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術的小聚(夏卡爾的畫)
2011/05/17 17:15:16瀏覽334|回應0|推薦11

前幾天,幾位熟女來興師問罪,因為那幾位熟男太長舌,她們很不高興,我拒絕陪她們去看夏卡爾的畫,卻連看莫內的畫三次.所以,要我利用假日陪她們去看莫內的畫,同時再加上夏卡爾的畫,我為了看到明天的陽光升起,只有答應她們,但是,條件是她們要提供午餐,結果幾位長舌熟女還加碼,再提供下午茶的餐敘,所以就成交了.

夏卡爾 (Moyshe Segal 1887 -1985 他於1914年定居法國巴黎後,就改名為 Marc Chagall ) 他出生於白俄羅斯的一個名叫 Vitebsk 的小村莊,他的一生成就,奠定在他到了巴黎之後,接觸到一大堆的藝文人士,讓他眼界大開,加上自己先天的藝術才華,所以有了後來的成就和地位.

看了夏卡爾的一生,你就會了解為什麼他的藝術創作是這樣的表現,(當然這只是個人不成熟的見解.)我們想想,從羅馬帝國建立後,猶太人散布到世界各地,那些到中國的猶太人,後來就融入中國人之中.但是其他各地的猶太人,一直都存在各個國家中,同時一直處在被欺負的對象.所以,唯一能夠慰藉猶太人的,就是他們的舊約全書,當我們看到猶太人堅信他們的經典時,不要奇怪,因為那是他們的全部,所以,當她們在討論夏卡爾的畫作時,我滿腦子只有那部舞台劇(屋上的提琴手 Fiddler on the roof )它的音樂,它的畫面,充滿了我,讓我陷入沉思之中.

當我們喝著午後的咖啡時,我望著這些熟女們,興高采烈的談論著夏卡爾的畫,我回想那一幅幅的畫作,我忽然明白了,為什麼它是小丸子和他爺爺的最愛,因為,它只有透過童稚無邪的眼睛,才看的懂,才知道,那來自太虛世界的景象,我還記得安徒生童話故事中(雪后),當男孩內心中的冰塊被淚水所溶化時,他又回到了童真時代,他又看到了美好,他又能和女孩到那美麗的天堂極樂世界.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22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