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英政權愛台灣:繳稅篇
2016/03/04 05:12:46瀏覽495|回應2|推薦36

##歡迎朋友,將綠色政客過去的主張,提供給我,讓我,來逐篇提醒他們好好執行.##

當你去檢視綠色政客執政時,你會發現,他們選前和選後會完全不一樣.執政前,到處示威抗議,但是,執政後,忽然忘了他們之前抗議什麼了.所以,他們的精神導師就說過"選舉的承諾,未必要執行."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用留英政權害我,每次要這樣寫的時候,電腦都跳出來另外一組字..."我必須要說,因為,這和它的領袖的出身有關.像馬英九領導的是"哈佛政權".畢竟,台灣留美的人一堆,而且出身於眾多名校,如果每個學校都產生一位政治人物,那就至少會有十七個"口口政權".至於英國和歐洲國家,留學的人口較少,所以,用國家就好了.

 

我想,所有的人,和我一樣,最痛恨的就是:每年,五月,的繳稅.

一個國家的人民,有義務繳稅給政府,因為,有作為的政府,會將錢用在刀口上,來照顧納稅人.

過去,就有一位法國人,問台灣人"你們台灣人很奇怪,為什麼,每次看到台灣發生天災,人禍時,就有一堆人捐錢.那繳稅給政府幹嘛?"的確,外國人通常就是到全世界去救災,去做慈善事業,幫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們.

尤其,在台灣最讓人氣憤的.就是經過李登輝和陳水扁的二十年執政,台灣人還無法用台灣國的護照出國,一直被台灣的政府機構刁難.事實上,如今真相大白:美國的政府機構說"只要你護照內頁沒有問題,外面怎麼搞,沒意見."意思就是說:其實,你將中華民國護照外頁,貼上柯林頓和魯文斯基的做愛美照,也一樣可以通關的.既然,連美國老爸都同意了,今年(2016.5.20.)產生的留英政權,當然是支持台灣國的.

 

**為了讓留英政權好辦事.所以,大家今年要等到(5.21.),再去國稅局的各窗口繳稅,同時,要用支票,上面的圖片文字是"桿靈糧",抬頭寫清楚"台灣國國稅局".**

 

前幾天,和一對老夫婦一起吃飯.席間,和他們聊起.讓我非常佩服.他們和我的父母一樣,協助孩子讀完大學,但是,不支付孩子求學期間額外的吃喝玩樂的花費.所以,他們的孩子,和我家一樣,從小就是用功讀書,讀大學期間,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賺生活費,等到讀完大學後,就是要自力更生了.這對夫妻從退休後,將身上的錢,拿來吃喝玩樂,遊遍五大洲.如今,八十多歲的人,身體硬朗,頭髮染色後,和中年沒差.

其實,這就是台灣可悲的地方.為什麼,台灣的許多年輕人,連22K的月薪給他,都嫌浪費?

就是,台灣還停留在傳統的文化思想中.這些二戰年代的台灣人,和戰後第一代台灣人,都犯了一個毛病,就是將他所有的,要留給孩子.結果造成子孫的不肖

過去的年代,台灣社會普遍貧窮,再加上,每個家庭都生一堆孩子,所以,即使父母要幫孩子,也幫不上忙,但如今,由於台灣進入工商業社會,現在的家庭:有錢了,孩子生少了.所以,每個孩子後面一堆靠山,就是這種背景,造成台灣這些年來的問題叢生.

現在的年輕人,從小,就沒有經過現實的磨練.要花錢,伸手就有.要讀書,從托兒所到博士班,除非弱智,否則,可以讀的學校一堆;同時,高職程度的教授一堆.自然,閒閒沒事就是"出國遊學",或是在台灣,參加"葵花祭"的活動.他們要找的工作,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反正,等祖父母,或是父母歸天,就可以拿到一筆錢,或是接下事業;相反的,在國外的年輕人,即使是華僑,或是台僑的後代,就完全在西化的環境長大.

從小

西方國家:"這是我的房子,我的事業."

中國或台灣"這事業,和房子,將來就是你的."

所以,當台灣這些二戰後第一代陸續退休後,我真希望,大家學學這些老夫婦的智慧.我們中國古代的名言"兒孫自有兒孫福."如果,生了一個不肖,就讓他窮途潦倒,填溝壑,好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5347829

 回應文章

湯含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6 19:12

「台灣的許多年輕人,連22K的月薪給他,都嫌浪費」–完全同意。


最近長榮集團的遺產爭奪醜聞再次告訴大眾,台灣企業傳子不傳賢,沒有例外。顯然台灣人對於《林則徐》說的–「子孫若如我,留錢做什麼?賢而多財則損其志;子孫不如我,留錢做什麼?愚而多財益增其過。」是毫不在意的。


我周邊的人,自己省得要命,卻讓子女開好車、住好房、常旅遊、吃美食,又不須照顧父母的比比皆是。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3-06 23:53 回覆:

所以,台灣今天會如此,是自找的.

我小的時候,讀德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寫的一本小說"小丑眼中的世界",讓我看到德國的家庭原來是如此.後來,再看自己的美國親戚,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