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末日之戰》第三章 真摯的幸福-1
2012/12/29 17:32:48瀏覽353|回應0|推薦50

 

  「路西法,曾為神座下最榮耀、驕傲的您,身為光、火和愛的象徵,在您心中,擁有全能力量的神,才值得您對祂服從、參拜。」

 

  「為了打敗神,魔王們不會放過愛紗,讓她整日生活在恐懼當中,是你愛她的方式嗎?」

 

  「愛紗,我該怎麼做?怎樣做才能救妳……」

 


 

  靜謐的大廳氣氛詭譎異常,面對面的兩人肅穆著臉默不作聲,殘弱的燈光在冰冷、幽暗的空氣中,隱晦、閃爍。

 

  乍來的鏗鏘聲,隨著四處飛濺的碎玻璃擊破寧靜,紅色酒液血染一地。

 

  「老子不幹。」薩麥爾拍桌立起,尖如針鋒的玻璃碎片,扎得他滿手黑血。

 

  「小聲點!」亞巴頓駭然的向前止住他的衝動,只差沒用手摀住他的嘴,「路西法會聽見。

 

  「怕他殺了我嗎?」薩麥爾向前,地上的碎片刺入他腳下,鐵灰的神情依然堅毅如鋼。

 

  「別這麼激動,他是地獄君主,若想殺你也不用等到今日。」亞巴頓使眼色,讓一旁的小妖趕緊清掉桌上和地上的碎屑,他可不想弄得自己血流成河。「再說,他都住到你這裡避嫌了。」

  「那又如何?因為他,莉莉絲再也不會回來了。」薩麥爾大吼,簡直要把冥府掀了,好讓「他」聽見。

 

  「唉唷,我早說你該放棄,她是大蟒,不是可以屈就在你這池塘裡的小蛇。」

 

  「我是她的丈夫。」薩麥爾猛地拍胸,不平的憤恨溢滿全身,「兩千年來,我對她千依百順,對她的寵愛無人能及,難道這樣都不足以留下她?」

 

  「重點是,她始終沒把你放在心上。」瞧那凸瞪著宛若要殺人的眼,亞巴頓略縮了下,還是不得不說,「現實終歸是現實,如今我們要做的,就是想辦法滿足路西法的要求。」

 

  「他是地獄君主,擁有足以與耶和華抗衡的魔力,哪還需要我們。」薩麥爾轉身,對亞巴頓一而再再而三的勸說,不予以理會。

 

 

  讓路西法打敗耶和華,曾是薩麥爾最引以為傲的想望,可現在,若成就這個願望,莉莉絲便會嫁給路西法。這兩件和他生命等同重要的事,卻像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路西法要他散播有毒的酒液,令貪杯的人類神智錯亂,互相砍殺奸淫,甚至強盜、偷竊。但任誰都看得出,這樣的舉動僅能引起局部的社會混亂,根本無法造成凡間大規模的毀滅。以大天使長米迦勒速戰速決的手段,神界的天使軍,很快便能平息這種紛爭。

 

  如此單蠢、幼稚又毫無意義的行事風格,根本不像是陰狠毒辣又狡黠、詭詐的地獄君主所為。

 

  況且,他既接受莉莉絲的條件,要為迎娶她而打敗耶和華,就應該趕緊想出制伏米迦勒的辦法,而不是要他去人間搞那些雞毛蒜皮的鳥事,只要米迦勒一死,要攻取神界簡直易如反掌。

 

  再說,路西法不待在自己的冥府──潘地曼尼南指揮作戰,反而跑到他這裡賴著不走,究竟打得是什麼主意?諸多揣測讓薩麥爾坐立難安,令他不得不走出大殿,去尋找答案。

 


 

  夜晚的沙漠悄然寂靜,遠處的天際線像把無情的劍,殘忍又硬生生地劃開連著的兩邊。天上的璀璨星子熠熠,月兒卻彎如尖牙,透著冰冷、詭異的光。

 

  颯然挺立的他衣袂飄飄,一如王者傲然高貴的丰姿,美得令人屏息叫日月失輝,在神界的那時也是,他身上散發的榮光宛若神采,總是耀眼得讓人無法直視。

 

  然而那美好的曾經尊榮的過去,早已隨著兩千年的時光逝去,可為何僅僅是凝視這樣的背影,就足以使他痛得喪失呼吸?

 

  「你不屬於這裡。」遠在數尺外,薩麥爾駐足,不確信若再往前幾步,自己還能保有抗拒他的理智。

 

  「我以為,你會更樂意我留下。」轉過身,仍是一襲黑色長袍,那對會懾人心魄的紫瞳依舊散發著魔力,將所有人的心緊緊扣住。

 

  「莉莉絲是我的妻子。」到底要宣示幾次,才能成為永久的事實?即使明知這不是路西法的意圖,但薩麥爾只能向他宣洩自己的不快。

 

  「你沒管好她。」回首,路西法將眸光望向更遙遠的彼方,彷彿穿越萬頃漠海在想著誰又宛若思念著誰。

 

  「你可以拒絕。」像個孩子似的無理取鬧,忿忿的薩麥爾轉而擋住他目光,「那個人類女孩呢?她不是你宿命的伴侶靈魂的另一半嗎?你找了千百年為何又放手了?」

 

  「她的命,現在在莉莉絲手上。」

 

  「什麼?」

 

  「莉莉絲從未放棄過我,因為唯有我可以打敗耶和華,她渴望得到的是與神平等以及至高無上的榮耀。」瞧那一臉的愕然,路西法不懂,和魔女相處兩千年的薩麥爾,為何對自己深愛的女人一點都不瞭解。

 

  「魔王中,我只相信你,這件事也只有你能辦得到。」

 

  「憑什麼?」薩麥爾不屑。墮落為魔王後,深居簡出的他又不傻,損人不利己的事他向來不幹,更何況讓莉莉絲嫁給路西法,更會要了自己的命。

 

  「薩麥爾,真相往往比你所看到的更為複雜,別讓愚昧、衝動蒙蔽了你的心,若你還想要回莉莉絲,遵從我。」強勢又命令似的語調,從不留給人反駁的餘地。

 

  「我也提醒你,路西法。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莉莉絲必須回到我身邊,否則,你我就只能有一個活著。」

 

(待續)

 

P.S. 《天使‧末日之戰》已在各大電子書城上架囉~

  想知道2012末日的最終預言是如何來的嗎?

  能救人類的到底是誰?

 

  請連結以下網址購買下載~^__^

 

  Pubu電子書城中華Hami書城遠傳e書城MagV閱讀網等......

 

 

感謝電小二的再次推薦 ^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6633&aid=718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