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末日之戰》第三章 真摯的幸福-8
2013/02/04 10:30:21瀏覽380|回應1|推薦61

 

  突然冒出這樣的話,讓愛紗自己也嚇一跳,見米凱爾一臉激動的傾近,好似聽出話裡的意思,她微微抖慄了下,鎮定點兒,不要顯露出自己的本意,那會害了他的。

 

  腦海裡緊張的搜索著,有什麼事可以轉移剛剛的焦點,神情卻因此更加侷促不安,「辛美蒂娜對你很好,等我回美國後,她可以……」

 

  不敢相信這判若兩人的言語,差一點就要醒悟的米凱爾,臉色倏地變得僵硬又鐵青。

 

  「妳是這麼希望的嗎?」緊握的十指關節泛白。果然,她這次想談的,不僅是要回美國,還想方設法要將他推給別人。

 

  「不!」迴避那再次受傷的眼神,愛紗驚覺自己的殘忍。

 

  她只是感到辛美蒂娜對他太好,好得有些目中無人,好到甚至對自己產生敵意。她並沒有生氣,可是……可是為什麼,要對米凱爾講出這樣的話?

 

  愛紗咬咬脣,一股酸液逆流而上,湧進她的喉嚨、竄進她的視線,心底產生的罪惡像把利劍,而她正是揮劍將米凱爾刺得千瘡百孔的那個人。

 

  「不是。」愛紗否認地搖著頭,極力甩開那股罪惡感。

 

  「妳以為一直藏在我心底深處的那個人,是可以隨便替換的嗎?」驟然的冰冷,彷彿跌進地獄般。

 

  「不是的。」請不要用這種絕望的眼神看著我,那會讓我的心撕成碎片,不要!

 

  「倘若我成了妳揮之不去的惡夢……」難道就如牧師所言,他的愛,已成了愛紗的負擔和恐懼?米凱爾倏地起身,如果這一切都不再美好,那他又何須強求。

 

  「不,不是的,米迦勒!」再也止不住決堤的淚水,愛紗打從心底將那篆刻在記憶深處的名字,喊了出來。

 

  為什麼要說謊?她明明不是這樣想的。

 

  愛紗承認自己有些嫉妒,嫉妒辛美蒂娜的坦率嫉妒她什麼都不知情也不用擔心受怕。兩年前的封印,就像一道無形的枷鎖,鎖住她的情感鎖住她那份逾越人類和天使的愛。

 

  上帝曾說:「愛裡沒有懼怕,愛是恆久又永無止息的。」不管走過多少風雨、經歷多少事,兩人一旦相愛,即使是天上人間也不能分開彼此,她明白,始終都明白。

 

  可為何如今,就在她發覺自己對米迦勒的愛意,已經到了無法隱藏的時候,卻又要感到恐懼,恐懼到只能視而不見?

 

  眼前的米迦勒,依然是她心目中崇高、善良的天使,然而環繞他周身的靈光消失了,甚至,他根本就已經成了凡人。他遭遇什麼災難了?他受懲罰了嗎?

 

 

  「妳……妳叫我什麼?」驚疑欣喜,夾雜著強烈的激動,盼了許久的奇蹟以為再也聽不到的熟悉呼喚。

 

  「米迦勒,我一直都知道你就是米迦勒。」哽咽的愛紗急喘口氣抹掉淚,她不要因為自己的狠心,而使米迦勒傷痕累累,她再也不要。

 

  「可是我怕違反天律,怕你受到上帝的懲罰。」

 

  「不,不要緊。沒關係的,都沒關係了。」米迦勒大跨步向前,展開雙臂將愛紗緊緊擁在懷裡,像兩年前生死離別的那一刻。

 

  是的,沒關係了,不能違反的天律上帝的懲罰,對現在的米迦勒而言,都微不足道也無所畏懼了。因為他已經是個凡人,可以擁有上帝賜予人類專有的愛和心愛女子廝守一生的幸福。

 

  愛紗回抱他,緊緊地熨貼在他胸口,感覺他的心跳如此強烈、真實胸膛如此寬廣、溫暖。百年前阿依莎的記憶、小時初遇米迦勒的情景,以及兩年前瀕臨死亡的那一幕,都在此刻活躍、鮮明。

 

  穿越層層疊疊的時空替換幾次的生死輪迴,終於得以在真實的世界裡,和成為人的米迦勒在一起。她不了解這是否是上帝的恩賜,又或者是祂給自己安排的另一個歷程,愛紗都由衷的感謝。

 

  「米迦勒,我……可以愛你嗎?」哪怕只是短暫的奢望,短暫到怕來不及言明,又要再次失去。

 

  「可以。妳可以愛我,一如我深愛著妳。」捧起那張暈紅的臉,黑白的眸光閃耀,宛若天上的星子般熠熠發亮。

 

  愛紗笑了,笑得開心,也笑得羞怯,滿溢的欣喜不自覺從眼角滑落,順著喉嚨流淌入心,讓她哽咽到無法言語。

 

  伸出雪白手指,米迦勒輕輕撥去那珍珠般的淚液,那曾化掉他天使的冰冷讓他的胸口激烈鼓動屬於人類真摯情感的眼淚,卻讓現在的他萬般不捨

 

  「不要流淚,我喜歡看見妳笑,妳的溫暖笑容就是我的幸福,我成為人類真正追求的幸福。」米迦勒俯身,吻去她臉上的真摯,而後,在愛紗輕顫的脣上,烙下他炙熱的吻。

 

 

P.S. 《天使‧末日之戰》的連載到此告一段落囉~

 

  想知道愛紗和米迦勒的最終結局嗎?

 

  2012末日的最終預言是如何來的?

 

  拯救人類的,到底是誰?

 

  請連結以下網址購買下載哦~^__^

 

  Pubu電子書城中華Hami書城遠傳e書城MagV閱讀網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6633&aid=7278969

 回應文章

火龍果廚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向您拜年
2013/02/10 06:47

好友您好:早安

今日是大年初一

火龍果廚房向您拜年

恭喜發財 富貴吉祥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緣起 風信子(julie6633) 於 2013-02-22 10:14 回覆:

感謝格友的祝福 ^^

也祝您新的一年事事順心

健康快樂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