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式的領養
2023/07/05 04:00:07瀏覽180|回應0|推薦9

在台灣,你讀大學時,就有機會每個月花一點錢去"領養"一個孩子;而中國人的領養,連這個都不是.

我們看這位挪威籍中國人,在別人批評他:跑到住在法国chambéry的法籍中國婦人家住了二十天,最後卻以對兒女教養問題上看法不同,而分開時,他的答覆

人都是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是好朋友。如果没有对方多次真诚的邀请,我会去吗

我們來幫忙他恢復記憶

2022年8月28日,"住欧洲的朋友,如果有意与九哥见面的请来信。"

"我们住在法国的chambéry,来这里玩吧,有山有水,我们全家欢迎您!"

"估计回程是可以安排,大约在10月中旬。麻烦来一个信,我们具体商量一下。"

2022年10月14日-16日住了三天."爱在法国".

2022年12月,"九哥版毛氏红烧肉是如何烧成的?",这个视频是做给在法国的三位孩子们

2023年6月1日-20日,再访住了二十天.

依照這位挪威籍中國人的說法,這個家庭的狀況:

法国丈夫患了老年痴呆症,已经住院十年,她们没有申请政府任何补助,法国面包店每天都有1欧元一大袋子快过期的面包出售,这群孩子基本上就是这两家面包店养大的

而兩人的衝突卻是"按照父母的设计培养孩子,还是按照孩子的天性与喜好培养孩子?".

你就要問:這樣貧困的家庭,最後的衝突點居然是對孩子教養的觀念不合!

原來中國傳統文化是"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不要褲子,也要練琴,唱歌,提升文化素養."了.

所以過去祖籍廣東的台灣藝人楊丞琳:3岁学芭蕾11年,戴牙套2年,读念学费不便宜的华冈艺校

表示:

其实我在台湾,没吃过什么海鲜,早年家里的,经济压力也挺大的,其实吃海鲜是奢侈的在那。

石斑鱼我们都舍不得吃,所以出口大陆换人民币的.因为人民币在台湾比美元还值钱了。說出她的家庭真實情況

網民點出真正的衝突點

她问你为什么喜欢她女儿?遇到这么贴心的干爹,母亲有一万个理由怀疑也是正常的

从头到尾都是你自己一厢情愿,你对别人不够尊重,明白吗

2023年6月26日,他在YT上,再談"对孩子的教育,是圈养还是放养?",為他和法籍中國婦人在教育理念分歧辯駁,果然得到中國網民的支持.

离开孩子,你有些无奈。我作为一个孩子的妈妈,也能够理解那个妈妈,她是担心失去孩子,孩子们会听你的。其实,根本不会的啊

我必須要說:從小至今,我會在一個人家裡住二十天,那他和我的關係就是三等親以內的關係.如果他在教養上有意見,那他恐怕是提拔我的支柱

在台灣,一位職業婦女告訴我

"孩子的爸整天想東想西,我才懶得理.我早就將孩子安排給我企業家的兄弟,讓他們的舅舅教他們做生意賺錢."

這位挪威籍的中國人到處去寄居,同時出一張嘴說"領養"對方的孩子,卻拿不出錢來,而要靠在網路上發表影片來募款.

這種人,讓人覺得非常可憐.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484621