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只想做自己
2008/06/18 14:54:04瀏覽355|回應3|推薦13

我只想做自己

不要叫我星期日早上上教會

因為只有星期日這天早上才是屬於我自己的時間!

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我都要為孩子忙及報紙的廣告煩惱

星期六要上市場買菜或做家事或打掃庭院

或者跟老公跑遠路為客人服務

只有星期日是我自己的時間

固定星期日可睡晚一點 然後下午做新聞稿

以前一星期裡 都是為家庭、孩子、老公事業忙

每天不管多晚睡 早上六點五十分一定要起床

幾乎神經都是繃得緊緊的(幾乎睡眠都不足的)

只有星期六晚上可以完全放鬆

因為知道隔天星期日不用早起做便當

知道隔天星期日可以睡多晚都沒關係

***

現在老公回台灣 我的精神輕鬆許多

睡眠時間漸漸正常 工作也不會太忙

我只要每星期準時出一次報紙 工作就結束了

不用陪老公到處跑做生意 也可以聽自己喜歡聽的音樂

沒人在旁嘮嘮叨叨 想好好過一個輕鬆的暑假

***

所以星期一我又去參加教會的婦女團契

但教會有一個姊妹對我窮追不捨

一直說服我星期日上教堂 告訴我上教會好處有多麼的多

我婉轉的告訴她每星期六我都是晚上二、三點才睡

星期日我是爬不起來的

其實我的右手又在痛 也不想出門

最重要的是我每天都出門 只有星期日不用出門

所以星期日的到來是我最盼望的日子

我可以不用出門 靜靜待在家看天空

或上UDN瀏覽好友文章

但這教會姐妹一直說我的生活態度不對

怎可以晚上那麼晚睡呢?

難道不能提早一、二個小時睡?

到教會來跟教友們一起讀聖經 讚美主

是非常重要的事 她還請問我

睡覺比讚美主重要嗎?

~我怎麼說她都不明白我的立場…

***

她怎能瞭解?我有時為了一個廣告稿

要排稿到凌晨二、三點? 為了趕截稿

而客人又經常遲給稿子 我總要負責到最後定稿才能睡

但隔天六點五十分一定要起床做便當 載孩子上學!

所以星期日是讓我身體休息養身的機會

如果我又要早起八點上教會

那我一星期七天都是緊繃的狀態

我才真的會累倒呢!

**************************

本來參加婦女團契是很喜歡的

但如果像這樣一直逼我的話

我想我不會去了

覺得壓力好大

本來婦女團契是每星期一早上九點開始

到十一點或半結束

所以我每次都可以十一點離開

趕回家裡為老公做早餐為自己做午餐

但這星期一教會姐妹一直不讓我走

她說老公不在不用急著回家

問題是我兒子在啊!

我還是習慣每天出外辦事

十一點左右回家準備煮午餐

所以這星期一我回家已十二點了

嘟嘟說他肚子餓 當然嘟嘟自己會用吃的

只是我不喜歡人家強迫我做任何事

讓我的生活亂了步調 我晚一小時回家

就得匆匆忙忙煮東西 然後忙這忙那的

如果我按照每天安排的時間

該做的事去做

就不會這樣匆忙了

今天我送小姐姐上飛機回台灣渡假

我告訴她 我要休養我的手 所以婦女團契也不去了

想讓自己有一個屬於自己時間的暑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1969852

 回應文章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這些人很煩
2008/06/19 20:32

我也很討厭,這些《 宗教偏執狂 》  不管基督教,或是佛教

都是有這些人,纏著人不放,到最後,我都是直接拒絕他們,比較快。

我會告訴他們,耶穌不會給我錢生活,佛祖不會給我錢生活

我有我自己的事情要辦,每個人都要各斯其職,上帝才不會忙的團團轉

    只可惜,這些宗教偏執狂,都聽不進去。

到最後,我索性不去信任何教派,不涉足任何教派地點,只相信睡覺。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6-20 13:39 回覆:

如意,我不敢像妳這樣直來直往啦,因為我知道她們都是出於好意,希望我信教.問題是睡覺對我比較有幫助啊!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8/06/19 12:16
讓自己充分休息是很重要得, 我也很不喜歡被人強迫.
多愛自己一些,才能讓自己走得更長遠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6-20 13:43 回覆:
只有暑假可以自由一點,所以盼望暑假趕快到,都快等不及了,怎可能再增加自己的其他事呢? 要跟Googstein姐多學習,希望自己可以勇敢說"不".

心寬!天地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8/06/19 00:05
做自己最快樂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6-20 13:47 回覆:

對!我們都要做自己,不要讓人強迫做符合別人要求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