞甚麼印太同盟,拉幫結派,廣布基地火藥庫,共匪卻毫無反應。光是心理戰,就輸共匪一大截的,還真打嗎?要知道共匪今日已非吳下阿蒙,萬一一不小心,玩火自焚,戰火燒回美國本家怎麼辦?

是故反戰才是人類世界的真理,反反戰是邪惡世界的咒語。反戰既是真理,也沒有甚麼好丟人。大家要知道美國獨立前,也曾與殖民母國英國反戰了好久---總要等母國勢力衰弱,自己國力變強才開打是吧。(複習一下:選舉就是票多者贏)。二戰時整個歐洲都反戰,這才幾天就一個國家淪陷。尤其別看法國好像很勇很強,人家巴黎還跟希特勒講好,說自己不設防,讓德軍如入無人之境,反戰到個極致。

反反戰死,反戰者存活。

人類世界從古到今,甚麼物種間的生存競爭,原始人尼安德塔與克羅馬儂人的競爭不說,都是打出來的。而反反戰者,大概都死光死絕,也不會有甚麼後代子孫。換言之,今日活著的現代人類,我敢說,幾乎都是反戰者存活,生生不息繁衍而來的(詳參:最衰者生存,天下出版)。那個反戰基因,根本就是一代傳一代,活在大家的血液裡。就像是當年國共內戰,反反戰的,大概都死在大陸。沒死的,後來也有很多被毛澤東送去韓戰戰場當美軍先進武器的砲灰。這才有一萬多反共義士在韓戰被俘,送來台灣。

那些第一或第二時間反戰,打不過共匪,逃命到台灣的。不管是老蔣,小蔣,還是許許多多的英勇國軍,他們傳下的基因,則是在訴說一個艮古不變的演化故事:

反戰是好的;反反戰的,要戰就自己去戰,台灣人咱們大家慢走不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8690463

 回應文章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5 11:13
今天(3月25日)聯合報頭版下方新聞標題是「歐布萊恩:台應教全民用AK47步槍」,這位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的歪論真是唯恐天下不亂,現在槍枝氾濫導致槍擊殺人案件層出不窮的美國竟然還想把台灣也變成槍擊殺人案件層出不窮之地,可惡!全民用AK47步槍能阻止武統嗎?如果台獨支持者們相信這點就應該趕快去檢查自己腦袋是否裝了大便,廿一世紀高科技戰爭已經使用人工智慧無人機,全民用AK47步槍阻止武統如同義和團對抗八國聯軍洋槍大砲,若台海戰爭爆發則勝負關鍵不在於地面部隊而在於海空軍,中共必然選擇台灣總統一定待在總統府的時間點(例如雙十國慶總統必然發表演說)作為台海開戰後第一時間再以高超音速飛彈炸死台灣總統,中共高超音速飛彈摧毀台灣管指通情系統後台灣軍隊政府立即癱瘓,在台灣軍隊政府恢復之前中共飛彈可炸掉大部分台灣飛彈基地,然後在敵方戰機戰艦數量占絕對優勢情況下我方海空軍會被敵方車輪戰消耗殆盡全軍覆沒,我方海空軍因敵方車輪戰全軍覆沒後就注定我方戰敗已成定局,因為我方完全喪失制空權情況後地面部隊只能變成敵方空軍的活靶子,即使台灣全民皆兵學北韓將役期延長到十年也沒用,簡單地講,若美軍不直接參戰則台北市在一周內就會被占領,台灣武力絕對保護不了自己,台灣與共黨中國進行軍事對抗必敗無疑,問題在於台獨政府敢不敢向美國攤牌直接質問戰爭爆發後美軍是否立即參戰?
保護台灣免於被武統者不是武力而是中國人民反抗中共極權爭民主自由的意志力,台灣軍事化反而會削弱台灣民主讓被武統厄運變成自我實現的預言。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3-25 11:28 回覆:
這些反反戰的,矛盾之處不只一處(事實是,最大的矛盾點是他們自己不去戰)。一者說美國可以立馬出兵來幫忙,人家說的是還要經總統與國會同意啦。又說周圍都是美軍基地,沒看到昨天隨便一個啥民兵組織都能炸死一人傷好幾人?還說美國現在賣的都是最先進飛彈,台灣還能自己量產飛彈,甚麼軍火工業連國際基金都跑來投資,就是以當美國的刺蝟或豪豬自豪,這樣好了,兩邊互射飛彈,台灣整個炸平,賠上共匪三個省份如何?但最離奇的是假設共匪要登陸,他..真會蠢到這樣,不先圍台灣個十天半個月,讓台灣自己垮嗎?AK47總要等人家登陸才用得上吧。說得好像共匪全是不讀書的,明明是美國想幹掉中國,讓台灣當烏克蘭像幹俄羅斯那樣,中國真要開戰,弄出那麼多軍艦飛彈核子彈要幹嘛?這戰場若不在美國,中國就是個輸。

烏龜
2023/03/25 02:32
說穿了這就是好戰與反戰的對決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4 20:11
美中對立並非絕對之事而是相對之事,所謂過去美國好傻好天真期待經濟成長能促進中國民主化是騙台獨支持者的政治童話故事,相信美國好傻好天真的人才是好傻好天真,美國養大共黨中國不是好傻好天真而是好壞好故意,所以台灣人相信美國保護台灣免於被中共武統是天大誤會,大家都很清楚只是某些人(例如什麼黑熊部隊)不願承認台灣軍力與共黨中國差距懸殊,硬碰硬有勝算嗎?巴望美軍介入是否像玩俄羅斯輪盤賭呢?阻止武統者不是武力而是中國人民反抗中共極權爭民主自由的意志力,所以台灣軍事化會削弱台灣民主讓被武統厄運變成自我實現的預言。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3-24 21:14 回覆:

印象中,所謂自我實現的預言就像是家暴婦對著家暴夫嗆聲,你打呀,不打是孬種。於是家暴婦就被家暴。然後離婚再嫁,再對下一個男人嗆,有種打我呀。還有一種是迷信,大人說不能用手指月亮,否則睡覺會被月娘割耳朵。有小孩還是忍不住指了月亮,睡醒耳朵竟真的有割痕。金庸小說鹿鼎記裡,韋小寶要茅十八教他武功...

兩人一路上談談說說,倒也頗不寂寞。茅十八將江湖手拿德國種種規矩禁忌,一件件說給韋小寶聽,最後說道:“你不會武功,人家知道你不識會家子,就不會辣手對付,千萬不可冒充,反而吃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