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國在外都是華僑
2006/06/23 16:00:24瀏覽213|回應2|推薦10

當你幫助別人時,會想這是白種人、黃種人、黑人或美國人、歐洲人、南美洲人、大陸人或黑人,再幫助他嗎?

來到貝里斯,我才知道大陸人的辛苦,每個人都認真工作,不像台灣人悠閒過日子,他們隨便一間房就能睡,就算通風不好,環境亂,他們都能忍。只為了賺錢存錢,讓小孩到美國去讀書,一直熬到小孩長大或經濟改善,當然現在有許多大陸華僑生活已經很富裕,比台灣華僑生活環境更佳。

但一直不斷有新華僑來,所以各階層的人都有,現在生活上有移民問題,需要幫忙的還是很多,我喜歡貝里斯的原因之一,是這裡的華僑大家都很和善,勤奮工作,不會閒言閒語。不像南非來的華僑說,那裡的大陸華僑還會收保護費的!

我說這麼多的意思是,前二天有人要登廣告,是為所有大陸人關心的事,就是駐牙買加的大陸官員要到貝里斯訪問,如果有大陸護照過期要換或任何問題都可提出發問,他們將幫忙解決。因貝里斯跟大陸沒邦交,所以並沒有官員在這裡為她們服務,所以大陸僑民要換護照,就要用寄的或親自去一趟,非常不方便。要不就是親自到墨西哥城辦理,而我每天在外跑,當然知道他們的需要。所以我當然希望這消息發佈出去,可以讓貝里斯全國各地的大陸華僑知道,進而保握時間來貝里斯市辦理,因我的報紙是全國發行的,我相信我的想法是對的!

但問題來了,我是台灣人,貝里斯跟台灣是有邦交的,大陸人的官員來,我怎能發布消息呢?這樣台灣大使館不高興的→這是要做廣告的人告訴我的,在最後幾分鐘他喊卡﹗因他說他不想害我不好做人,可是這是重要消息耶→對某些大陸人來說。而我的朋友跟客人都是大陸華僑比較多,我想幫他們啊!為何要分台灣人大陸人呢?日常生活中,我們都不分彼此的,因為我們是出國在外啊!可不可以把台灣跟大陸拋開啊!

平常互相幫助,誰在意你是哪裡人啊?後來報紙印出來,當然沒這條消息。不過,他說我的好心讓他覺得不應受人影響,於是他說夾報好了,就不是報紙發布的了。所以就夾報囉!嘻!真高興,消息最後還是發出去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323481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覺得很奇怪啊
2006/09/14 17:57

刊登 任何發生在日光下的新鮮事,不是辦報紙的宗旨嗎?

怎麼還選擇要不要報導? 報導時的立場也許可以置喙,完全不報導就失去辦報紙的意義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嗎???
2006/06/30 10:17

新聞自由啊

報紙是公共媒體

政論性的文章會有政治立場傾向的問題

刊登廣告--- 尤其是告知性的廣告 應該沒問題

我認為大陸人小看台灣的度量了     因在大陸嚴是格控制統戰的

順便時不妨去妳那兒的我們外交單位問問    

了解情況 方便妳以後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