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國家
2007/05/25 11:02:44瀏覽146|回應0|推薦4

今天學校給一張NOTICE,內容很好玩,寫著:2007525日星期五,學校大部份的老師將不會來學校,這樣的結果將導致學校無法正常上課。希望你能體諒。」哈! 這是小孩回來交給我的紙條,很好玩吧!他也不說停課也不說上課,意思是?自行決定要不要上學? 大家都說明天星期五會有大事發生小孩在家比較安全。

 

現在貝里斯政府為了一筆33百萬的私人醫院債務跟反對黨及人民正鬧得不可開交。因執政黨之前答應通過條款前會有一場辯論會,叫反對黨在議會開議時辨論,於是反對黨準備了要辨論,在上星期五反對黨及民眾準時在議會出現,沒想到執政黨根本就沒排入議程,想強渡關山,直接通過條款。所以造成民眾相當的不滿,

浩浩蕩蕩的幾千人上首都抗議,因議會執政黨人數多,反對黨為了不讓這條款通過,只好杯葛議會,阻撓議會進行。

反對黨領袖說:「執政黨說讓我星期五來議會,這個案子會在星期五由大家想辦法解決,這個說法我能接受的,但事實呢?並不是這麼回事,沒有辨論,沒有解釋,而是要我們無條件通過這個案子,讓全體民眾負擔這個本不屬於我們的債務。」

「政府告訴民眾的是,今天要想辦法解決這件事,但要大家一起付出這些錢來,這不是民主的作法,政府不應該把民眾當兒戲。但是真正的答案將在下週分曉,我們將在下週與更多的民眾一起回到議會來,讓我們再打好下一場戰役。」

問題到這,大家想!這星期五沒解決,下星期五,人不就散了?(從貝里斯市到首都車程約一小時)執政黨有什麼壓力啊?這星期人數這麼多,都沒成功。下星期五真的人數會比較多嗎? 我以為群眾的力量將分散,沒想到今天聽到的、看到的,都是明天我們將到議會,再次聽幕沙總理的解釋,看議會的辯論會,看政府如何給人民一個交代?小學、中學全部停課一天,這星期五老師要上首都去 天啊!比上星期五人數還會更多,因上次學校還沒停課呢,這次竟然停課!為了3300萬的私人債務轉嫁到民眾身上!

  朋友好心告誡說:「明天不要穿紅衣服藍衣服,要不,明晚有場大型的活動,晚上在廣場會有大型的聚會(反對黨主辦的)。聽說藍黨也有,不過臨時取消了,還是不要出門啦,上星期五警察用催淚彈驅散民眾,這次不知會發生什麼衝突事件?

「那你的意思是,法案一定會通過囉,要不,幹嘛這樣擔心人民暴動?」我提出質疑

「沒錯,就是會強行通過!」我朋友如此說

但到下午5點多時,我又從藍黨那聽到消息,好像總理已經想到其他替代方案了。

希望明天貝里斯像平常那樣平靜,算是讓小孩白放假一天吧!上帝保佑貝里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98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