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末日之戰》第三章 真摯的幸福-5
2013/01/16 14:33:20瀏覽309|回應1|推薦59

 

   辛美蒂娜逕自爬上屋頂,俐落的身手不輸男子,「沒我的幫忙,你要釘到什麼時候?」她單膝跪下,並用手使力壓著被風吹得移了位的木塊,好讓米凱爾釘得更準確、牢實些。

 

  「謝謝!」明知道拒絕也沒用,他只能接受。

 

  見有人幫忙後,愛紗緊懸的一顆心終可放下,她轉入室內燒壺熱茶,這樣寒冷又下著雨的天氣,待在戶外的兩人,肯定是要凍壞的了。

 

  滾熱的開水汩汩響著,白騰騰的水氣讓室內暖了些,愛紗將辛美蒂娜的外衣平整好,放在椅背上晾著,好讓她穿時不至於太潮溼。

 

  昨晚的雷聲、閃電和滂沱大雨,讓她輾轉難眠,微打了哈欠,禁不住睏意的她,趴在桌上等著、等著,竟睡著了。

 


 

  「……所以,神父要我來警告你別出門。」

 

  朦朧中,刻意壓低的細微聲響,讓愛紗掙扎了下,可疲憊的她實在太睏,迷迷糊糊中似醒又非醒。

 

  「歐尼爾什麼時候接她回美國?」

 

  「她身體尚未完全康復,不宜……」

 

  「到底怎樣才算適宜?她現在能吃能喝又能走,是坐飛機又沒要她走路回美國,哪有什麼宜不宜的。」辛美蒂娜有意無意地揚起聲。

 

  「她是個外國人,再加上現在情況特殊,一旦發生戰事,就算她想走都走不了。總之,神父不放心你們獨自待在這裡,要不然搬來跟我們一起住,大家可以互相照顧。」

 

  「妳不了解……」米凱爾回頭望了眼愛紗,見她仍睡得沉。

 

  「我是不了解。」辛美蒂娜再次打斷他,「你丟下醫院裡眾多需要照顧的病患,卻只為這個看似沒病的病人,我是真的不了解你心裡想的是什麼?」

 

  教堂裡除了內室,整個都是開放空間,米凱爾不想在愛紗面前與她談論這件事,然辛美蒂娜卻像是故意挑起般,喋喋不肯罷休。他轉身倒了杯熱茶,迴避辛美蒂娜急切的追問,因為明白不管自己說什麼,她都不會接受。

 

  「你愛她,對吧!」那樣淡漠的表情,就像根本沒把自己放在眼裡,也對她的問答絲毫不引以為意,直腸子的辛美蒂娜再也忍不住,冷冷的說出憋在心裡已久的話。

 

  「……」

 

  「不回答代表默認嗎?她是歐尼爾的人,他們之間的關係非比尋常,即使愛紗現在還沒成為修女,但你應該清楚,歐尼爾遲早會說服她,讓她一輩子留在自己身邊。」

 

  「夠了!」米凱爾再也聽不下去,她到底把教會的神職人員都想成什麼了?

 

  他豁地站起,嚴肅的下起逐客令,「他們之間的事我比妳更清楚,在我還能保有理性之前,請妳離開。」遙指著敞開的大門,米凱爾的怒視,令辛美蒂娜的心涼了大半。

 

  「我猜對了,是吧!你們三個,果然有不可告人的事。」辛美蒂娜苦笑,更複雜的滋味卻像醃漬在醬缸裡的菜一樣,五味雜陳,「米凱爾,你太讓我失望了。」

 

  顫巍巍的身子向後退了兩步,那樣清澈不染塵的雙眼,為何就容不下她一個人的影子?這兩年來,她完全錯想了,把他給想崇高了,猛一回頭,辛美蒂娜轉身逃離米凱爾的視線,她再也不想見到他了,再也不想。

 

 

  終於結束這段緊迫釘人的追問,米凱爾重重嘆了口氣,才發現原本睡著的愛紗,已睜著黑白分明的眸子,用一種幾近艱深的語言看著他。

 

  「愛紗……」

 

  「她忘了穿外衣了,天冷,你還是追上去拿給她吧!」

 

  「她天生骨子硬,不怕冷。」比起方才與辛美蒂娜的一番激辯,此時愛紗的淡然,更讓米凱爾顯得惱火。

 

  她應該都聽見了,為什麼不問?問自己是怎麼知道她跟歐尼爾的關係?問自己為何丟下醫院裡需要他的一切?問自己是否如辛美蒂娜所說的,全是因為愛她?

 

  「那我自己拿給她。」直覺這根本是氣話,愛紗不想與米凱爾在這上面糾纏,於是起身拿著傘真打算出門。

 

  「妳去好了,去外面讓雨淋個溼透。」米凱爾拿起椅背上的外衣,奮力塞給她,習以為常的溫柔極速隱退,「如果因此而病倒,我就有更多理由可以留下妳。」

 

  「米……」

 

  「愛紗,妳願意也好,不願意也罷,沒有我的允許,歐尼爾是不會來接妳的,妳只能和我待在這裡,哪裡也去不了。」

 

(待續)

 

P.S. 《天使‧末日之戰》已在各大電子書城上架囉~

 

  想知道2012末日的最終預言是如何來的嗎?

  能救人類的到底是誰?

 

  請連結以下網址購買下載~^__^

 

  Pubu電子書城中華Hami書城遠傳e書城MagV閱讀網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6633&aid=7229937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起~風信子格主《《天使.末日之戰》》已寫完兩章,這是第三章之 5;寫的大約是神人兩界的末日奇幻戰爭愛情故事,情節相當的生動緊湊。
2013/01/17 23:35

緣起~風信子格主《《天使.末日之戰》》已寫完兩章,這是第三章之 5;寫的大約是神人兩界的末日奇幻戰爭愛情故事,情節相當的生動緊湊。讚

風信子格主參加兩岸網路文學的「POPO 原創 2011 PK 賽入圍作品」~言情輕小說《長相思》,能從數百部作品中脫穎而出,值得咱們台灣榮耀。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緣起 風信子(julie6633) 於 2013-01-18 12:41 回覆:

謝謝雁南飛格主的大力推薦 ^///^

其實我還從您那裡學得不少文學常識,獲益甚多。

也希望格主對我寫的文指點一二,感激不盡哦~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