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要去看夏卡爾的畫嗎?
2011/03/05 06:43:34瀏覽477|回應1|推薦6

前幾天,朋友買了票,興沖沖的來問我:"你要去看夏卡爾的畫嗎?"我告訴她:"不要."她聽了很失望,我覺得勉強自己做一件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是一件痛苦的事情.雖然,我很努力的去和畫對話,但是,我們之間語言不通,我很確信他講的不是英文,更別提中文了.

誠實是傳統的美德,但是,在工業社會裡,它卻是有些不合時宜,我有一位事業有成的長輩,他為人就很四海,所以,朋友很多,每年過年過節時,許多人會送禮給他,他就會將這些禮物分好,自己要的留下,其他就送給別人,這時,他還會記筆記,將每個人的評語記下,等到送禮的人問他時,他通常這樣回答"小王啊,謝謝你送我的東西,你給我當天,我們就拿出來吃,真的非常好吃,那天正好小張來我們家.他吃了也是說很好吃,所以我就包給他了."第二年,小王自然會再送給他禮物,同時更大包.

其實,我對後期印象派和他之後的畫真的看不懂,也許,這種畫是產生在工業革命之後,所以學理工的人才比較看的懂,之前有一次報導說,有一個竊賊偷了一大堆的藝術品,結果他將他們拿去賣廢五金.我看了就頗有同感,但是我當然不敢和我的那些愛好藝術的朋友說,否則又是被數落一番.當然,在人的成長過程之中,每個階段你會有不同的改變,也許,我需要到二十年之後才會看得懂也說不定.所以,對自己不懂的東西,不需要亂批評.

對居住在大台北地區的人來說,真該心存感激,想一想住在中部的人,各項資源都很缺乏,前 一陣子苗栗縣辦了一次成功的元宵燈會,還被台北的青年學子批評說"沒有捷運,就不能辦燈會."台北人應該要向苗栗人道歉才對,同時,台北人應該積極的參加各種的活動,否則把機會讓給別人,其他縣市的人會高興死了,像是花博要是在南投舉辦,也是不錯的選擇,你想除了各館區之外,還有一大片的青山綠水,可以去欣賞,是不是更可以擴大觀光收入?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947302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青山多嫵媚
2011/03/05 18:40

Marc Chagall?不去。台灣都會人都這樣,找到一個炒作對象,居中仲介一下,喬喬國外,喬喬國內,再吹捧一下,就弄得這個對象變成全台蝦米蝦米族(如雅痞)去附庸風雅的目標了。

俺喜歡看俺家附近的山頭。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